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核心技术,首款电动SUV10月上市,这家造车新势力你觉得靠谱吗?

2018年05月22日 12:48: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5月18日,造车新势力——帝亚一维在江苏宜兴举行技术中心揭牌仪式,首次发布核心技术D.Airs-Tech,并与联动天翼、一点出行、纵目科技、天安智联等合作伙伴签署了系列技术和战略合作协议。据悉,帝亚一维的首款产品定位双门四座紧凑型SUV,计划于2018年10月推向市场。

首款车型定位紧凑SUV

去年11月,帝亚一维在杭州小范围发布了其首款电动车产品的Beta版本,该车是一款双门四座的紧凑型SUV。据透露,这款全新车型支持快速充电,15分钟可充到80%电量,并可提供四驱和两驱版本供选择。配置方面,新车将配备有ACC自适应续航等功能。根据规划,这款产品将于2018年底正式推向市场。

null

该车用于技术展示,并非帝亚一维首款量产车

帝亚一维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总裁何坤表示,帝亚一维走的是小众化、个性化的路线,力图将产品的个性化和智能化功能实现最大化。产品定位于一、二线城市年轻人的第二辆车,主打小型纯电动车型,类似于宝马MINI的细分市场。

D.Airs-Tech核心技术

除了正式落地了宜兴技术中心以外,帝亚一维还首次公布了其核心技术路线,“轻质产品平台的独有技术”——D.Airs-Tech技术。电驹获悉,D.Airs-Tech技术体现了帝亚一维在平台化、智能化、电动化等领域的集中思考,主要体现在“快”、“灵”、“智”、“享”等四大方面。

null

“灵”——指可灵活可变的小型纯电动整车专有平台;

“快”——指独有极速快充技术;

“智”——指整车智能驾驶和人机交互/智能安全和健康系统;

“享”——指智能化共享生态圈;

据了解,未来帝亚一维的整车全系产品,都将基于D.Airs-Tech独有技术进行定义。

除了自有技术研发外,与合作伙伴的深度合作也为帝亚一维提供了技术补充。此次发布会期间,帝亚一维与联动天翼、一点出行、纵目科技、天安智联等合作伙伴签署了系列技术和战略合作协议。其中,包括联动天翼在新能源电池组领域、一点出行在共享和分时租赁领域、纵目科技在自动驾驶领域、天安智联在车联网领域的布局和技术积累,将在未来帮助帝亚一维在产品技术领域增加厚度。

帝亚一维的布局

帝亚一维是一家由江苏悦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IDG资本、北京联动天翼科技股份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新造车企业。在2017年2月拿到营业执照后,同年11月就在陕西渭南开工建设第一个生产基地,该基地总投资19.77亿元,规划年产能5万辆,后来又在广西签约第二个基地。

帝亚一维宜兴技术中心包括焊装、涂装、总装试制线、整车下线检测线以及电池PACK试制线,形成了整车及电池PACK试制和检测能力。

null

帝亚一维分管技术中心的创始合伙人副总裁蔡锋透露,未来,北京技术中心将承担平台研发、整车设计、核心技术开发、整车工程化等前端工作,而宜兴技术中心则承担着平台技术论证、核心技术试验、整车试制、新车测试、三电系统试验等试制试验等后端工作。两者紧密结合,将形成完整的技术闭环,一同构建起帝亚一维的技术路线蓝图。

(文/王乐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