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丰田-8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如何撩到妹子? 不如试试几款男人的大玩具!

2018年05月22日 10:00: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发动机作为工业文明的起源,自我革命的同时也在被革命:火花塞发明有多厉害?燃油喷射系统和后来的电控系统都是啥?汽车是怎么“呼吸”的?电动车要革了发动机的命?互联网也来凑造车的热闹……究竟发动机以后还会不会继续存在,也许没有人知道。但要是你没有撩到妹子,或许是你没有一辆跑车。跑车作为一个高大上的名词,动辄上百上千万的售价,几乎是很多人一生都没发触及的产物,那有没有既便宜又能显示B格的跑车呢?这个还真有(本文均为60万以下的跑车,心动的小哥哥们可以行动了)。

null

野马,炸裂的外观,牛逼的知名度,让它成为了一代年轻人的梦想之车,特别是它推出2.3T版本之后,40左右的车身价,圆了多少人的梦?很多人说2.3T版本不值得入手,5.0L的V8发动机才是王道,后一句的确是真的,野马V8的发动机的确牛逼,但是2.3T版本就是小马驹、娘炮?

也不得不承认2.3T 4缸发动机是比V8差了很多,但是2.3T版本拥有227/231kW(363/370Ps),最大扭矩434N·m,并且作为福特家族最高的升功率发动机,不敢说秒天秒地秒宇宙,但是路上80%的车都不是对手。再说5.0L V8发动机的野马,如果没有足够的驾驶技术,估计能把护城河的护栏撞个遍;再比如,宝马7系2.0T的发动机,那他就不叫宝马了么?

null

说到敞篷跑车,大家几乎都会看看自己的荷包,然后草草的把梦想了结,各自赶赴前程。但是,壮士,且慢!梦想并不是遥不可及,马云爸爸都说过,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这世界上就有这么一辆公路传奇,让百万人圆了亲近自然的梦想,他就是两座敞篷跑车世界销量纪录保持者——马自达MX5。这辆车的开发初衷,就是在秉承欧式敞篷跑车乐趣的基础之上,同时具备日本车的耐用,并且价格实惠量又足。关键是它还很萌(第三代MX5),你都受不了,妹子岂不是毫无抵抗力?

第四代的外形已经不是萌妹了,看它那凌厉的线条,你说它是捷豹都有人信。作为一款跑车光是外形唬人那也是不够的,但MX-5可不是样子货;前置后驱,50:50配重比,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挂,2.0L的发动机,116kW(158Ps)最大功率,最大扭矩200N·m;虽然这些数据不那么激动人心,但是如果你想打开顶蓬,让风吹乱你的发后,来一场说走就走的飘逸之旅,还是完全足够的。而且这样的MX-5的操控功力才是最强的,基本上是转向指哪打哪精确无比,底盘软硬适中,既准确传达了路面信息,又让你保持舒适。毕竟是打造出RX-7这样漂移之神的马自达。

null

年青一代人,大多都是通过《变形金刚》才深度了解Camaro,这是过去10年最伟大的汽车营销案例之一。但是提莫觉得这个品牌、这个车跟想象中的跑车完全不一样,完全就是一辆肌肉车,至于什么是肌肉车?Muscle Car肌肉车就是那种一身腱子肉,引擎巨大,经常被美国土炮玩家拿来搞直线加速赛的那种车。相比欧洲的双门跑车,肌肉车空间更大,而且明显很宽——要是你的副驾坐着一个黑丝美女,你去够她的丝袜要比欧洲跑车费劲。

有人说,Camaro的基础款没有想象那么快,性能定制版才是神车。这点倒是像福特的野马有5.0排量的版本,Camaro官方有7.0排量和6.2排量的版本,这些装逼型号也可以用来造神。但是就在售的2017款Camaro而言,其最大功率为202kW(275Ps),最大扭矩400N·m,这数据思域怕是连尾灯都看不到吧?虽然买不起的那些肌肉车是真的“神”,但买得起的可以用来装个“B”,好像也没什么不对。

null null

丰田86和斯巴鲁BRZ,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给国际汽车界制造了麻烦。因为如果你买了一台丰田86,一定会有人问你为何不买BRZ?同样你买了BRZ,也会有人问你为何不买86……买86大多数是受《头文字D》影响,认为开86漂移最酷,而且考虑售后保障,对丰田更有信心;买BRZ的觉得,开斯巴鲁比开丰田更有个性,认为斯巴鲁才是运动型车或水平对置发动机的正宗。

其实提莫仔细的找了一些材料,终于弄清了二者的关系,86/BRZ的研发之路是这样的:丰田负责产品定位,确定要造一台“双门、2+2座椅、水平对置发动机、后驱的轿跑”,并确定一些基本的性能标准。然后,丰田负责设计外观和内饰,斯巴鲁负责底盘和工程开发;这车的后悬挂是以斯巴鲁翼豹为基础,发动机是斯巴鲁的缸体架构,嫁接上丰田的燃油直喷系统;开发最后阶段,两家分别根据各自想法对底盘进行微调和最终设定。最后,产品在斯巴鲁的群马工厂制造,同一条生产线出来的产品,分别贴上丰田86、斯巴鲁BRZ。那这车到底是台丰田还是台斯巴鲁?或许可以这么说:丰田赋予了这台车生命的权利,以及决定了它的容貌;斯巴鲁给予了它躯干和内脏,并负责生产。

如果你要问提莫丰田86和斯巴鲁BRZ能不能录入备选清单,那就要看你是不是真的喜欢性能车。没错,无论是86,还是BRZ两者都是性能车,但是你能为性能车付出多少是个问题,不只是钱的问题,也有驾乘感受的问题,喜欢性能车就是靠着激情,人不是天天都要下赛道,但都要天天开车走马路的,你不可能在上面飙(难道开着86去秋名山上逛一圈?),激情退去,你就看清事实了。尤其在你烦躁的时候开上堵车的路,开的还是手动......

