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朗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朗逸“Plus”版配置抢先曝光,15万左右合资车都怕了!

2018年05月21日 23:00: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大众朗逸“Plus”版配置抢先曝光,15万左右合资车都怕了!

有奖猜车,猜中100%有奖

2008年,有一台车的诞生,不仅仅开启了“中国特供车”的浪潮,也成为了迄今为止最为成功的家轿,那就是本文的主角:上汽大众朗逸。在过了10年、卖出去接近360万台车之后,朗逸终于迎来了真正意义上的换代。全新朗逸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由内到外都散发出一股“全新”的味道。正巧砖叔这两天就在试驾它,在正式的试驾文章之前,不妨我们先看看全新朗逸有哪些亮点配置。

这算是全新朗逸最大的亮点:全系标配LED光源。包括前大灯、日间行车灯、转向灯、尾灯在内的全套车外光源均为LED,低配车与高配车的区别仅仅是前者大灯没有透镜而已。相比于卤素或者氙气大灯,LED自然有它的优势所在,而全新朗逸能做到标配,自然是它最大的亮点。

如今一台车的电子化程度是越来越多了,连全新朗逸都彻底摒弃了机械手刹,转而全系标配电子手刹+autohold功能。有了这项功能,一来减轻了塞车时反复拉手刹的辛苦感,二来对于开手动挡不熟的人来说,更是免去了上坡溜车的后顾之忧。

如今一款A级以上的家用车,要是没有后排出风口恐怕会遭到不少诟病,全新朗逸索性给全系标配上了后排出风口,在这越来越热的夏天,终于可以照顾好后排乘客了。

同时为了方面后排乘客玩手机,新车还提供了后排USB充电接口,并且还是两个。这可以看作是对中国市场需求的终极关怀。

除了低配乞丐版上的那个“小黑板”外,全新朗逸给中配车以上的版本都配备上了新的触控液晶屏:中配车型为6.5英寸,功能不算多,只有多媒体娱乐跟车辆信息等,但可以支持多种系统的手机连接映射,算是另外一种形式的拓展吧。

而高配车型则配备了8英寸的中控屏,除了传统的多媒体、导航功能外,它还具备实时在线联网功能,能够提供实时路况、实时限行提醒、天气查询等功能,另外还有语音人机交互功能,基本上跟迈腾、帕萨特等高级别车型上的那套系统一致。

首先,全新朗逸标配了胎压监测系统,虽说现款朗逸高配车上也有这个功能,但是新的可以单独显示出是哪个车轮缺气,也算是进步了吧。

其次,全新朗逸的高配车型上新增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还有AEB自动刹车辅助系统,这两点别说同级别对手都很少有配备,连自家的速腾都没享受到这个待遇。

最后,还有一些细节上的升级,比如带倒车下翻的后视镜,高配车型上的前后雷达以及中配车型上就有的6气囊等等。

除了上面几大主要配置上的提升之外,全新朗逸还有一些细节上的变化。第一,现款朗逸的方向盘只能上下调节,新款终于可以做到前后上下四向调节了,同时座椅调节的幅度也有所提升,对于不同身材的驾驶者来说是件好事。

第二,大众最”反人类”的工程师作品,旋钮式手动椅背调节终于换成了提拉式,大大减轻了调节座椅时的痛苦。

砖叔当年有台2007款大众Polo劲情,那台小车标配主副驾遮阳板化妆镜+照明灯。而这台2018款全新朗逸,却依旧跟现款一样没有主驾驶位的遮阳板化妆镜——或许是觉得没有女性会买这台车?

全新朗逸取消了后排的中央扶手,换句话说它不仅少了两个杯架,也让后排乘客少了更加舒适乘坐的可能。考虑到全新朗逸其实不太适合后排满员三人乘坐,所以不太清楚为何这台新车会取消后排扶手。

不用多说,就目前来看,全新朗逸在配置方面的亮点可谓不少,可以说是让人对原本有点“落伍”的朗逸刮目相看。那么除了配置之外,这台全新朗逸到底坐起来、开起来怎么样呢?砖叔明天试驾完就告诉你。

🔥“改装车王”游戏新赛季来袭,送3999小米电视

推荐阅读

这可能会是未来最火的轿车 朗逸Plus亮相北京车展

全新朗逸领衔,五月上市新车亮点多多

家用轿车三剑客,朗逸、卡罗拉、英朗你会怎么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朗逸
朗逸
指导价:9.399-15.19万元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9-15.19
紧凑型车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