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ES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进口关税下调超预期 跨国车企在华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2018年05月23日 00:48:01
分享到:
来源:出行财经

关税下降超预期,各大豪华厂商进行价格调整已是趋势,这对市场增量是有利的,但这对正在进行品牌提升的本土品牌形成巨大压力。

5月22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印发公告称,经国务院批准,自2018年7月1日起,将税率分别为25%、20%的汽车整车关税降至15%,降税幅度分别为40%、25%;将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汽车零部件关税降至6%,平均降税幅度46%。

。.png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降税后,我国汽车整车平均税率13.8%,零部件平均税率6%,符合我国汽车产业实际。

根据二级市场的反应,之前预计的零部件关税在12.5%左右,整车关税在10%左右,其实都会好于预期,对国内市场的冲击并不会很大。

而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的官方解读是:以在我国市场指导价约90万元的进口汽车为例,该车进口到岸价24万元人民币,关税税率25%时,关税税额为6万元。关税税额占厂商在我国市场指导价的7%。此次降税后,关税税率由25%降为15%,这款进口车将征收关税3.6万元,相比降税前减少2.4万元。受降低关税影响,汽车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也将相应降低。

,.jpg

税率的降低,将会形成一个良性循环,对市场增量是有利的,对行业变化也是有利的。

一位基金人士在接受《出行财经》采访时表示:整车降税,豪华车价格下压,中级车价格也会下压,但是零部件税也降了,说不定毛利率还能保持住;但是自主品牌就难受了,价格上行的竞争压力就加剧了。

零部件关税下降,降低国产汽车成本,主要提升合资高端车型竞争力,中低端车型零件国产化率很高,因而对国内零部件行业冲击很小,自主品牌也占不到便宜。

但也有些证券分析师对此持积极态度。长江证券分析师在今晚的电话会议上就表示,零部件税率的降低,将有利于减少国内对其采购的成本,就国内目前零部件的发展情况来看,已经形成了稳健的竞争力,所以,并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jpg

还有金融圈的研究员从需求的角度做出了分析:对进口车是一个利好,很多进口车税降低,国内需求就会旺盛;相反,国产汽车,如果质量经不起经验很快就面临淘汰出局。比如雷克萨斯es200,这车全进口还不错,但是由于造型老气,关税高,同等价位不如奔驰畅销,如果关税降低,这款车就会降价,由于车本身性能非常好,所以会受到青睐。所以,在没降关税前,造型方面好的比较占优势,降了关税后,性能优势的车比较受到关注了。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中国现有汽车行业的生产水平和制造能力都有了飞速的发展,进口车型主要集中在高端车型领域,我们国产汽车行业主要的车型在中端和低端行业,所以影响非常有限,当然,对于部分国产的,合资品牌会有较大的冲击和影响。”一位商用车领域的专家表示。

车好多集团(含瓜子二手车和毛豆新车网)副总裁王晓宇则告诉《出行财经》,此前,奔驰、宝马、捷豹路虎等部分豪华品牌汽车厂商已经开始了新一轮的官降周期,新车价格平均优惠在数千元到数万元不等,此次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将有望进一步降低进口汽车的整体价格。不过,这一政策影响的主要是豪华品牌进口汽车,部分合资品牌的中高端车型可能会受到一定冲击,但在整体上对国内车市的影响有限。

对此,一些进口车车企都纷纷表态:

捷豹路虎官网显示,会始终关注并支持中国政府对于汽车行业的相关政策。此次进口关税的调整,对于市场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捷豹路虎坚信,进一步扩大开放、加强合作、互利共赢的政策,将带来良性有序的竞争,助力整个汽车行业的繁荣发展,使中国消费者受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雷克萨斯ES
雷克萨斯ES
指导价:29.0-48.89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0-48.89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