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纵然下雨,也无法阻挡东风风神的大漠“逐日之旅”

2018年05月21日 17:36:02
分享到:
来源:高氏观市

四个小时,你可以横跨大半个法国;但是在这里行驶四个小时,你却发现你竟然还没有开出这个“省”,这是哪?这就是横跨东北、华北、西北三大区域的“最长”大省——内蒙古。这里有山有水、有草原、有沙漠,不论面积单论景色来说,这里绝对是能在国内排在前列。

至于说为什么聊起了这个富有“传奇色彩”的地方,因为这几日,我们在这里进行了一次“特殊”的试驾活动,体会了一次“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不过没有孤烟亦没有落日,只剩下了长河与大漠,因为在这个降水量稀少的地方,就这么下了一天的雨。

null

5月19日,东风风神驾享汇活动来到内蒙古,开启了一场浩瀚的大漠逐日之旅。此次畅游神泉车队,由东风风神当下两款明星车型——东风风神新AX7、AX4组成。150多公里的驾享旅程,充分彰显了东风风神的智享新实力。

null

其实整个行程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顺利,因为19日这天天空飘着雨,这也就导致了路面的湿滑程度还是挺高的,尤其是在高速上长途行驶,这无疑是在增加东风风神新AX7与AX4的挑战难度。

不过关于这些担忧的问题当我们上路的时候就完全消失了,因为这两款车用它们的真实实力,为各位驾驶员带来了充足的信心。

新AX7搭载的1.6T发动机,由PSA与BMW联合研发而来,连续八年获评“国际年度发动机”,质量可靠。匹配爱信第三代最新6AT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123kW,最大扭矩245N•m。在整个驾驶的过程中,AX7的动力输出平稳有力,提速表现优秀,高速路上超车无压力,更主要的是这款车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7.0L,这样的表现可以说是相当贴合消费者的心意了吧!

null

AX4的1.4T+6DCT铂金动力组合表现同样让人惊喜。该发动机是东风自主开发的第二款发动机,也是东风首款小排量增压发动机。搭载的6DCT变速箱,最大功率103 kW,最大扭矩196N•m,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6.5L。

null

高速两旁,一望无际的草原,让人心旷神怡,完全忘却了喧嚣的都市。而依据东风风神3.0感知质量标杆打造的新AX7、AX4,拥有超大面积的软包内饰,优异的NVH调校,几无新车异味的车内空间,包裹性极强的座椅,更是提升了这种惬意之感。

大家也都知道,长途行车虽说能够欣赏路边的美景,但也相当容易让驾驶员感到困乏,而适当的听一些歌曲就能为这“枯燥”的驾驶带来不小的乐趣,东风风神AX4搭载的WindLink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一句“风神 你好”,系统即被唤醒。播放音乐、拨打电话、搜索附近好吃好玩儿的地方都是基本功能,这款系统还具备“高情商”,能聊天解闷。当然这套系统除了能够为你的旅途带来乐趣之外,它也是相当的实用,该系统具备非常高的语音识别能力,在较为嘈杂的环境下,也能清晰识别指令,比如打开车窗、开关空调,调节风量、拨打电话、导航等,让驾驶员更专注方向盘的掌控。另外,通过WindLink APP,用户可以实现对车辆的超远程控制,比如开关车门、后备箱,轻松化解忽然下雨然而车窗忘关了的焦虑与尴尬。

null

其实长途行车,除了舒适以及高科技配置方面的享受之外,对于安全的需求可能是我们现在消费者所关注的重中之重了,新AX7全系标配17项安全配置,包含ESC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HSA坡道起步辅助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紧急刹车报警、后倒车雷达等,高配车型还配备6个安全气囊、360度全景影像、盲区监测等,有了这套安全配置,真的可以说行车有底气,停车无压力。

null

至于AX4更是配备了AEB低速防碰撞系统,同级唯一。这套系统在25km/h以下可避免碰撞,25-50km/h实现可缓解碰撞。除此之外,AX4最低配车型之外的其他车型,均搭载有车身动态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6个安全气囊、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可视倒车雷达。

一路上欣赏沿途的美景,虽说烟雨蒙蒙,但也有着别样的美感,而东风风神新AX7与AX4的表现则是为我们带来了一次信心十足、乐趣满满的驾乘体验。可以说,开着这样一辆汽车,带上自己心爱的人,开启一趟自驾之旅确实是一种很惬意的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