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00块钱摸一下,女乘客遇到变态司机骚扰怎么办?

2018年05月22日 12:48:01
分享到:
来源:驾之道

原标题:500块钱摸一下,女乘客遇到变态司机骚扰怎么办?

前天长沙的朱女士晚上打滴滴快车,上车以后司机不停搭讪,快到目的地时司机居然把订单给关了,并把车门锁上,说要约这位女士吃饭。

最后几经周折,司机听到朱女士说要报警,才让其下车。


朱女士与朋友的微信截图

无独有偶,大连的小陈也遇到类似的问题,她坐滴滴上学,1个多小时的行程,司机几次让她坐到前排,并且一直对她进行言语骚扰。


滴滴已经成为不少女性首选的出行方式,最近这段时间也发生了不少女性打车被侵害的案例,有打快车被猥亵、骚扰的女士,有坐顺风车被杀害的空姐,万一遇上这种危险我们该怎么办?

今天我们就来讲如何做好防护,教您五招避免发生危险。

 01 

尽量避免深夜独自打车

有句俗语说:走多了夜路,难免遇到鬼。像这位朱女士就是选择在晚上十点多出门打车,这一点是有教训可以总结的,最好不要在深夜出行,这是概率问题,所以不要在深夜独自一个人叫车。

如果实在避免不了,一定要打车,选择可靠度高的专车会更加安全,另外尽量不要和陌生人拼车,因为你不知道拼车拼到的是什么样的人,他有可能是司机的朋友或者是图谋不轨的人,多一个陌生人就多十倍的危险,不要为了省一点钱让自己身陷危险之中。

 02 

记清车辆信息并告知家人

上车前“咔嚓”给车辆和车牌拍个照,并且把照片和这些信息发给家人或是朋友,如果司机想起坏心,你也可以警告他:“我已经把车牌告诉了家里人”,估计司机也就不敢做坏事了。

 03 

出发后给家人、朋友打个电话

出发以后打一个电话给家人朋友,例如打给老公说:“喂,老公啊,我上车了,是台宝马,刚才我把车牌号发给你了,大概二十分钟就能到吧,你记得来接我哦。好,那一会见哦,拜拜。”

这样子即使司机起了坏念头,知道有人在关注你,听到以后就不敢招惹你了。

 04 

尽量坐后排

上车之后尽量坐在后座,如果司机真的不怀好意,坐在后座可以争取时间趁机逃跑或想办法求救。不要去接司机递过来的水或者饮料,如果你想被迷晕,你就使劲地喝吧,不拦你。很多图谋不轨的司机都会在水里下药,少了你的反抗,他们就可以对你为所欲为。

 05 

开车导航

自己尽量开着导航查看路程,同时注意司机的行驶路线,不要只顾着低头玩手机,要记得时不时的观察他所走的路线是否和你的导航相符,假如路线不一样,就要问清楚司机是什么原因。如果司机对此完全不予理会,八成是有问题了,你就悄悄地摇下车窗,在等红绿灯的时候找机会他们车外面的行人或者车辆呼救。

今天给大家介绍了一些乘坐网约车的注意事项,希望女性朋友们对此有所警觉。其实网约车也有一些弊端,有些网约车的信息和在平台上登记的信息不相符,如果车辆信息和你手机上的订单里显示的不一样,要果断取消订单,放心好了这样也不会收取额外的费用的。

男童鞋们发扬骑士精神,赶快分享给身边的女性朋友吧!

记住这些安全知识,关键时刻真的能救命!

 驾之道 

温暖靠谱的老司机

长按二维码进交流群 

猜你喜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