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迈腾

超低价好车团购

答疑丨领克02和马自达CX4,迈腾和凯美瑞,该如何选?

2018年05月23日 02:00: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原标题:答疑丨领克02和马自达CX4,迈腾和凯美瑞,该如何选?

Q:茶哥好,领克02开始预售了,它和CX4改选谁?平时主要是家用

A:领克02还未正式上市,不过此前已经开始预售的价格是为14.2-19.8万元,并将在6月份正式上市。马自达CX-4上市倒是有一段时间了,价格在14.08-21.58万。从定价来看,领克02和CX4是一个级别的车。首先可以确定一点,如果是家用的话,领克02和马自达CX-4这两款车不是很合适,因为这两款车严格意义上讲更像是SUV和cross车型的结合体,主要特征就是低趴的造型设计,更适合操控而不是家用。

如果两者之间做对比选择的话?领克02的优点,差不多轴距的情况之下空间要比CX4优秀很多。领克02的颜值可能更优一些,当然仁者见仁了,并且有沃尔沃的技术背书。

而马自达CX4的优点,成熟的车型,已经经过了市场的考验,整车稳定性和耐用性非常好。创驰蓝天技术的发动机,耗油表现优秀。业界知明的操控体验,是驾驶者之车。

茶哥的建议,在不考虑预算多少的问题,对于马自达CX4喜欢更多一些,而领克02新车没有经过市场的考验,是否技术成熟装配优良不得而知,所以建议在上市后等对其各方面的性能进行一系列的测试,再决定是否值得购买。

Q:10万内的自动挡SUV有什么好推荐?

A:10万内选SUV就尽量不要考虑合资车型了,此外还需要自动挡的SUV,可以考虑长安CS55自动炫彩和吉利帝豪GS自动优雅版。CS55底盘质感十分不错,用料厚道,采用的爱信6AT变速箱也十分平顺,不过产能有点供不应求,购买时可能需要等上一段时间;帝豪GS则是一款个性化的选择,比较适合心态比较年轻的群体,操控性比起前两款更为精准,但空间也比之更小。

Q:想入手一款中级家用的轿车,预算在25万左右,初步看上了迈腾和凯美瑞,该怎么选?

A:在合资中级车里面,竞争一直都很激烈。特别是在去年年底全新凯美瑞上市后,雅阁、天籁的销量都收到了冲击。连在中级车市场一直称霸的迈腾也受到了影响?那这两款车该如何选择呢?外观颜值,就不过多的分析了,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在车身尺寸方面,从数据来讲,迈腾因为轴距的优势,后排腿部空间余量要比凯美瑞大一些。

配置上,在这个价格区间内,凯美瑞与迈腾配置安排上的理念差别比较大。在辅助驾驶和座椅舒适性配置,凯美瑞更加的突出。而在灯光配置和行李箱便利性配置上,则是迈腾具有优势。但是凯美瑞后排座椅是不能放倒的,这是因为它的后排带有第二排靠背角度电动调节。而迈腾的后排座椅上没有任何的电子设备,所以也就实现了后排座椅可放倒的功能。

底盘动力方面,迈腾依旧保持了大众的一贯水准,中规中矩;凯美瑞在转向精度、路感回馈的表现都可圈可点,非常舒适,给人印象比较深刻。此外凯美瑞还在坚持使用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加速感受平顺,不像迈腾有些突兀,主要是日系的自吸发动机结实耐用省油的口碑传遍天下。所以在油耗上,工信部的数据显示竟然还是排量更大的凯美瑞更占优势,而且它吃92号的油,迈腾需要加95号的油。

虽然都是中级车,但这两辆车的性格都大大不同,凯美瑞随性、轻松,并且线性的动力输出也会让人感觉更舒适。而迈腾严肃、精干,在动力方面你驾驶起来可能会有一丢丢微弱的小刺激。至于选谁,还是看你个人想要什么样的驾驶感受了。

Q:早上准备开车出门,却发现钥匙插进去之后,怎么也拧不动,方向盘好像卡死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A:遇到这种情况没必要慌张,其实是车的自动防盗功能启动了。防盗功能启动因为我们在汽车熄火之后做了一个小动作,那就是如果我们把车子停好之后,而且把钥匙拔下来了,这个时候又去转动了一下方向盘,这个时候方向盘就会被锁住。

如何解开方向盘锁呢?如果上车之后方向盘锁死了怎么办,其实很简单,我们先把钥匙插进去,然后一般反方向转动方向盘,一般拧钥匙,就可以轻松转动钥匙了。但是如果我们的汽车是无钥匙启动的那怎么办?这也很简单,我们在启动汽车的时候,先不要踩刹车,先按一下无钥匙启动按键,然后将方向盘左右打一下,然后踩住刹车,再按一次启动键,就可以点火成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迈腾
迈腾
指导价:18.61-30.99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61-30.99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