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化】关税下调公告不到 3 小时,特斯拉全线调价更新完毕

2018年05月23日 10:00:01
分享到: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正式对外发布了关于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的公告。有分析称在华销售的进口车销售价格获将降低8%左右。据了解,对于上述关税降低,知名电动车品牌特斯拉已经启动了降价策略。从特斯拉门店获得的一份调价文件显示,自今年7月1日起,特斯拉在华销售的车型将全面降价,根据不同的车型,降价幅度从4万到9万元不等。其中,特斯拉MXP100D的降价幅度超过9万元。有特斯拉内部人士指出,“因为特斯拉在华销售没有经销商,全部为直营,所以上述调价文件是特斯拉销售人员内部估算的调价幅度,并不是最终数据”。

先放出你们最关心的调后价格:

图片来自特斯拉产品专员,仅供参考、未经最终确认

然后来还原一下今天下午的各大车厂。关税下调公告曝光后,传统车厂里响应最快的是保时捷。其后是丰田以及宝马发布声明宣布调价措施,全程不到一个小时。

三家传统车厂跑在了特斯拉前面,考虑到特斯拉尚未在中国建厂、全系产品均属于进口车,特斯拉的表态慢了一拍。

随后,特斯拉管理层上演了一记反杀:特斯拉中国区总裁朱晓彤微信朋友圈更新,称「特斯拉按照最新关税确认的价格已经传达到全中国所有销售网点,请您尽快垂询!」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在一些同行发了声明,另一些准备发声明的时候,特斯拉完成了与总部就关税下调价格的信息同步与决策,随后将决策结果同步到了全国各地的销售网点。

但还有一个问题,上述关税调整新政从 2018 年 7 月 1 日起执行。也就是说,从朱晓彤那条朋友圈发布起到 7 月 1 日前产生的所有订单,都需继续缴纳 25% 的关税,但在用户端是以 15% 计算的。中间的差价怎么办?当然是特斯拉补贴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