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说真的 | 落地30万,德系最畅销大空间SUV,用起来到底怎么样?

2018年05月22日 02:36:01
分享到:
来源:小米车生活

原标题:说真的 | 落地30万,德系最畅销大空间SUV,用起来到底怎么样?


子岩同学是我们米车生活的后期剪辑,本期说真的就带来他的大众途观L

这辆车我们已经相当熟悉了,2017年年销量19.92万辆,那咱们今天就来看看这辆车除了火之外,到底还有什么值得他称赞和吐槽的。

子岩同学的这辆途观L是2017款330TSI两驱旗舰版,也就是1.8T的顶配车型,购于2017年7月份,指导价27.68万元,一分优惠没有,落地30出头。

当时子岩同学就想选一款30万的大空间高配置的SUV,还考虑过福特锐界(内饰做工差)、别克昂科威(网上口碑不太好)和本田冠道(加价没车),最终还是把途观L带回了家。

现在这辆车已经行驶了16000公里,其中以城市快速路为主,开了也不算少了,咱们先来聊聊他这辆车的优点。

途观L从名字里的“L”就能看出,这款在中国市场加长轴距的车后排空间一定小不了,2791的轴距比原版Tiguan足足长了110毫米,大众也是很了解中国人民的喜好的。

加长的轴距在后排非常明显,途观L的后排腿部空间非常出色,子岩同学稍微“丰满”的身材坐在后面也丝毫不费劲。

而且途观L的后排坐垫填充物较为柔软,后排满载时中间座位的乘客也不至于难受。

既然是主打舒适的SUV,配置上肯定不能缺席,更何况这还是330TSI的顶配车型了,像全景天窗这种肯定是必须的。

前排的座椅加热和方向盘加热在北京的冬天还是有一定的实用性的,方向盘加热在同级也是不太常见的配置,子岩同学表示冬天一上车第一件事就是打开这个,很舒服。

像导航、倒车影像、自动泊车、自动驻车功能平时都比较实用,尤其是自动驻车,等红灯的时候一停稳就可以放松双脚了。

说到操控性子岩同学还是很满意的,不管是方向盘还是油门,都调校的比较轻,开着不累人。

大众系的车在操控便携性上表现一直不错,虽然开着没有太多激情,但胜在轻松、好开,这也是许多人喜欢开大众的原因之一吧。

许多大众车都有一个特点,在D挡下油门很迟滞,前半段踩下去感觉动力总是憋着没出来,起步开着有些肉。

有时候在需要动力急加速的时候,油门踩下去挺深的,车也没有释放出太多的动力,稍微激烈驾驶就有点跟不上了,挂到S挡后稍微会有所缓解,不过总体来说子岩同学对途观L的动力还不是很满意。

咱们之前也聊过,这辆途观L的方向和油门都很轻,刹车也不例外,子岩同学有时候稍微踩深一点车内乘客就前仰后合的。

主要原因还是刹车不是很线性,踩下前一半的时候制动力不够,再深点又显得有些突兀,想开稳还是需要一定的脚下功夫的。

子岩同学刚拿驾照没多久,刚上手这辆途观L确实不太适应,整体车身较宽,在停车的时候费了不少劲。

虽然有倒车影像和倒车雷达的加持,但在一些狭小的车位上还是显得有些力不从心,每当这个时候子岩同学都希望自己开的是一辆灵活的小车。

在油耗上子岩的途观L表现不错。只要8.6L/100km,不过他主要以高速和快速路为主,行驶环境较为畅通,所以油耗较低,正常市区行驶还是要10L/100km以上。

大气舒展的外观,宽敞的乘坐空间,丰富的配置,加上大众的金字LOGO,途观L真是想不火都难。虽然用下来有些小吐槽,但瑕不掩瑜,子岩同学依然不后悔购入这辆途观L。

米车生活 让每个人享受智能车生活的乐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观
途观
指导价:19.48-23.18万元
1.4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48-23.18
紧凑型SUV
1.4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