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汽车-艾瑞泽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坊间流传非无中生有 “奇瑞奇瑞修车排队”何时才能摆脱桎梏?

2018年05月21日 16:24:01
分享到:
来源:车联社

新能源汽车可以说是近年的大热门,各大车企都在你追我赶的推出自家的新能源车,今年3月奇瑞这个国产品牌的沉寂者也开始了一波刷存在感的动作,推出了瑞虎 3xe 400、奇瑞eQ1小蚂蚁 300 两款新能源车型。可车是推出来了,到底这车值不值得买还是个问题,毕竟奇瑞在国产品牌中的造车能力确实不怎么乐观。

早年坊间流传“奇瑞奇瑞修车排队”何时才能摆脱桎梏?

说奇瑞的造车能力令人担忧,当然是有事实依据的。我们拿奇瑞品牌旗下销量冠军艾瑞泽5来看,就能发现不少问题。艾瑞泽5自2016年3月上市以来,中间经历了艾瑞泽5领跑版、艾瑞泽5 Sport以及今年3月新上市的艾瑞泽5致敬青春版一共三个升级阶段,在一次次的升级中艾瑞泽5虽说依旧肩负着奇瑞的销量重担,但口碑却并不尽人意。

null

在10万以内的紧凑型家轿车型中,艾瑞泽5的空间优势还是比较明显,加之带有时尚动感的造型设计,所以市场销量还是过得去。但随着艾瑞泽5销量的不断上升,随之而来的便是它不断增加的差评口碑。曾有网友反映在提车时,他的艾瑞泽5油耗竟然高达18.9L/百公里,提车一个月的过程中上了4次高速终于把油耗降到了9.0L/百公里;跑完两千公里的百公里油耗在10.6L/百公里,说实话这和之前艾瑞泽5宣传的37.1%的热效率能起到很好的节油功能形成了截然反差。

除了油耗高,我们在车质网上发现2018年以来,许多车友在用车过程中出现最多的就是减震器异响,一位车友购买的2017款1.5L手动领潮版,用车几天就出现变速箱加油异响声音;购车一个月后减震器出现异响,经过售后更换,使用三个月后减震器异响的老毛病又出现了,整个驾驶体验车友反映是极差。

null

除了油耗高、减震器异响这些毛病,车友反应的另外一大问题就是方向盘抖动严重影响驾车安全,多个车友购车后甚至出现了方向跑偏的状况;并且在各个汽车品牌都在大打智能汽车牌的时候,艾瑞泽5的智能语音系统也是故障连连,驾驶者的智能车联体验并不好。

奇瑞新能源各项指标都在垫底

在传统燃油车都没有做好的基础上,奇瑞又开始了新领域的“折腾”——推出新能源汽车。可从奇瑞目前推出的瑞虎 3xe 400、奇瑞eQ1小蚂蚁 300的各项竞争力来看并不具备在新能源市场的“作战”能力。拿同样作为纯电动微型车的奇瑞eQ1和北汽新能源EC200以及长安奔奔EV进行对比,我们就发现奇瑞和其他二者的差距确实不少。

null null

北汽新能源EC200补贴后的售价为5.68万和6.28万;长安奔奔EV补贴后售价标准型5.98万、时尚型6.58万,豪华型7.18万;奇瑞eQ1智享版四座车型补贴后售价为6.38万元;从三款车的价格方面来看差距并不大,但在动力以及续航里程方面来说差距可就大了。

null

三款车型中长安奔奔EV续航里程最大达到了251公里,北汽EC200续航里程162公里,奇瑞eQ1续航里程151公里只能是垫底了。从动力角度对比,依旧是长安奔奔领先最大功率达到55KW,当然还是奇瑞eQ1垫底最大功率才30KW。动力直接决定了速度,毋庸置疑长安当然是最快,最高车速达到了125KM/h。

从车内空间来说,奇瑞当然是比不过EC200和长安奔奔的;奇瑞3200mm的长确实够迷你,3门4座想想这样的空间都够呛;当然还是长安奔奔的5门5座大气宽敞。

在价格差距不大的情况下,奇瑞eQ1无论是从动力表现、续航里程还是车内空间来看都远远不如北汽新能源EC200和长安奔奔EV,面对市场的残酷竞争可以想见未来奇瑞eQ1的销量是有多难看。

写在最后

确实新能源市场空间巨大,未来发展可期,所以各大汽车品牌都削减了脑袋想在这个领域占得一亩三分地,可如奇瑞这般在传统燃油车领域都尚有欠缺的车企又如何能将新能源车造好,造出来的车有多少人愿意买单,即使买单后奇差的用户体验又由谁来负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艾瑞泽5
艾瑞泽5
指导价:5.99-7.5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99-7.59
紧凑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