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热点】进口汽车关税降至15%,或令豪华车市迎来春天

2018年05月23日 04:12:01
分享到:
来源:车头条

原标题:【热点】进口汽车关税降至15%,或令豪华车市迎来春天

从达沃斯到博鳌到中美贸易止战再到“7:00见”,关税下调牵动了千千万万的心,但最终尘埃落定。正如此前汽车业内预测的那样,进口汽车关税降至15%。

公告表示,为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满足人民群众消费需求,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将汽车整车税率为25%的135个税号和税率为20%的4个税号的税率降至15%,将汽车零部件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共79个税号的税率降至6%。

而此次进口关税下调政策有明显的特征就是落地迅速,正如博鳌论坛上“平地起惊雷”中国汽车产业大步开放、合资股比加速放开,紧接着发改委就公布了合资股比放开的时间节点。而此次中美贸易战风波刚刚宣布止战,进口关税的下调就尘埃落定了。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 2017年全年,中国汽车累计进口121.6万辆,同比增长16.8%。流通协会表示,中国进口车市场逐渐2015和2016年连续两年去库存带来的阴霾,供给正在进入相对高速的增长通道。

此外,截至目前,我国汽车产业已达到了世界总量的31%的市场份额,因此,中国汽车已然具备实力面对更为开放的全球汽车市场。也有分析指出,此时调整进口关税可谓“正当时”。中国经济发展已进入新常态,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刻不容缓。汽车工业既为我国综合能力的体现,更应率先适应我国经济发展需求,尽早通过与外部新兴产业合作,全面开展汽车全产业链的升级,以求避免在未来更为自由的全球贸易中落伍、淘汰。

对于眼下的汽车市场,进口关税下调,对于特斯拉独资建厂、自主品牌进入北美市场等等或许都将迎来不一样的“春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