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从众泰换标可以看出他们的巨变?

2018年05月21日 23:00: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换标,对于一个品牌而言,是一件需要慎之又慎的事情,因为换标往往意味着一个品牌的战略转型,在汽车工业的历史上,车企换标的案例有很多,而在每一次换标的背后,都蕴藏着一场变革。

null

在本月上旬结束的北京车展上,细心的朋友肯定发现了众泰汽车的变化,他们展台上的Logo虽然依旧是“Z”字结构,但是其字母部分和外框相连,整体呈现出了更多的立体感和设计感。

那么众泰为什么要换标?换标背后又有着什么样的考虑呢?

从1.0到3.0的华丽转变

对于众泰这个品牌而言,它目前正在发生着质的变化,从起初被指模仿,在产品端以逆向开发的套路征战市场,到现如今坚持原创设计,并大力推行自主研发,众泰正在努力改变自己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用众泰自己的话来说就是,他们目前正在完成从1.0到2.0,再到3.0的华丽转变。

null

这种转变其实很好地描绘了众泰汽车发展整个过程,他们经历了最早期的1.0启蒙时代,从混沌的中国汽车工业初期成功转型到了自主2.0时代,而通过不断的摸索,他们正走在全新的3.0时代,这个时代下的众泰进入到了制造创新能力实现全面突破,品牌设计、整车制造、关键零部件等产业核心竞争力取得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并且从我们最关心的设计层面来讲,3.0时代的众泰也逐渐拥有了属于自己的设计语言。

null

可能很多人都会对众泰之前的设计嗤之以鼻,认为其模仿的套路并没有出路,但笔者想说的是,以借鉴站稳脚跟后,如果能够积极进行转型升级,这样的车企依然值得肯定,这里有一个很好的例子,就是目前大红大紫的吉利汽车。在吉利汽车创业初期,他们其实也是依靠着模仿和借鉴赚得了第一桶金,并最终依靠着体量上的优势,发展成为目前中国最强大的自主品牌。

null

而当下的众泰汽车显然也是在复制吉利当年成功的模式,数据显示,众泰汽车已经连续两年销量突破30万,财报也是连连看涨,2017年他们营收208亿,同比增长高达112.8%,净利润高达11.36亿元,其涨幅更是达到惊人的1209.32%,这些显然是支撑众泰进行战略转型的基础。

换标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众泰对于战略转型的一种自信的表达,他们决定从车标开始,就给消费市场带来一个全新的、与以往不同的众泰品牌,这一切,其实在众泰的全新车型T800身上已经日渐明晰。

在T800身上能感受到的变化

首先来聊聊大家最为关心的设计变化,伴随着新品牌Logo的诞生,众泰也有了自己最新的设计语言,官方称之为“道法自然 智美天成”,这意味着后期众泰的产品将不仅在颜值上拥有自己的设计语言,他们更会将目前主流的智能化元素融入其中,带给我们全新的设计体验。这一点其实在T800身上是能感受到的,它的原创设计不仅让人眼前一亮,其智能化的配备,也让我们看到了众泰正在加速研发OTA技术、智慧座舱、自动驾驶等智能科技,在智能网联和无人驶驾等领域实现创新领先,为智慧出行领域提供最有效解决方案的可能性。

null

再来聊聊众泰自我转型中,在自主研发中做出的努力,这些在T800身上也依然可以窥见。T800搭载了一台众泰自主研发的2.0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最大马力达到了231Ps,已经处在了国内领先水平,并且它不仅动力性能亮眼,经济性也非常突出。这一切其实都是众泰自主研发的成果,他们在燃料电池底盘,2.0T GDI发动机和7速DCT变速箱等领域,都有了属于自己的专属技术和产品。这主要得益于众泰汽车2000人的研发团队以及在杭州、重庆、意大利都灵和日本横滨的四大研发中心。

写在最后

笔者对于众泰是有信心的,在结果还没出来之前,所有对于众泰的微词都没有意义。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见证众泰的改变,期待他们战略转型下的成果。在竞争激烈的车市中生存下来,本就是一件值得肯定的事,相信众泰一定能走得更好。(文/吴昊)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