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名爵-MG6

超低价好车团购

或许是年轻人会喜欢的插电式混动车 名爵 6 新能源深度体验

2018年05月21日 15:36:01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自名爵 6 新能源推出以来就备受大家的关注,其中非常运动的外观是它的卖点之一,而除此之外它到底还有哪些吸引大家的地方呢?下面,跟着我们一起进一步的来了解它吧。对了,我们本次拿到的试驾车是顶配版,也就是 2018 款 45T E-DRIVE 智驱混动 PILOT 超级互联网版(下文简称名爵 eMG6)。

外观:年轻化的运动风,“Fast-Back”轿跑设计

名爵 eMG6 在外观设计与燃油版基本一致,都是基于 MG E-MOTION 概念车打造而来,采用了“感性力”的设计理念,俯冲式的车头以及造型较为犀利的 LED 大灯给人一种较强的视觉冲击感,车身侧面最大亮点就是“Fast-Back”溜背式设计了,在配上“小鸭尾”,使得整个造型更具力量感和运动感。

前脸.jpg 摄像头.jpg 大灯.jpg 前雷达.jpg 侧面.jpg 名爵6同级对比.jpg 溜背.jpg 充电口.jpg 轮胎.jpg 尾部.jpg 尾灯.jpg 后杠.jpg

名爵 eMG6 的主打色为“名爵红”,再搭配黑色饰板和镀铬装饰,动感时尚的外观设计也就很好的体现出来了,这也是它吸引大家的一个地方。

内饰:简约又不失科技感,做工用料令人满意

名爵 eMG6 在内饰上延续了燃油版的设计风格,整体简约而又不失科技感。在配色方面仅有一种黑色可选,虽然不如红黑的内饰搭配来得更加运动化,但搭配上银色的装饰件也不会让你觉得很沉闷。另外,在做工和质感方面依旧保持着较高的水准,用料上也是可圈可点。

内饰整体风格.jpg 内饰用料.jpg 方向盘.jpg 方向盘左侧按钮.jpg

「图」方向盘左侧为音量控制按键

方向盘右侧按钮.jpg

「图」方向盘右侧为语音和功能控制按键

巡航控制按钮.jpg

「图」自适应巡航设置拨杆

大灯控制按钮.jpg

「图」大灯控制拨杆

雨刷控制拨杆.jpg

「图」雨刷控制拨杆

后视镜调节按钮.jpg

「图」大灯高度调节和后视镜电动调节按钮

方向盘调节.jpg

「图」方向盘手动四项调节拨杆

此外,12.3 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 10.1 英寸中控触屏是时下主流的搭配,不仅显示信息丰富,而且清晰度也很好,同时兼顾了科技感和功能性。

液晶仪表.jpg

名爵 eMG6 这套斑马智能系统(试驾车为 1.0 版本)在使用上还是比较便利的,对于一些经常使用到的功能都可以使用语音来控制,而中控这块 10.1 英寸的触摸屏在信息显示方面也是比较全面的,包括车辆信息、充电桩推荐信息、车辆保养信息、车联网功能等。

中控屏.jpg

在语音控制方面,我们可以通过方向盘右侧的语音控制按键来唤起斑马系统的语音功能,比如,按下按键后,你会听到一个“您说”的提示音,之后,你就可以对它说“打开/关闭天窗”,它就会帮你去实现这些操作。

null

「图」语音控制打开天窗

除了天窗的控制之外,你还可以通过语音打开空调、打开车窗、打开导航等,这些都是些比较实用性的功能,特别是在你行车的时候对你的行车安全有了一定的保障。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套系统目前还不能识别后排乘客的语音指令,只能识别前排乘客发出的指令,相信在未来这一功能将进一步改善。

中控屏的下方有两个 USB 接口和一个 12V 点烟器电源接口,对于经常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的朋友来说是一大福利。而且它还有一个盖板可以关闭,在不使用的时候还能将它关闭,避免进入更多的灰尘。

中控USB开关.gif

另外,在中控下方是一个非常简洁的控制区,主要有旋钮式换挡机构、驾驶模式选择以及电子手刹、AutoHold 等功能按键,把常用的一些功能都直接给你放在了便于操作的地方,这样很大程度上提高了行车安全性。

旋钮换挡.jpg 旋钮换挡前面.jpg 旋钮换挡后面.jpg

此外,全车座椅都是采用仿皮材质,整体的舒适性比较适中,而且座椅上还有缝线处理,这又给人一种豪华感。

前排座椅.jpg 后排座椅.jpg 后座出风口.jpg

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后排中间座椅给配备了安全带,但没有配备一个头枕,这对于中间位置长时间乘坐人来说会不太舒服,另外,后排还给配备了空调出风口,这在一定程度上照顾了后排乘客的舒适性。

