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 黄河文化节——丝绸之路上的明珠 天水站

2018年05月22日 15:24:01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221400592b34750bfc3624.png

嗨小伙伴们,本周我们的黄河文化节车展将来到美丽的天水了。

天水,甘肃省下辖地级市,位于甘肃省东南部,毗邻关中平原,是关中平原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关中——天水经济区次核心城市。天水曾名上邽、成纪、秦州,是伏羲和女娲诞生地,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素有“羲皇故里”之称。

天水历史悠久,是秦人、秦早期文化的发祥地,有3000多年的文字记载史和2700多年的建城史,公元前688年秦国在此设立了邽县和冀县,是中国历史上建城设县最早的地方。境内有国家和省、市级重点保护文物169处,其中世界文化遗产麦积山石窟,是中国四大石窟之一,被誉为“东方雕塑艺术陈列馆”。

天水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有麦积山、伏羲庙、南郭寺、水帘洞、大地湾遗址等著名景点和秦安苹果、花牛苹果、甘谷辣椒、天水呱呱、天水捞捞、天水面皮等特产和美食。

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天水的美景美食。

22140144fc7c9ac79d6291.png

麦积山

麦积山位于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小陇山的一座孤峰,高142米,因山形似麦垛而得名。麦积山石窟始建于384-417年。存221座洞窟、10632身泥塑石雕、1300余平方米壁画,被誉为东方雕塑艺术陈列馆。

麦积山风景区由麦积山,仙人崖石门,曲溪街亭温泉,五个子景区180多个景点组成,拥有丰富多样的生物类型和物种,被称为“陇上林泉之冠”,具有深厚的旅游价值,是丝绸古道黄金旅游线上的一颗耀眼的艺术明珠和最具潜力的旅游胜地。

221401591c10dcb6e77716.png

伏羲庙

中国西北地区著名古建筑群之一,原名太昊宫,俗称人庙地址位于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西关伏羲路。一九六三年被甘肃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甘肃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为国家重点保护单位。

伏羲庙坐北朝南,临街而建,院落重重相套,四进四院,宏阔幽深。庙内古建筑包括戏楼、牌坊、大门、仪门、先天殿,太极殿钟楼,鼓楼、来鹤厅共10座;新建筑有朝房、碑廊、展览厅等6座。新旧建筑共计76间。整个建筑群包括牌坊、大门、仪门、先天殿、太极殿沿纵轴线依次排列,层层推进,庄严雄伟。

2214021104a7fda0bf2590.png

玉泉观

玉泉观俗称城北寺,又名崇宁寺,位于甘肃省天水市城北天靖山脚下,于北纬34°22′—34°37 ′,东经105°31′ —105°48′ 之间。距离市中心广场约1公里,北迤青山,南俯州城。海拔高度1230米。

因山上有一碧水莹莹、清甜透脑的玉泉和元代秦州教谕梁公弼建寺时吟有“山寺北郊,名山玉泉”之句而得名。

玉泉观占地面积九万余平方米,现存建筑大多为明清时重建。观紧依城垣,顺山势升高,随山沟、崖壁、台地而建。 玉泉观内有秦州八景之一的玉泉洞”,相传为芦、梁、马三真人坐化埋葬之地。每年旧历正月初九,是玉泉观庙会,当地人称为“朝观”。

好了,说完美景该来说美食啦!

22140244bfe166cad13535.png

天水呱呱

相传西汉末年,隗嚣割据天水时,其母朔宁王太后对呱呱特别嗜好,每隔三天必要一食。于是遂为皇宫御食。后来隗嚣兵败,亡命西蜀,御厨逃离皇宫,隐居天水在城中租一铺面,经营呱呱。还有一种说法是明代有一刘姓父女,在原荞凉粉的基础上创造了呱呱。

天水呱呱是一种甘肃天水的传统风味小吃,被誉为“秦州第一美食”。最早产生于西汉时期,是用当地特产的一种被称作荞麦的淀粉制作的。以香、辣、绵、软着称。

22140258e7332f49915131.png

天水杂烩

天水杂烩是,属于一道特色菜。把鸡蛋清和蛋黄搅匀,摊成薄饼。取鲜五花肉剁碎,放入盐、粉面、花椒后拌匀,加在两层薄蛋饼中间压平,上笼蒸熟,切成条形,便做成夹板肉。以夹板肉为主,配以响皮条、丸子,浇上鸡汤,撒上葱花、香菜、木耳等,盛入汤盆,量足汤多,荤素搭配,边喝边吃,不油不腻,味道鲜美。

小伙伴们,看了以上美食美景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的奔向天水了啊,我在天水等着你们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