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买车的注意了!进口汽车关税将要下调了!

2018年05月22日 19:12:02
分享到:
来源:跟我视驾
null

重磅:5月22日,国家财政部发布公告,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详细公告内容如下:

null

为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满足人民群众消费需求,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将汽车整车税率为25%的135个税号和税率为20%的4个税号的税率降至15%,将汽车零部件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共79个税号的税率降至6%。

看到这里,即将买车的朋友们是不是像开厢一样嗨到爆?不着急,我们先算一笔账。

null

我们知道一辆进口汽车要在三个环节进行征税:在进口环节,进口商向海关缴纳进口关税、进口消费税、进口增值税;在零售环节,经销商向国税局缴纳增值税(自用则不用考虑);在上牌环节,消费者向国税局缴纳车辆购置税。

null

以上这些税种中:进口关税=到岸价 × 25%(调整前税率);进口消费税=(到岸价+进口关税)÷(1-进口消费税税率)*进口消费税税率(税率从1%~40%不等);进口增值税=(到岸价+进口关税)÷(1-进口消费税税率)×17%。消费税主要依据发动机排量而定,对于消费者来说,排量越大,关税对车价的影响越小。

null

在这里,我们不妨以一辆报关价为20万元2.0L排量的进口车为例,按照关税25%来计算,这辆车的关税为50000元,加上消费税13158元和增值税44737元,其总税费为107895元。而如果按照此次下调到的15%计算,这辆车的关税为30000元,同时消费税会降为12105元,增值税降为41158元,总税费为83263元,相比关税下调前,总共可省出24632元。 我们预计,未来 下调关税后,消费者最终支付的价格将降低8%~1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