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9

超低价好车团购

登顶万里长江第一梯,再创中国第一,厉害了我的硬派哈弗H9

2018年05月22日 18: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硬派SUV哈弗H9一直是中国车市关注的焦点,也一直在用实力推动中国汽车品牌、产品以及市场向上,哈弗H9头上顶着许多第一的名头。

例如,中国汽车第一款高端全地形硬派越野SUV,中国汽车第一款突破20万元价格天花板的SUV……

1

null

5月19日,量产车哈弗H9成功登顶“万里长江第一梯”重庆云阳登云梯,残酷的挑战以及极限的驾驶创举,让哈弗H9再次登上了中国车市的头条新闻。据云阳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熊伟介绍,已经建成10年的万步云梯,曾举办过摩托车挑战赛,汽车登顶云梯绝对是史无前例。汽车和云梯结合既是脑洞大开的创意,也是对汽车品质的巨大考验。

 

位于重庆市云阳县城中央的云阳登云梯,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梯”,2009年申办为“世界最长的城市人字梯”。石梯由31组不同长度、不同坡度的共1900多级台阶组成,最大坡度达60度以上。站在石梯最低处仰头向上看,真有一种天梯的即视感,陡峭而壮观。

2

null

汽车在陡峭笔直的石梯上进行攀爬,难度极大,一般的车辆很难完成这样的挑战,但是,哈弗H9能从第一步石梯爬上最顶端,非常了不起。因为攀爬云梯对汽车动力、悬挂的可靠性、变速器的整体匹配等都是一次非常严酷的考验,稍有扭矩不足就会导致爬坡失败,甚至有溜坡风险,并导致挑战彻底失败。同时,石梯台阶的坡度很大,爬坡过程中几乎没有可以过渡的平面,这种非正常行驶的工况路段,对于车辆的通过性(接近角、离去角,纵向通过角)同样是非常大的考验。

专业人士认为,哈弗H9的通过性、动力和车身悬挂等能力是成功的关键。

数据显示,哈弗H9的接近角接近28度,远超于揽胜运动版的24.8度,而离去角仅与揽胜运动版相差1.9度,并且哈弗H9的最小离地间隙206mm,这样的数据是哈弗H9可以挑战极限越野的资本,也是本次挑战最基础的通行证。

3

null

在整个攀爬过程中,速度较慢,所以必须依靠发动机低速强扭矩的输出能力,哈弗H9虽然排量只有2.0T,但是汽油双流道直喷增压发动机爆发的峰值扭矩能达到惊人的355Nm,甚至可以在1800-4500转的区间中持续爆发最大扭矩。

null

事实上,超强难度的挑战还和底盘悬挂系统、车身强度息息相关。哈弗H9非承载式专业SUV底盘是硬派越野SUV专业配备,坚实可靠,承载、 拖拽及抗扭能力更强。哈弗H9的悬架系统为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后多连杆非独立悬架系统,是经典的越野SUV底盘配置。另外,哈弗H9所配备的博格华纳双速TOD智能四驱系统,分动器总成集成低档速比,可将扭矩瞬时放大2.48倍,实现最大60%的陡坡攀爬。

4

驾驶哈弗H9登梯的车手赵云在成功登顶后接受汽车生活采访时称,这次挑战对整车的品质和性能是极大的考验,哈弗H9凭借过硬的产品力能够成功登顶,充分体现了哈弗在产品品质及性能开发方面的一流水准,这也是中国汽车品牌的骄傲。

在挑战活动现场,满头大汗的哈弗H9技术总监王学军显得有些激动,“作为中国自主品牌SUV领导者,哈弗在SUV领域的技术积累一直引领行业发展,哈弗H9之所以能以量产车的身份成功登顶云梯,并经受住了各种极限驾驶环境的考验,主要得益于哈弗H9产品品质和性能优秀,强扭矩、大马力以及智能四驱系统等本领,是保证挑战成功的前提。”

null

最后,我们在肯定哈弗H9产品品质的同时,必须对SUV领导者哈弗的企业责任点赞。挑战云阳登云梯,虽然是一次史无前例的营销创意,但是,在挑战活动开始前,哈弗花了一个星期时间,对登云梯进行了全面、细致、专业的物理防护,确保对国家AAAA(4A)级旅游风景区的环境保护,钢结构的保护措施既可以为驾驶员保驾护航,很大程度上还降低了文物的损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9
哈弗H9
指导价:21.48-27.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1.48-27.98
中大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