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与MPV各有优点,到底该怎么选?

2018年05月21日 17:36:02
分享到:
来源:高氏观市

远在老家的老同学发来消息,说生了二胎了,可是却在买车的问题上犯了难,他想要一台SUV,家里人却觉得MPV更好一点,空间更大。于是,就求我给他拿个主意。

其实,对于当下的不少中国汽车消费者来说,这是普遍存在的一个难题。现在,SUV的风头势不可挡,可以说已经成为人们购车的第一选择,可是,伴随着二胎政策的逐渐放开,这MPV的势头也是渐起。于是,问题来了,那到底要怎么选呢?

要说这SUV能够有着如今的红火势头,不外乎下面几个原因。

体积大,空间大。要面子的能给你面子,要实用的,它也足够地能装,几个人出去玩耍,想带点啥的都不在话下。还有,就是这通过性。在普通的轿车的底盘上提高,相对于轿车来说,通过性更好。不少的SUV的车型还都装上了四驱系统以及五花八门的电子系统,对于大多数路况也都能玩得转,只要你不是刻意地去玩极限,玩越野。

null

同时,SUV的动力也相对来说更为强劲,这也有助于提升其通过性。

不过,SUV虽然说有着较好的空间性,但现在基本上是五座的天下。如果说,集体出行的机会比较多的话,那么可能就会比较尴尬了。虽然说,为了应对二胎时代的到来,不少的SUV品牌都推出了7座的版本,可是,从整体上来说,这第三排还是有些鸡肋的存在。要么根本伸不开腿,即便是可以让你伸展得舒服一点,但如果要是长时间的乘坐的话,那么依然会有很多尴尬。

我们再来叨叨MPV吧。之前,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MPV更多地是存在于商务的场合,跟日常的家庭使用是不搭界的。不过,伴随着汽车市场消费的不断升级,还有人们对于汽车文化理解的日益深入,一些MPV也开始进入了家用市场。在外观上变得更加的时尚与大气,而不再仅仅是方头方脑的模样,迎合了当今汽车消费的潮流。

null

同时,车辆的内饰与配置也是在不断地升级,各种的软包也开始变得不再少见。各种舒适性的配置也是越来越多地出现有MPV车型身上,高端大气上档次已经成为人们的重要需求。宜商宜家已经成为不少MPV鲜明的口号。

而在空间上,这本来说是MPV的优势所在。相对于SUV的尴尬,MPV有着更多的用武之地,足够宽敞舒适的空间,第三排的乘客也没有那么多的尴尬与委屈。上下车的时候,也没有那么多的麻烦。尽管在动力上,MPV并不会有SUV那样的强劲,更多的重视的是舒适性,但对于家庭使用来说,还是能够很好地满足使用需求的。如果,想要更多的动力与操控感的话,那只能加油干,再添辆车时再考虑SUV或轿车了。

总的来说,在买SUV还是MPV这个问题上,其实并不需要太多的纠结。只要考虑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就好了。如果是多人集体出行机会较多,对于空间有着更多的执念的话,那MPV会带来更好的舒适性,以及更多的便利。但目前MPV车型相对较少,选择的空间相对较小,这也是一定要考虑的。

反之,SUV通过性好,遇到个烂路什么的也不用太发愁,动力充沛,还有一定的操控感,如果更多的是小家庭出行的话,会是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