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明比较贵,买欧洲车图啥?

2018年05月21日 17:12: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目前在欧盟国家中,2017年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数约为26,000人,虽然与2010年相较之下减少20%,但自2013年来进步幅度渐缓仍有相当大的进步空间。因此,欧盟委员会在5月17日时发布了长期交通安全计划,计划中设定了在2030年时,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减至13,000人;于2050年严重伤亡人数降为0的目标。

null

欧盟委员会在5月17日时发布了长期交通安全计划,计划中设定了在2030年时,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减至13,000人;于2050年严重伤亡人数降为0的目标。

为了达到以上的目标,欧盟委员会也针对乘用车配备部分提出了2021年强制搭载包含先进主动安全等配备的法案。其中包含了下列11项配备(商用车不含预警自动刹车),其中以有许多配备目前已成为车辆的标配或是选配:

null

欧盟委员会针对乘用车配备部分提出了强制搭载包含先进主动安全等配备的法案。

null



现今已导入至多种车款上的预警自动刹车与车道维持辅助系统,为车辆欲得到Euro NCAP最高5星评价,必须搭载的2项配备。

而在以上11项配备与测试项目中,最具有争议性的为智慧车速控制辅助系统。与自动跟车系统(ACC)不同,智慧车速控制辅助系统可视行驶道路的法定速限,辅助车速的控制。这套目前已广泛导入欧洲车市的配备,虽然可暂时手动关闭,但若作为强制搭载的配备,将有政府侵害民众行的权益的争议产生。

null

在以上11项配备与测试项目中,最具有争议性的为智慧车速控制辅助系统。与自动跟车系统(ACC)不同,智慧车速控制辅助系统可视行驶道路的法定速限,辅助车速的控制。

酒精锁的导入也已在欧洲讨论许久。透过这项配备,车辆若侦测到驾驶有酒精反应,将会透过熄火等方法阻止酒后驾车。这项配备同样也有政府侵害民众行的权益的争议。纵然多年来相关团体倡议,并在许多通路上架作为车辆售后选配,但这项科技目前仍未入法。

null

透过酒精锁,车辆若侦测到驾驶有酒精反应,将会透过熄火等方法阻止酒后驾车。

而许多欧洲消费者关心的是,在多款安全配备的强制导入后,未来新车的车价是否会上升?欧盟委员会表示,根据分析,配备的导入对于车价的影响有限。此外,欧盟与各国政府预计将会投入4.5亿欧元在此次交通安全的推广活动中。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