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obilEye自动驾驶车测试出故障:无视红灯继续前进

2018年05月22日 17:24: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MobilEye自动驾驶车测试出故障:无视红灯继续前进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英特尔旗下的驾车人辅助系统制造商Mobileye上周在耶路撒冷发布全自动驾驶原型车车队。值得一提的是,Mobileye所研发的自动驾驶汽车在行驶时无需激光和雷达的辅助,而这些设备目前为大量同类型研发企业所广泛使用。此前Mobileye已经宣布将致力于打造全自动驾驶汽车。

111.jpg

《彭博新闻周刊》记者在上个月曾经初探Mobileye研发的全自动驾驶汽车。该车仅安装一台摄像头,但却能在交通拥堵混乱的耶路撒冷畅行自如。然而在上周Mobileye举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一辆Mobileye全自动驾驶汽车正常行驶时在距离Mobileye车库大约四分之一英里处无视路口的红灯而直接通过。该车当时搭载了一台以色列Channel 10电视台安装的电视摄像头,摄像头拍下了事发全过程。

这次闯红灯事件并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车内电视台摄像头所拍摄的视频显示,事发之前车内的Mobileye安全驾驶员正在监控车辆,在车辆闯红灯的过程中他却没有任何制止的意思。

Mobileye首席执行官阿穆隆·沙书阿对此解释称,电视台工作人员在车内所安装摄像头的无线信号传送器发出电磁干扰进而对交通信号灯内转调器的正常工作造成影响。

事发之前,尽管车辆摄像头准确识别出交通信号红灯亮起,但车辆忽略了这条信息并根据信号灯内转调器所发出的信号而继续向前通行。阿穆隆·沙书阿还特别指出上述错误在事发之后就得以纠正。

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一起十分个别的案例,我们从来没有预见到能够发生这种事情。”阿穆隆·沙书阿还表示Mobileye正在对旨在防止车内计算机受到电磁干扰的硬件进行修正以杜绝未来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他透露Mobileye在耶路撒冷的自动驾驶车队已经继续正常运营,公司尚未收到任何汽车制造商就类似问题提出的投诉。2017年英特尔以大约150亿美元的价格将Mobileye收之麾下,其还将Mobileye作为自动驾驶汽车研发战略中的技术中心。包括宝马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在内的一众企业计划在各自的自动驾驶汽车中使用Mobileye提供的技术。

目前投入运营的的Mobileye原型车并未使用激光和雷达,不过Mobileye计划一旦证实自动驾驶车辆单一摄像头系统实际有效的话,其将为车辆附加安装激光和雷达传感器。

有分析人士指出,Mobileye以及其他企业需要花费多久时间才能完成大量传统汽车升级成为自动驾驶汽车的计划仍然没有答案。目前只有Waymo一家企业已经启动在没有搭载安全驾驶员的前提下对自动驾驶汽车进行测试行驶的行动。

与此同时,由于旗下自动驾驶汽车在行驶时撞死路人,曾经被看作是Waymo最强对手的Uber已经暂停了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行驶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交通信号已经被证明是令自动驾驶研发企业尤为头疼的对象。2016年晚些时候,就在Uber开始在旧金山对自动驾驶汽车进行测试不久之后,一辆测试车辆就被抓拍下闯红灯的经过。当时Uber表示此事归咎于车内安全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

事实上就在两个月前Waymo也经历了类似事件。一段被公布在YouTube上视频显示,一辆Waymo旗下的自动驾驶汽车在停车之后试图左转弯时闯了红灯。

对此Waym的解释是车内车驾驶员当时正在控制车辆,而他为了完成左转弯而闯了红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