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帝豪GS

超低价好车团购

测评2018款帝豪GS:洱海边没有艳遇,却邂逅了一部漂亮的车 | 仕驾

2018年05月23日 13:00:02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原标题:测评2018款帝豪GS:洱海边没有艳遇,却邂逅了一部漂亮的车 | 仕驾

受邀前往大理试驾2018款帝豪GS,出发当天正值成都遭遇今年来最猛的一场雷阵雨,航班大面积延误。在登机后等待起飞的一个多小时里,先后有4名乘客放弃行程下了飞机。

最终我还是平安到达了大理,这边晴空万里风和日丽——尽管来时有些波折,不过现在看来一切等待都是值得的。

2018款的吉利帝豪GS就停在酒店门口,鲜艳的红色让人忍不住想多看它两眼——“动静红”是2018款吉利帝豪GS新增的车身颜色,双层色漆工艺让新车在阳光下显得非常油润,看起来充满了档次感。

按照车型划分,2018款吉利帝豪GS有优雅版、运动版和领潮版三种车型,在外观设计上均有着不同风格的呈现,价格区间也依次递增。这次我试驾的2018款吉利帝豪GS领潮版则属于强调个性的一类——它有着造型更为夸张的前后保险杠以及排气包围,中网也多了一圈红色,看起来十分醒目。

同时领潮版下有领尚智联型、臻尚智联型和尊尚智联型三款配置,均搭载1.4T发动机和6速双离合器变速箱的动力组合,价格10.38万元起——毫无疑问,领潮版属于帝豪GS的高配序列,也就是说配置清单中95%以上的配置都能在领潮版上见到,其中包括领潮版车型独有的LED远近光一体式透镜大灯、双色铝合金轮毂、720P中控屏以及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

然而脸黑如我,试驾时却分到了这次14辆吉利帝豪GS领潮版试驾车中唯一的一辆入门款——领尚智联型。好吧,才来一天我的脸就晒得如此之黑了,你说大理的太阳得有多辣(笑)。

发车前我仔细对比了领尚智联型和臻尚智联型两款车在外观上的区别,结果还好——除了轮胎和轮毂,其他没有任何区别。

这一点吉利确实还挺厚道的,当然你也可以说吉利帝豪GS领潮版本已处在10万元区间,配置差异小并不奇怪。

往细了说,外观的配置上,全景天幕、LED远近光一体大灯、自动大灯,都是吉利帝豪GS领潮版的标配,至于前后雾灯、红色运动卡钳这类小东西就自然不用多提了,最后要说的是电动调节外后视镜除了领尚智联型外其余两款都具有电动折叠功能。

从酒店出发,试驾线路为环洱海一周——要在以往,毫无疑问这将是一次舒心惬意的试驾之旅,但这次由于整个洱海环线目前正在开展排污治理工作,部分路段已经开挖实施截污治污工程,因此这对于我和吉利帝豪GS来说并不是一段轻松的行程。

当我们行至双廊段时,眼前已经没有了铺装公路,取而代之的是起伏不断的土路,还好吉利帝豪GS有着193mm的最小离地间隙,走在土路上确实比前面的轿车更游刃有余——哪怕车内还坐着4个大男人。

一路尘土飞扬路面起伏不断,然而我们还是有说有笑的重回到了铺装道路上——这时我才发现,这么久了,坐在吉利帝豪GS的后排我居然没有晕车。这要归功于吉利帝豪GS的悬架调校,尽管它定位为跨界SUV,有着更为贴近轿车化的驾驶感,然而其悬架调校却反而比帝豪旗下的轿车来得更加硬朗有力,这样的好处是通过坑洼的土路时没有如同坐船一般的起伏,堪称晕车体质乘客的福音。

在环海公路上也是如此,悬架对侧倾的抑制做得很好,过弯时后排的我依然可以保持入弯前的坐姿,单手靠窗托腮的动作甚至都没有位移,我想这已经能够很说明吉利帝豪GS悬架支撑性的功力了。

那么吉利帝豪GS的性能与其运动的悬架调校相称么?试驾过后我的感觉是差强人意吧。

首先是转向系统。吉利帝豪GS的“D”型方向盘在观感上很运动,真皮材质握感也不错,但为了照顾更多人的驾驶习惯,方向盘直径并没有过于追求运动而设计得很小巧,在操作时并不会让人过多的联想到运动感。实际驾驶上,帝豪GS的转向属于容错率较高的一类,开起来更接近一辆平易近人的家用轿车。

动力性能方面,吉利帝豪GS的1.4T发动机拥有比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更为亮眼的最大扭矩,而且涡轮在1250rpm就能介入,发动机在1500rpm时就能输出最大扭矩的90%,带来的好处是车辆的头段加速快,提速明显。不过毕竟这还是一台燃效涡轮发动机,不到100kW的功率还不足以使它的整个加速都能维持头段那般美妙,尤其在行进中连续超越卡车时,发动机在中高转下的表现并没有给我带来太多的惊喜,另外发动机在3000rpm过后的动静也有些声嘶力竭。

