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AI时代,自带科技感的纳智捷会是下一个领跑者吗?

2018年05月23日 06:36:01
分享到:
null

【导语】5月4日,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落下了帷幕,今年北京车展的主题是“定义汽车新生活”,科技成为了本次车展的核心基调,作为全球领先水平的车展,本次车展带给我们不少的亮点: 新能源和混合动力技术普及与运用、各式各样的车型、顶级豪车也是本次车展的一大亮点,但今天笔者所要与大家分享的是AI(人工智能)技术在汽车领域的运用发展,相信不少车友已经知道接下来要出场的主角了。没错,就是纳智捷推出了一款概念车,相信透过这款概念车可以窥探一下未来AI汽车的发展趋势。

 “明明可以拼实力,非要拼颜值”

null

纳智捷推出的这款概念车,据称搭载了全球首款“AI只能概念座舱”,它给人带来一种强烈的科技感,简约的线条使得该车与传统汽车外观相区分开来,更加带有运动感,黑白相间的色彩搭配,其神秘感和设计美学也油然而生。论科技含量,这款概念车不亚于其他现行的其他同类车型,但在外观地打磨设计上,的确让该款概念车具有很强的视觉识别度。

“工程师的喜悦与骄傲……”

在这次车展当中,纳智捷推出的这款概念车之所以受到大家的关注,主要是因为在一些理念方面较传统汽车先进不少,AI-人工智能、AR-增强实景、ADAS高级别驾驶辅助、SAFE无忧安全保障、SPACE更人性化的空间、MINIMALISM简约主义设计风格等。现如今,人们对于驾驶体验的要求越来越高的情况下,人车之间的互动成为了最重要的一个方面,AI技术的导入可以在有效地提高我们驾驶的舒适度。关于细节上的打磨,笔者从X个方面向大家细说一下这款概念。

null

外观上

这款概念车给人第一眼的感觉就是非常富有运动感,这主要是因为这款车表面线条很少,光滑度很高,黑白镶嵌,现代很简练干脆,隐约中带有种神秘感;此外,它的灯光装置设置得得当,很好的被颜色给隐藏住了,这样整车看起显得非常简约而富有活力。

内饰上

null

就这款概念车内饰上来说,内饰做工也可以说相当精致,自带时尚的包裹座椅,给人一种视觉美,看起来很年轻时尚,笔者推测包裹式的设计不仅是优化舒适度,也可能从乘坐者安全出发的。内饰的色彩的搭配上也不错,总体上用的是暖色调,看着很舒服,而不像一些车内饰色彩非常混乱。值得一说还有,方向盘的形状了,由原来的圆形变成“对C”形,新颖是有了,就知不道使用体验上方不方便或是习不习惯了。

配置上

null

从曝光的照片看到,这款概念车抛弃了传统仪表盘,而采用了ARD(可视化情景增强驾驶辅助系统),驾驶人员行车过程中,行车的各种数据参数会通过该系统投射在挡风玻璃上,成像距离为2m,成像大小为120*60mm,这样可以使日常行驶过程中肉眼无需频繁变焦,避免出现事故的发生等其他隐患。大家是不是觉得电影中的情景带入到现实中的感觉呢? 配置上的亮点还不止于此,在车辆安全性能上,该车具有生物识别功能,不需要钥匙就能启动汽车,还能识别出驾驶者的座椅信息,进行快速地调节,极大地改善了驾驶体验。

null

生产商提供了更加易用并可以进行开发升级的L-OS系统(通过OTA远程系统便可升级),令人窒息的操作还有:这是一套支持UI个性设置的系统,用户在进行各种日常手机操作,甚至可以下载APP以增加车辆的功能。所配备“AI辅助驾驶系统”,在方向盘一侧的S-Shift方向盘换挡替换传统换挡器,通过不同方向按压来切换各个档位,为了延长续航里程和刹车寿命,纳智捷研发出了B-Paddle刹车节能拨片,该装置能够将散失的能量回收起来,同时解放了我们的双脚。AI因素在这款概念车上所在的比例确实是很大的,值得大家期待。

空间大小

尽管尚未知道该车各项车体参数,发布会上所透露该车是按照SUV车型所设计的,因此在汽车的空间大小的实用性上是可以放心的,当然,大空间还能让我们开得更舒服,坐得更舒坦,也很显大气的感觉。以上可以看得出工程师们对这款概念车的“工匠精神”,有理由相信未来这其中的部分也将会变成现实。

null

  在动力等其他方面数据资料上,笔者目前还没有这方面的资料,所以在此也就不盲目跟大家推测了,没有大多的意义。比较动力这是汽车的核心技术,在尚未成熟之时,肯定是不会随意向公众公布的,咱们吃瓜群众在等段时间就好。

   【结语】下一波工业时代,谁将引领AI主流

自从《中国制造2025》计划颁布后,汽车与AI技术的结合是业发展的必然趋势,AI技术对于提高汽车的安全、简化操作程序、油耗的控制及提升驾驶体验等诸多方面都具有积极的作用,智能汽车有可能是继智能手机之后,又一跨时代的科技产品。但我们还不能高兴过早,根据2017年腾讯汽车AI汽车大会报告指出,现阶段我们正处在技术爆发期,距离智能交通时代还有较长一段距离,当下AI汽车需要处理好国家政策法规、道德伦理、基础设施、紧密高精地图、行业技术和民众接受程度等问题。

由此看来,AI汽车真正到来还需要一段时间,不过这次北京车展,纳智捷的抢先布局也是赚够了大家的关注。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