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Macan

超低价好车团购

保时捷因“排放作弊”召回,我们还能相信谁?

2018年05月23日 01:24: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钱溢佳。

作弊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扭曲?连小学生都知道,考试作弊成功并不是一件值得窃喜的事,相反会让人惴惴不安,因为道德品质的表现远比考试分数来得重要。大众汽车集团在这一点上显然还没有小学毕业。尽管如今距离2015年爆发的“排放门”丑闻已过去2年多时间,但公众对于大众集团的印象似乎并没有多大好转;尽管大众集团已经为自己在部分车型上安装专门应对尾气排放检测的作弊软件而付出了约250亿欧元的代价,但这一事件的影响似乎远未结束,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null

保时捷因排放“作弊”,被德国当局强制召回近6万台车

不光是大众品牌旗下的柴油车,现在大众集团旗下保时捷品牌的柴油车型也已被实锤,涉嫌排放作弊的约6万台保时捷Macan和卡宴车型被德国联邦机动车运输管理局(KBA)强制召回。据悉,保时捷在相关车型的排放测试中使用了“defeat device”作弊软件,在监管测试下可对尾气净化装置进行调节,减少有害气体的排放,但实际上,这些车型在实际道路中排放的氮氧化物量已远超德国政府红线。这个手法几乎是和早先爆出的大众柴油车作弊手段一模一样。该时间具体涉及到的车型数量为3.0T V6柴油版保时捷Macan 5.28万台,4.2T V8柴油版保时捷卡宴0.68万台。

null

保时捷在之前“排放门”事件的内部调查中曾经否认安装作弊软件,但如今在德国当局的强势实锤下,也不得不与KBA当局合作,对涉事车型升级相关系统软件。笔者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揣测,此次召回并不意味着事件的终结,未来保时捷甚至还可能受到罚款、相关车型禁售的惩罚。要知道,去年年末美国市场就有超1.1万台柴油版卡宴进行了召回,今年4月份德国检方更是突击搜查保时捷,随后逮捕了时任保时捷动力总成技研总监的Joerg Kerner,值得注意的是,这位被带走的高管与前任大众集团CEO穆勒的关系颇为密切,而穆勒目前也置身于后“排放门”时代的漩涡之中,受到了相关调查部门的密切关注。在穆勒2015年接替前前任大众集团CEO文德恩的时候,当时他的职务就是保时捷CEO,而这些关联信息也让保时捷失去了置身事外的底气。

null

保时捷近年来销量增长,品牌形象恐因“作弊”而下滑

我们知道,保时捷近年来在全球市场保持着稳健的销量增长,其2017年全年共交付新车24.8万台,同比增长4%,营业额达到235亿欧元,而本次“排放门”的涉事主角Macan正是保时捷的销量担当,当年累计销量超9.7万台。而中国市场,则以超7.1万台,同比增长10%的成绩成为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最近突然发生的因“排放作弊”而遭德国当局强制召回的事件势必会对今年保时捷的销量产生不小的影响。

null

毕竟对于一个豪华品牌来说,打江山易,守江山难,品牌信任度的下滑将直接影响该品牌在公众心中的形象。保时捷能够对柴油车的排放作弊,那么会不会在其他方面,甚至是影响到用户切实权益的地方也作弊呢?作为消费者,我们忍不住提出这样的疑问。在举足轻重的中国市场,保时捷又会以怎样的方式来挽回自己的形象呢?我们拭目以待。(文/钱溢佳)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Macan
Macan
指导价:57.8-85.8万元
2.0T 2.9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7.8-85.8
中型SUV
2.0T 2.9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