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汽车维修人员技术技能要求团体标准启动会在京隆重召开

2018年05月22日 19:24:01
分享到:
来源:车云cheyun

原标题:电动汽车维修人员技术技能要求团体标准启动会在京隆重召开

2018年5月21日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技术和标准化委员会主办,北京亦德亦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主题为“新能源汽车维修人员规范化培养之路”的 制定《清洁能源(电动)汽车维修人员技术技能要求》团体标准启动会在京隆重召开。

来自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汽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国家研究、认证机构;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分公司、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等整车生产企业及北京普莱德新能源电池科技有限公司、隆瑞三优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等电池、充电桩生产企业;宝马中国培训学院、宁波技师学院(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新能源部主任单位)等培训机构,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信息工委、事故汽车修理工委;万高(上海)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烟台美丰机械有限公司等汽车维修企业;机械工业出版社汽车分社、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社等新能源汽车相关教材编辑单位的近50名领导、专家参加了会议。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技术和标准化委员会秘书长刘瑞昕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技术和标准化委员会秘书长刘瑞昕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主任委员严波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主任委员严波

标准制定的课题组长单位北京亦德亦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岿然,做了《清洁能源(电动)汽车维修人员技术技能要求》团体标准制定的筹备工作汇报,阐述了制定《清洁能源(电动)汽车维修人员技术技能要求》团体标准的目的、意义。

北京亦德亦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岿然北京亦德亦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岿然

技标委特聘专家徐晓力详细讲解了《清洁能源(电动)汽车维修人员技术技能要求》团体标准大纲制定过程、方法。

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经理陈圣景、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大区服务经理张传宝、隆瑞三优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辛涛分别做了主题为《售后服务人才培养与技术标准需求》、《新能源汽车售后服务保障体系与标准需求》以及《新能源汽车高度发展与人才规范化培养》的报告,分别从生产企业角度,阐述了目前新能源汽车行业企业快速发展与维修人员的紧缺之间的矛盾及通过制定行业标准对新能源汽车维修人员进行标准化、规范化培养的渴望。

与会代表针对《清洁能源(电动)汽车维修人员技术技能要求》团体标准的框架结构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许多意见与建议。 会后,标准起草工作组将整理会议纪要、依据各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整理形成新的草案,再向参会的各方代表提交团体标准大纲的第一次修改稿,供进一步讨论和修改,以使标准更具科学性和前瞻性。

最后,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技术和标准化委员会秘书长刘瑞昕,根据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并结合课题组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强调了课题组组建原则,对标准制定的下一阶段工作内容、进度要求等事宜进行了部署。

根据2016年由500多位行业专家历时一年研究编制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的规划,我国在203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到或超过1500万辆,在整体汽车销量中的占比将达到40%,对应的新能源汽车维修人才需求将达到50万人,行业高速发展与维修人员紧缺的矛盾日益突出。

《清洁能源(电动)汽车维修人员技术技能要求》团体标准的制定对解决新能源汽车相关生产企业、维修企业人才紧缺问题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为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选用、培训、考核维修人员提供了标准化依据, 为新能源维修行业从业人员长期、健康、规范化发展提供了保障,对今后新能源汽车后服务市场的发展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