空间:尾箱扩展性不错,溜背造型也不影响乘坐空间

车内的储物空间表现不错,后备箱在常规状态下由于受到电池组的影响,容积只有 281L,在同级别中不占优势,但好在它是掀背式的后尾箱设计,打开的开口较大,对于拿放行李物件还是比较方便,另外,后排还支持 4/6 比例的放倒,拓展后的容积可达 1065L,这样一来,它的后备箱整体表现还是不差的。

门板.jpg 前排杯架.jpg 储物格.jpg 前排中央扶手.jpg 座椅后储物袋.jpg 后排扶手杯架.jpg 后备箱-1.jpg 后备箱-2.jpg 后备箱-3.jpg 前排空间.jpg 后排空间.jpg 后排地台隆起.jpg

在乘坐空间方面的表现也比较令人满意,虽然采用的是溜背式造型,但这并没有影响到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这也是因为它在后排座椅的顶棚处做了内凹的设计,这样既让它有着漂亮的外观,又保证了车内的乘坐空间。

驾驶:动力强劲,悬架和底盘偏舒适性的调教

动力方面,名爵 eMG6 搭载的是由 1.0T 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 电动机 + 电池组 + EDU 电驱动单元所组成的 MG E-DRIVE 智驱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 228Ps,综合最大扭矩达到了惊人的 622N·m,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 6.8s。

动力(黑底).jpg eMG6电池信息.jpg

在电池方面,eMG6 采用了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离子电池,容量为 9.1kWh,从 0 充到 100% 电量只需要 3 个小时,在纯电模式下的续航里程为 53km,而综合最大里程可达 705km,同时电池还达到了 IP67 防水级别。此外,该电池组还拥有 8 年/12 万公里的质保,并保证 5 年/10 万公里电池衰减 < 20%,8 年/12 万公里电池衰减 < 30%。

悬架.jpg 悬架2.jpg

eMG6 的前悬架和燃油版一样采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而后悬架由于电池组的原因改为了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但它整体还是偏舒适性的调教,在过弯的时候底盘的支撑性表现不差,侧倾抑制的也还不错。在高速行驶时,整个底盘的稳定性让人比较满意。此外,在经过连续的减速带时,它的底盘表现出来的是一种韧性,不会直接干脆地把震动传递到你的屁股上,它会过滤掉一些震动,这也是它偏家用舒适的调教风格。

动态-5.jpg

得益于 eMG6 的这套混动系统,你在日常驾驶中,只要电力充足,发动机基本上是不会介入工作,通常都是靠电力来驱动车辆行驶的,这样你几乎是察觉不到三缸发动机的抖动,只有在你急加速或者电池电量处于不足的情况下,你才会有点感觉到发动机在工作并伴随一些些振动传递到车内。此外,也是因为它强大的动力输出,无论是起步时的加速还是中后段的再加速,这个 1.0T 发动机配电机的组合都能给你带来很好的信心,你大可不必因为小排量发动机而不看好它的动力表现。

动态-3.jpg

在 eMG6 上共有三种驾驶模式选项,分别是 ECO 经济模式、NORMAL 标准模式和 SPORT 运动模式。在 ECO 经济模式下,它尽可能的让电动机作为动力来源,你也不必担心动力不足,对于正常的驾驶来说完完全全够用,唯一一点不太好的体验就是低速行驶时会有一点点闯动。

驾驶模式.gif

「图」三种驾驶模式

动态-2.jpg

在 NORMAL 标准模式下,当你油门踩到大概一半的时候,发动机就会介入工作,而 ECO 经济模式下就需要你大力深踩发动机才会介入,SPORT 运动模式就更不用说了,只要你稍微深踩,发动机就会介入了,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动力响应很直接,稍微一踩,你就能感觉得到推背感,并且中后段加速更加迅猛,不知不觉速度就提上来了。

动能回收和电池管理.jpg

「图」能量回收和电池管理模式

此外,eMG6 还有三种等级的能量回收模式,在我们正常使用的情况下,1 档和 2 档是比较适合的,3 档模式下能比较明显的感觉得到拖拽感,对于咱们日常代步来说,建议使用 1、2 档。除了能量回收之外,它还有三种电池管理模式,分别是电量保持模式(HOLD)、智能充电模式(AUTO)以及强制充电模式,再搭配上三种驾驶模式和三种等级的能量回收,你总能找到一个合适自己的开车模式,并且你也不用太担心它的续航问题。

7S9A3055.jpg

新出行点评:

“颜值”这个词语没记错的话应该是上汽第一次用在汽车身上,名爵 6 新能源在颜值上也同样没有让你失望,特别是在见到实车之后。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设计上都非常有质感。在动态驾乘体验方面,上汽这套混动系统已经做得足够成熟了,三缸机也不存在很明显的抖动情况,各个模式的切换也可以做到悄无声息。高颜值、丰富的配置、成熟的混动系统、强劲的动力表现,让名爵 6 新能源成为目前该领域的一款颇具竞争力的车型,对于限牌城市的用户来说,值得你去关注。

下载「新出行」App ,查看更多独家新能源&智能汽车资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MG6
MG6
指导价:10.38-13.9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38-13.98
紧凑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