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磅 | 7月1日起我国将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内附进口税率调整清单)

2018年05月23日 10:00:01
分享到: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22日印发公告,经国务院批准,自2018年7月1日起,将税率分别为25%、20%的汽车整车关税降至15%,降税幅度分别为40%、25%;将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汽车零部件关税降至6%,平均降税幅度46%。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国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此次降低汽车进口关税是我国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的重大举措。降税后,我国汽车整车平均税率13.8%,零部件平均税率6%,符合我国汽车产业实际。

这位负责人说,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将有利于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汽车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引导汽车产品提质增效,丰富国内市场供给,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需求,给国内消费者带来更丰富更实惠的消费体验。

财政部网站截图

多家车企对中国下调汽车进口关税表示欢迎 将调整在华售价

➤保时捷通过电子邮件发布回应称,对中国下调汽车进口关税表示欢迎,认为此举向世界展示中国市场进一步开放,中国消费者也将有机会享受更优惠的价格和更个性化的配置。

➤宾利方面表示,会积极响应新出台的相关政策并将对价格进行调整。

宝马对中国下调汽车进口关税的公告表示欢迎,认为中国此举是市场开放的“强有力信号”。宝马计划对价格进行评估后采取“积极回应”。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丰田将下调出口至中国销售的汽车价格。

➤大众汽车对中国市场的进一步开放表示欢迎,将评估进口车关税下调对中国市场的影响并采取相应行动。

➤据第一财经报道,奥迪中国回复称:“我们非常欢迎中国进一步推动市场开放的举措。我们将仔细了解与评估此举对汽车市场带来的影响,并采取相应措施。”

➤沃尔沃汽车回应称:“沃尔沃汽车对中国下调汽车进口关税表示欢迎。为最大程度地惠及消费者,目前,沃尔沃正积极开展对此项政策的评估,具体信息将尽快向外界公布。”

➤此外包括雷克萨斯、奔驰、福特等在内的多个品牌也纷纷表示将在后续公布具体的调整措施。


附件:进口汽车及零部件最惠国税率调整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