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S4

超低价好车团购

华晨中华V6比传祺GS4、宝骏530更值得买 看完这一点我相信了

2018年05月22日 15: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买车主要看什么?大部分人的答案无非就是颜值、动力、配置和空间这几个要素,颜值是第一道关,看不顺眼的自然不会买,动力关乎驾驶感受,配置关乎性价比,空间当然是关乎乘坐舒适度。中国消费者对空间的要求几乎到了苛刻的程度,同价位车型,空间更大的车型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10万元级的家用紧凑型SUV更是如此,市面上以大空间为卖点的车型不在少数。今天我们就选取三款车型:华晨中华V6、传祺GS4、宝骏530,通过这三款车空间上的差异对比,聊一聊买车时如何看车身尺寸参数。

null

空间大不要只看轴距

说到车内空间,大部分人的评判标准可能会停留在轴距上,你去买车的时候销售会跟你跟你说某某车轴距多少,同级别最大,所以空间更大更舒适。轴距的确是衡量一款车空间大小的重要参数,它关乎到车辆的纵向空间,也就是常说的腿部空间,能不能翘起二郎腿很关键。

null

但很多人忽略了其它参数的重要性,比如说车宽,更大的轴距能让你惬意的翘起二郎腿,但如果后排坐了三个人呢?恐怕就不会很惬意了。很多车企在设计的时候往往只考虑纵向空间,而忽略了横向空间,导致三人乘坐时腿部空间够了,但还是会很拥挤,谈不上表现优异。

传祺GS4和宝骏530虽然以空间见长,车身宽度保持在1850左右,基本符合这个级别常规的标准,但对于三人乘坐的话,还是会显得不是很宽裕,特别是宝骏530,后排中间地台还有较高的隆起,坐在中间不会太舒适。

null

这方面华晨中华V6的优势就比较明显了,其1922mm的车身宽度同级别难逢敌手,甚至要超过宝马X3、奥迪Q5、奔驰GLC这些豪华品牌的中型SUV,超大的车宽带来了充裕的横向空间,三人乘坐不用再人挤人,而且华晨中华V6的轴距、车长等参数也是同级别车型中表现比较好的,更关键的是,华晨中华V6后排中间地台没有大的凸起,对中间乘客照顾很周到。

null

颜值不光是造型设计的事

null

对于年轻人来说,颜值永远是第一位的,主流的汽车品牌都有自己的家族设计语言,车辆造型的设计往往会融入设计师个人对主流审美的理解,不可避免的有主观因素,消费者对车辆造型的审美恰恰也是偏主观的,众口难调的情况在所难免,这种差异会影响消费者对车型的选择。

null

就视觉效果而言,除却设计元素的差异,更宽的车身会将视觉中心拉低,视觉冲击力更强,也更容易营造豪华感。举个例子,90年代的虎头奔(W140奔驰S级),超长的车身和车宽营造出扁平的车身姿态,豪华感油然而生,让它成为当时高官富商的专车,奠定了之后奔驰在豪华车市场的定位,再比如大众凌度,以宽体轿跑作为主打卖点,也颇受消费者青睐。

null

即使简单的从直接的感官上来说,较宽的车身也更容易引起视觉共鸣,那车企为什么不把车都设计的很宽呢?其实把车做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会涉及到车辆的底盘调校、整体操控性、风阻系数等多方面的因素,设计要求非常高,牵一发而动全身,稍有不当就会影响到整车的性能,所以宽车身设计一直是豪华品牌和性能车的专利。

null

而华晨中华V6依托宝马和设计和调教能力,在车身宽度方面做到了越级的表现,车内空间大大优于同级车型,与此同时其整体的操控性并没有降低,甚至更好。

车宽更关乎安全性

可能大多数人不知道,车辆的宽度与安全性也有很大的关联,某些车企为了在有限的车宽中获得更大的空间,不得不压缩车门板的厚度,结果可想而知,不仅隔音性能会下降,车辆侧面的安全也会有损失,顾此失彼。

null

还有一点,在车身宽度足够的情况下,车辆就可以采用更宽的轮胎,带来的好处很明显,宽胎能够有效增加与地面的摩擦力,从而保证良好的加速性能和高速过弯的车身稳定性能,从而提升车辆的操控安全。

华晨中华V6在设计之初就采用德系标准,致力于打造“中国宝马”,在安全性方面更是遵循参照宝马体系建立的PPQ1-10质量管理体系和零缺陷管理制度,安全性能有充分的保障。值得注意的是,华晨中华V6采用的是宽度为235的轮胎,而传祺GS4和宝骏530采用的宽度为215的轮胎。不难看出,华晨中华V6各方面设计标准都要领先对手。

null

总结:

日本设计师佐藤大说:设计是99%理性+1%感性。需要缜密的逻辑和科学方法。汽车作为工业设计的产品,对设计水准有很高的要求,有着宝马技术背书的华晨中华V6,在设计上实现了更多创新和人性化的思考,仅仅在空间优化上就花费了这么多心思,也能从侧面折射出它在其它方面的优秀品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传祺GS4
传祺GS4
指导价:11.98-12.6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2.6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