null

Giulia中文直译为朱丽叶,相信不少人会疑问到为什么这款阿尔法·罗密欧会使用这个名字呢?难道是为了纪念莎士比亚笔下那个凄美的爱情故事《罗密欧与朱丽叶》吗?朱丽叶这款车本身最大的亮点就是操控,刹车,转向性能。特殊设计转向系统,给你精准机敏的转向手感,刹车建立极其迅猛几乎没有反应时间,底盘的是操控里面的舒适典范,而舒适取向里最强操控。日常使用上估计短轴距和NVH能得到不少吐槽,驾驶感受完全不落下风,但乘坐感受估计够呛。

当然,看到这里有“杠精”可能就会说:朱丽叶动力够强劲,百米加速6秒......但是觉得这大嘴丑的只有我一个?野马6秒就是野驴,茱莉亚6秒就是猛?而且茱莉亚算哪门子跑车,出了双门再说。其实这款车提莫是不想写的,但为什么又要提一下呢?原因是很多小姐姐说,一听阿尔法·罗密欧Giulia就很高级的样子,那为了撩妹忍一下吧。

null

一般来说,用大量修饰词汇,一定对某些部分有委婉的表达,相比于先期进入中国的RCF,RC算是一台温顺的跑车,没了477匹的5.0升V8发动机的催逼,RC选择一台2.0T的发动机,这有点像是V8的大野马装上了四缸Turbo,从Muscle Car变成了Pony Car。简单说RC就是一台“普通版”的RCF,只是RCF的能见度实在太低,因此我们可以用“M4和4系”的关系来形容这种变化,更温顺、更中庸、更人畜无害。

但是,雷克萨斯RC是一辆有着跑车外形的日式运动型豪华中级轿车,为两名成年人和一条狗而存在,反正那后座我是不想挤进去。如果你想要一台外形吸睛、内饰居家、长途舒适、没人愿意蹭车当灯泡的轿车,那么RC就是你的菜了。但如果你想要的是一辆爆裂狂躁的跑车,那么RC与你今生无缘......

null

从1989年推出来就被奉为女神级的奔驰SL(R129),独领一代风骚,成为无数车迷追捧的对象。后来奔驰又在1999年推出了超现实主义的绝代超跑SLR,是少年们海报上不可缺少的梦想之车。再后来全新的奔驰S级Coupe惊艳亮相,再度成就豪华轿跑车的一代天骄,俘获芳心无数,但这些梦想太过遥远,所以梦想永远实现不了?

别担心,奔驰还有一款价格入门,但风骚依旧的亲民小跑SLK,依靠着大哥们的样子,照样也能在茫茫车海中狐假虎威。哦,现在SLK已经改名叫SLC了。其实这辆车因为其值不菲的厂徽,变成少数人炫耀生活的资本,成了财富和个性的追求。对于SLC,本身的价值已经超过了驾驶性能本身,享受的更多是个性的表达。所以被大多数“键盘侠”戏称,“买这个干嘛,挂个奔驰标还没我思域快,还不如买a45”。

null

要说最得年轻人喜爱的轿跑,奥迪TT应该是喜爱之首了。奥迪TT是奥迪公司开发的一款跑车,1998年首次上市。作为运动型轿车,TT型以它几乎和概念车版相同的漂亮外形,出色的性能在市场上取得了很大的成功。TT车头的设计可以看做是向大哥R8看齐,六边形一体式进气格栅十分显眼,座位汽车界最著名的“灯厂”,TT的大灯绝对是展现奥迪车灯实力的最好舞台。而且作为一款入门级跑车,完全没有辱没跑车二字,其搭载了一台1.8T/2.0T的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80/230马力,峰值扭矩为280牛·米,传统系统匹配6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据悉,官方百公里加速度时间调整为5.3-7秒,极速为228(250)km/h。

null

德系三强的产品线几乎都是一一对应的。三家都是有各自的对应产品相互竞争的。跑车这块,奔驰有SLC,奥迪有TT,宝马要是不推出一款竞品,那很明显将丢失一块美味的大蛋糕。所以宝马必须也要有一款自己的敞篷小跑车参与市场竞争,那么它就是Z4。提莫个人认为,小资类车,也很有个性,外形酷酷的,开启敞篷的确很拉风,但是市场保有量来说很少的,绝对很难有撞脸的机会。

就比如换了个马甲继续战斗的SLC,明显是卯足了劲儿跟Z4一争高低,虽然换了套包围以后,整个SLC显得十分俊俏,相比之前的SLK而言,精神了不少,前脸升级了LED大灯及钻石中网,但是这也是意料之中的改款套路,总之,奔驰在外观上带给大家的新意正在逐渐减少;而且奥迪TT也是把宝马Z4当做死对头。宝马在德系三强中始终要走在前面一点点,再加上Z4的后驱,相对于TT的低配前驱高配(Quattro名4motion实的)四驱是更纯粹的跑车布局;Z4硬顶敞篷+GT式长车头,更是吸引小姐姐的又一亮点。

【提莫有话说】

其实众多的入门级跑车来看,其都比较带有个性化,如果非要强行的推荐某某某,似乎也是不太合适的,还是需要根据个人的需求来选择,比如追求品牌的BBA考虑下,追求操控的丰田86、斯巴鲁BRZ考虑下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丰田86
丰田86
指导价:27.78-35.86万元
2.0L 2.4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78-35.86
跑车
2.0L 2.4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