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朗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大众最新神车,12万起步想不火都难?

2018年05月22日 15:12: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它,专门为国人打造

它,销量长居榜首

它,拥有“神车”之称

大众朗逸在2008年上市,是一款专门针对国内市场研发的车型,它一直以来都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拿下当月的销量冠军也是经常的事。今年刚好是它上市的第10年,同时也迎来了换代,大众全新一代朗逸最大的亮点就在它不再基于大众PQ34平台打造,改用了大众MQB平台,可谓是“脱胎换骨”。

null

那么换平台后的大众全新一代朗逸有哪些变化?有着怎样的表现?能否再次做到“持续热销”?教授这次就来验证一下。

这真的还是朗逸吗?

看到大众全新一代朗逸的实车,教授心里不禁有个疑问:这真的还是朗逸吗?

外观采用了大众最新的设计语言,跟大众全新一代CC有点类似,看起来更加时尚、精致,大灯还融入了LED光源,而且还是全系标配。

null null

车身采用环绕式立体双腰线设计,它的车身尺寸变得更大,长宽高分别为4670/1806/1474mm,其中轴距增加了78mm,达到了2688mm,乘坐空间进一步提升。而且改用大众MQB平台打造后的全新一代朗逸,车身强度还有所提高。

null

尾部采用类似溜背的造型,并且在C柱的位置增加了小三角窗,经过重新设计的尾灯同样融入了LED光源,点亮时十分具有科技感。

null null

就外观而言,基本上找不到半点朗逸原有的影子,甚至会有一点陌生,全新一代朗逸发生了巨大的改变,而且它的尺寸要比现款速腾还大,轴距几乎达到入门B级车的水平。因此,换代后的它给教授留下了不错的第一印象。

内饰“隐藏”了许多小惊喜

进入车内,全新一代朗逸给教授的新鲜感不如外观那么猛烈,依旧是一股熟悉的“大众味”,采用了横向贯通式内饰设计,这也是大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而且在用料方面缺了点意思,大多数采用的都是硬塑料,难免会显得有些廉价。

null

是的,就连多功能方向盘也让人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它的握感也不错,打起方向来比较轻巧,这些都显得很“大众味”。但你知道吗?全新一代朗逸的方向盘由以前的上下调节变为四向调节了,显得更加人性化。

null null

座椅采用皮革包裹,填充物的硬度适中,对人体各方面都有着不错的支撑性,可是教授觉得它对腰部的支撑还是有些不足。此外,新车的座椅靠背不再采用了旋钮式机械调节,改用常规的拉杆式,这大大提升了日常用车的便利性。

null null null

有赖于轴距的加长,后排自然会有更宽敞的乘坐空间,其中坐垫增加了75mm,对大腿的乘坐更加到位,并且全系标配后排空调出风口+双USB接口。唯一不足的是,后排地板中央有较高的凸起,并且取消了后排中央扶手,影响了乘坐舒适性,这样的设定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

null null

车身长度和轴距的加长,受益的除了乘坐空间以外还有后备箱空间,容积由原来的478L扩充到510L,而且较为平整,后排座椅靠背还能实现4/6放倒,完全能满足日常用车的需求。

null

配置方面,全新一代朗逸表现得相当不错。大尺寸的中控显示屏集成了车载导航、倒车影像、手机互联等功能,除此之外还有倒车雷达、上坡辅助、大尺寸天窗等等。

null null

仅此而已?这是不可能的,它还全系标配带AutoHold的电子手刹,另外还有自适应巡航、碰撞预警、自动刹车等多项主、被动安全配置,其中外后视镜还带有倒车自动下翻功能。

null

不仅外观造型、尺寸进行了升级,就连内饰设计、空间都有了较大的提升,全新一代朗逸的配置甚至还能称得上“越级”。但话说回来,拿出这样的“诚意”也是需要成本的,这似乎能成为“内饰用料廉价”的解释理由。

好马总得配好鞍,但事实上呢?

