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关税终于降了,消费税也降了,买车究竟能便宜多少?

2018年05月23日 11:00:01
分享到:
来源:TopGear
null null

降税绝对是一件能让你开心的大事,前一阵国内的增值税刚从17%降低到16%,随着政策的发布,各大车企也及时对在售的产品进行了定价调整。这次关税从25%降到15%,幅度比增值税大不少,但对于消费者买车来说又会有多大影响呢?

首先大家要明白,此次降低的是进口车关税,一切国产车价格都不会受到影响。

其次,关税并不是综合税费。汽车的综合税费分为三部分,关税,消费税,增值税(其他运输费用和许可证、仓储、利润等暂且不提)。综合税率=(关税税率+增值税税率+消费税税率+关税税率X增值税税率)/(1-消费税税率)

关税恒定,增值税恒定,只有消费税因发动机排量而异:

null

假设是一台报关价格100万的3001mL(假设3.0L V6发动机真实排量超过了3000mL)V6发动机汽车,在税率变动之前的综合税率是(25%+17%+25%+25%X17%)/(1-25%)=95%,也就是完税车价是195万元人民币。

由于

关税 25%→15%

消费税 不变

增值税 17%→16%

税率改动之后的综合税率是(15%+16%+25%+15%X16%)/(1-25%)=77.87%,完税车价是177.87万元

大家不妨按照这个公式计算一下你们心仪的进口车在降税之后能“官降”多少钱(电动车没有消费税更好计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