不过,那台来自格特拉克的6速双离合器变速箱表现超出了我的预期,无论在大理市区还是双廊的施工路段,变速箱平顺性都可圈可点,总体而言吉利帝豪GS的这套动力系统开起来更有种驾驶自然吸气发动机加无级变速箱的感觉——即性能欠奉,但平顺有佳。

当然除了变速箱,这里还要给出好评的是吉利帝豪GS领潮版标配的电子驻车和AUTOHOLD自动驻车系统,这些都是既利于减轻驾驶疲劳又能提高内饰档次感的好东西。

行至河尾村湿地短暂歇息,我做的第一件事是跳到同行的臻尚智联型上查看与领尚智联型在内饰配置上差别——然而和外观的情形相似,两款车之间的配置落差不大,区别主要体现在如下四个方面:

事实上我们从大理市区一路前行来到位于洱海正北端的河尾村湿地,好像没有上述四种配置也还好吧,就像前面我说的那样,处在10万元区间的吉利帝豪GS领潮版已经拥有了足够高的配置门槛,哪怕是入门级的领尚智联型用起来照样得心应手:没有ACC,定速巡航还是有的;没有预碰撞安全系统,ESP/TCS、胎压监测、坡道辅助还是一样不落的;没有侧气帘,前排4气囊和高度可调的预紧限力式安全带也是备齐了的;至于防眩目内后视镜,吉利帝豪GS领潮版都采用了无边框设计,造型都一样好看。

2018款帝豪GS的内饰延续了2016款车型的布局,并保留了“回字纹”以及中控台“西湖断桥”曲线等吉利经典设计元素,中控台整体采用了大量的柔软材质填充并辅以压模缝线,无论在视觉还是触觉上都给我留下了非常不错的印象。

另一个细节是2018款帝豪GS还延续了副驾小储物盒的设计,并在上方增加了一个电源接口——能在咱们自主品牌上看到如此贴心的人性化设计不由得让我感叹如今中国制造的进步。

除了副驾小储物盒,吉利帝豪GS还有很多细节值得拿出来一说:比如可一键升降的四门车窗、空气质量监测系统、扶手箱后方的空气净化器、带拍照功能的原厂行车记录仪、会自发光的中控台显示等等,这些配置于同价位的合资品牌车型而言几乎是无法在一款车上集齐的。

2018款帝豪GS内饰的另一大亮点,是搭载了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它内置讯飞3.0智能语音系统、APP远程车辆控制、智能语音交互、2.0高德在线导航等功能。同时这套系统用起来也非常方便,说一句“你好,帝豪”唤醒系统后,接下来的事都可以通过语音执行。另外目前吉利为这套系统提供了2年免费不限流量的使用政策,在同级车型中竞争力还是很强大的。

乘坐方面,需要澄清的一个事实是,由于造型设计的缘故,帝豪GS在视觉效果上看来似乎并不大,然而它的轴距确有2700mm——典型的外观“小”,内饰大的车型。

2700mm的轴距带来了不错的腿部空间,以1.72米的我为例,坐在后排腿部依然有2拳以上的空间,头部空间也至少在1拳以上。

帝豪GS配置了双USB接口,完全能够满足全车人出游的使用需求。缺点是没有设计后排空调出风口——不过我也帮各位俯下身查看过了,藏于前排座椅下方的后排出风道还是有的。

驾仕总结:

试驾开始前我特意重置了行车电脑,一天的环洱海行程,在4名成年人,全程使用空调,运动模式,全油门超车的驾驶方式下,录得我手中的这辆帝豪GS的百公里油耗为8.6L/100km,大体上燃油经济性表现还是不错的——毕竟1.4T发动机较为克制的功率也摆在那里。

苍山洱海,风花雪月,在大理我没有遇到爱情,却与一款漂亮的吉利邂逅,哪怕只是一天的短暂接触,但帝豪GS已经凭借撩人的设计和人性化的智能配置深深的感染了我。

文| 吴颂洵

图| 吴颂洵

前沿资讯 原创观点

最有逼格的原创型汽车新媒体品牌  

新浪微博:@驾仕派

驾仕派现已入驻各大媒体平台

汽车之家、今日头条、易车、搜狐、网易

界面、凤凰新闻、汽车头条、淘宝达人、百度百家

企鹅媒体平台、ZAKER、一点资讯、掌上汽车

日均全网浏览量超过1,000,000次

版权联系:jiashipai@foxmail.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帝豪GS
帝豪GS
指导价:7.78-11.18万元
1.4T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78-11.18
紧凑型SUV
1.4T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