由于试驾活动的第一天只安排了静态体验,第二天才能进行道路试驾,而且此次试驾的路程是由无锡到苏州进行跨城试驾,走的都是市区道路,到底大众全新一代朗逸的实际驾驶感受如何?一个晚上下来,教授对它产生了许多遐想。

null

动力方面,大众全新一代朗逸搭载了全新的1.5L发动机,取代老款车型身上的1.6L发动机,另外还别分搭载了1.2T和1.4T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为高功率版本,取消了原本的低功率1.4T车型,根据车型不同分别匹配5MT/6AT/7DCT三款变速箱。而这次活动并没有提供1.2T车型进行试驾,只有1.5L和1.4T车型,而教授被分配到的则是高功率的1.4T车型。

null

这款1.4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50匹,最大扭矩250牛·米,匹配的是干式7DCT变速箱。尽管动力参数跟老款朗逸的运动版车型相同,但发动机舱的布局在细节上会有一些变化,整体重心都往后挪了一点。

null

游走在城市道路,全新一代朗逸给教授最深印象就是“真的有一股德味”。底盘表现非常扎实,无论是面对常规铺装路面还是非铺装的施工路面都有着很强的整体感。方向的指向性不错,没有什么虚位,当你以60-80km/h的速度去攻弯时,车身对侧倾的抑制也非常到位,能给到你足够的信心,操控感不错。

null

也许是出于成本限制的问题,即使全新一代朗逸换用了大众MQB平台,但它依然采用的是麦弗逊前悬架+扭力梁非独立后悬架,不过调校方面做得恰到好处。减振的初段会显得有些偏硬,能通过方向盘也能感受到较为丰富的路感,可是遇上较大的颠簸时,减振器又显得是偏向舒适的调校,过滤振动后没有多余的晃动,表现得中规中矩。

null

在正常情况下行驶,这套1.4T发动机+7DCT变速箱组成的动力系统还是挺能让人满意的,变速箱并不会出现明显的顿挫,升、降挡时都表现得很积极。

null

可是“涡轮迟滞”一贯都是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通病,当你深踩油门时并不会有很线性的动力输出,反而像是从背后突然被人踹了一脚,当涡轮介入后,动力变得源源不断,此时的全新一代朗逸就好比“小钢炮”,加速表现相当不错。

null

“跑得快也要收得住”,刹车踏板的脚感不错,制动的响应速度也较快,并且刹车力度表现得很线性。就算以较大的力度刹车也不会出现明显的“点头”动作,前悬架的支撑很到位。

null

至于隔音方面,如果以豪华级别的车型来作为标准来衡量是不厚道的,毕竟车型定位不同,只能说全新一大朗逸把路噪、胎噪、风噪等噪音都控制在一个能接受的范围,隔音能力值得肯定。

null

总体来说,改用大众MQB平台后的全新一代朗逸,在行驶质感上有了很大的提升,甚至能给人一种高级感。如果它能有更舒适的悬架调校以及更静谧的隔音水平,那分分钟就是一款B级车,当然还有车身尺寸、空间、用料等方面也要进一步跟上步伐才行。

大众全新一代朗逸打算卖12万起?

经过这次试驾,教授似乎找到了朗逸能大卖的理由,因为它了解并满足了国内消费者的需求,颜值更高了,变得更大气,空间更宽敞,配置变得更丰富,行驶质感也有了很大的提升,在同级别车型当中确实有着很强的竞争力。当然,要是现在说它一定能做到“大卖”还是有点言之尚早,毕竟还要靠时间去证明,更何况新车要到5月25日才正式上市

null

其实之前在网上曾经曝光过全新一代朗逸的疑似售价为12.09-16.74万元,按照新车目前的综合表现看来,如果正式售价真的在12万起的话,那么继续“封神”估计就没什么难度了,而且当新车上市,将会跟老款朗逸进行同堂销售。

目前正式售价还没公布,如果对它的价格进行猜想,那么你们觉得大众全新一代朗逸应该给它一个怎样的价格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朗逸
朗逸
指导价:9.399-15.19万元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9-15.19
紧凑型车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