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猎豹汽车-卓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幼童遭无人机砸伤,肇事奔驰外籍工程师反应令人心寒!

2018年05月22日 13:00:0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原标题:幼童遭无人机砸伤,肇事奔驰外籍工程师反应令人心寒!

5月9日的时候,有报道称一幼童在北京市朝阳区萧太后河广场玩耍时,被一架无人机砸中划伤。孩子年龄还未满2岁,面部的伤势较为严重,看过之后令人心疼。

孩子的父亲介绍,当时孩子姥姥听到无人机的声音,并看到一架红色的无人机,随后操控无人机的外籍男孩将无人机拿走然后离开。

许多市民也称曾见过外籍男孩在附近玩无人机,孩子的父亲曾在派出所与外籍男孩的父亲进行过调解,但是外籍男孩当时说不知道这件事的发生。

直到五天后,孩子父亲张先生发微博称确认肇事者就是外籍男孩,并从其居住地附近打听得知监护人叫丹尼尔,是戴姆勒奔驰公司的工程师。

这名戴姆勒奔驰公司的工程师因为其孩子未成年不必担负法律责任,态度极其冷漠,丝毫不安抚受伤孩子的家长,更是对于赔偿提都未提,案发后第一时间找到戴姆勒奔驰公司的庇护。

不得不说的是奔驰公司对于员工保护的“十分周到”,事发后便将工程师保释出来,但是却并未督促员工主动道歉和赔偿,实在有损跨国公司的形象。

工程师还曾对警察说自己很穷,没有支付能力,但是他们家一个月在酒店的住宿花销就达3-5万元,并将问题善后甩给自己的秘书。

以小见大,这名工程师毫无担当的态度或许也是奔驰公司的一个缩影,实在令人难以信任。

又是奔驰!

这已经不是奔驰的员工第一次出现在风口浪尖了。在2016年的时候,奔驰高管便因辱华曾轰动一时。

而事件的起因不过是一起微不足道的停车口角纠纷,当时北京一位业主在倒车入停车位的时候,一辆黑色奔驰R系轿车从后放飞快驶来并抢占了车位,驾驶人为一白人男子。

当中国的业主下车与该名白人男子理论,问其为何如此无礼时,该名男子高声回答“I am in China one year already. The first thing I learned here is all you Chinese are bastard”,翻译成中文就是骂中国人全是杂种,可以说非常无礼、蛮横。

周围的国人听到后感到非常不平,找他理论,他还拿出辣椒水喷雾剂来驱散国人,可以说改变了很多人心目中关于德国人的印象。

这名男子后被证实德国奔驰汽车驻中国高官,名为Rainer Gartner,后来戴姆勒中国就此事发表公司声明,并向公众致歉,戴姆勒中国也对他进行了免职的处理。

另一件令中国人伤心的事情,是奔驰的“格言门”

2018年2月5日,奔驰在官方媒体账号上曾援引藏独格言,引起中国网民的强烈不满。

2017年,奔驰在中国大陆共交付610965辆新车,同比增长25%,前脚刚在中国赚的盆满钵满,后脚就放下筷子骂娘。

虽然最后奔驰在国内微博公开道歉,表示深知此事对国人情感造成的伤害,充分理解并尊重国人的感受,并诚恳接受各方批评指教。但是从其关闭了微博评论的行为来看,它们接受批评的诚意也并不够。

奔驰常常把追求卓越当作信条,把社会责任挂在嘴边,但是这一桩桩一件件的恶行也反映出了它的傲慢无礼。

中国市场包容性强,但是并没有哪个企业是不可替代的,希望奔驰公司能够约束好手下的员工,妥善处理好此次无人机伤人的事件,切莫让衣食父母寒了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卓越
卓越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