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普拉多

超低价好车团购

搭载V6引擎,配全时四驱,途昂才是最适合跑山的SUV?

2018年05月22日 19:24: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搭载V6引擎,配全时四驱,途昂才是最适合跑山的SUV?

5月份是春夏之交,这段时间的阳光正好、气温适宜,正是登山的好时节。

登山是一项身心健康的运动,不仅可以呼吸到山谷中的清新空气,也有助健壮身体和陶冶情操,如果与爱人、孩子一起,还能增强彼此间感情。也因此,每逢周末,轱辘哥都会与大自然来一次亲密接触——徒步爬山。

5月19日-20日,轱辘哥照常走进了大山。但跟以往不同的是,轱辘哥此次是跟随上汽大众的“征服·强者——广东第一峰”活动,乘坐上汽大众的旗舰SUV——Teramont途昂,去到距离广州302.3公里远的莽山国家森林公园。

5日19日早晨,车队在广州准时出发,经过5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抵达莽山国家森林公园。此处位于湘粤交界处的湖南省宜章县境内,海拔高达1902米,是北回归线上最大的一片绿洲,在这里,你能够将祖国壮美的山河风光饱览无余。

不过,欲要攀爬莽山,前往的车辆必须经过一段路面狭窄且崎岖的盘山公路,这对车辆的动力性能和操控灵敏性都是极大的考验。所以前往目的地的途中,轱辘哥对重达2.1吨的途昂产生很大的担忧。

这可能是最适合“跑山”的SUV

此次试乘的途昂是四驱至尊旗舰版,搭载一款EA390 2.5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扭矩与额定功率分别高达500N·m、220kW。这款车在盘山公路行驶时的表现出乎轱辘哥意料,试乘过程中,丝毫感觉不到车辆出现乏力的情况,发动机也没有嘶吼的噪音。另外,途昂搭载的DQ500 DSG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换挡过程中也没有顿挫现象,平顺性不错。

试乘的车辆能够如此轻松地“跑山”,还少不了4Motion智能全时四驱系统的功劳。据工作人员介绍,途昂搭载的4Motion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可实现前后动力分配,并且能无级切换输出的扭矩配比,达到全时四驱工况,所以面对陡坡、弯道等复杂路况时,途昂依然能够平稳前行。

相比较,途昂的底盘表现来得更直观些。该车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通过井盖、小坑洼等路面时很舒服,但是面对一些幅度较大的颠簸时,车舱内有明显的震动。不过,途昂的悬挂支撑力十足,快速过弯,车身也没有出现大幅度侧倾现象。

既然是“跑山”,那么刹车系统的表现是必须要关注的。虽然轱辘哥此次没有亲身体验,但据驾驶人员反馈,途昂的刹车表现很线性,制动力会随着刹车踏板的深踩而逐渐增加,刹车系统也没有因为多次重刹而出现明显的热衰减现象。

车身庞大就一定很难开?

途昂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039*1989*1773mm,轴距长达2980mm,如此“庞大的身躯”,想必不少人第一感觉会认为该车的视觉盲区很大,在狭窄的山路行驶会很辛苦,包括轱辘哥在内,然而,实际情况大相径庭。

与同行的车主们交谈时得知,得益于途昂高大的车身,坐在车内,能够将眼前的一切尽收眼底,所以在山路驾驶依然很轻松。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途昂的外观造型足够硬朗、霸气,气场足够强大,一位前往莽山的宝马X5车主在超越我们车队时不禁表示:“你们的车,跟这个壮阔的森林很搭配啊。”

大尺寸车身,必然带来出色的车舱空间。对此,轱辘哥认为套用一位车主的原话来形容再恰当不过:“我购买途昂,主要看中它的空间够大,可以说,途昂乘坐空间比奔驰S级还要打,尤其是第二排。”此外,途昂的座椅还采用了NAPPA真皮材质包裹,坐感可以用柔软舒适来形容,并且包裹性也足够,长途乘坐能够给身体不错的支撑性。

德系车也能谈高级感

除了造型够霸气,途昂给轱辘哥的另一个感受是高级。虽然途昂的内饰造型采用典型的“大众”风格,整体设计比较简洁,但是用料很丰富。中控台上方,以及手能够触摸的地方都采用软质材料包裹,搭配大面积的木纹饰板,豪华感和品质感都不错,只是内饰氛围过于稳重,不过这也符合途昂的定位。

途昂的内饰最让轱辘哥喜欢的地方是丹拿音响系统,全车共有12个扬声器,放着美妙的歌曲,穿梭于在远离城市的山林间,此时简直不要太幸福。当然,享受这一切的前提是车辆要有着优秀的NVH表现,从实际体验来看,途昂无论在低速和高速行驶时都能基本将胎噪和发动机噪音隔绝在外,只是当时速达到115km/h时,能听到一些的风噪声,而这也是大型SUV的通病。


经过长达半天的攀爬,我们到达了湘粤峰(即广东第一峰)主峰的最高点,而随着车主们在顶峰合影留念,也宣告着此次“征服·强者——广东第一峰”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车主们通过短短的两天相互交流爱车心得,以及与家人共攀山,不仅对车辆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增强了彼此间的感情。而轱辘哥通过两天的试乘,对途昂的性能也有了更深的体会,强劲的动力、舒适的乘坐感受,以及宽敞的车舱空间,这些都是探界者、普拉多等同级车型无法媲美的。

目前,途昂的累计销量已突破10万辆,随着SUV市场的持续火热,以及国人对大型SUV的喜爱,相信性能如此出色的途昂会再创新佳绩。


戳“ ”↓↓↓↓ 点击链接加入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普拉多
普拉多
指导价:43.58-60.48万元
3.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3.58-60.48
中大型SUV
3.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