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超激战正酣,上汽集团加入战局,品牌营销建设再发力

2018年05月23日 11: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背靠上汽集团的支持,近年来上港俱乐部在球员市场频频祭出大手笔,上汽集团提供了毫无保留的支持。相应地,上港俱乐部也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2018年3月3日,2018中超首轮焦点战在上海体育馆打响,中超身价最高的两支球队——上海上港和大连一方捉对厮杀。彼时身披“上汽荣威”战袍的上海上港以8:0的超大比分完虐对手,拿下了新赛季揭幕战的开门红。

这无疑是双赢的局面。

在尝到与上港合作的甜头之后,上汽集团又在5月17日与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的媒体沟通会。上汽集团正式成为2018年度中超联赛高级官方合作伙伴,双方将在品牌宣传、营销活动、服务推广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

据悉,上汽集团与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合作的主要权益包括,赛场LED广告发布、球网立牌广告、现场大屏幕企业广告露出、赛程内指定区域展车等。此外,中超联赛新闻发布会厅背板、赛后采访背板、混合采访区背板、VIP通道宣传板等都将露出“上汽集团”标识。

虽然对于中国足球,小伙伴们总免不了吐槽的声音。但伴随着国力的提升,中超的商业化运作愈发成熟,诸如胡尔克、奥斯卡等国际大牌球星陆续登陆中超联赛,使其毫无疑问地成为了亚洲商业价值最高的足球联赛,接下来的一组数据,有助于我们对当下的中超联赛有更加直观的了解:

中超联赛是亚洲商业价值最高的足球联赛。观众人数多,2017年中超联赛现场观众总人数超过570万、每场平均观众人数达到2.37万,现场观众每场平均人数全球第五,电视媒体上共播放了2,170场中超比赛,累计电视观众达4.34亿。覆盖范围广, CCTV-5对赛事进行覆盖全国的直播(转播),各地方电视台也均转播赛事;全国580家平面媒体和2000多家网络媒体持续关注中超联赛;具体比赛覆盖全国12个城市、16个主场、8场同城德比;同时,海外播出平台已增长至96个国家和地区。时间跨度长,中超联赛赛程从3月2日至11月11日,联赛赛事长达九个月。

可以说,在众多本土赛事中,中超联赛无疑是相当特殊的一个。鉴于其在媒体版权销售、门票销售、赞助收入、衍生品开发以及整体社会影响力上的领先,我们可以说中超联赛是目前国内本土赛事的代表。同时被视为“中国体育赛事第一IP”的中超联赛,也在商业化方面取得了值得称道的成绩。

对于上汽与中超的合作,中超公司总经理董铮表示:“这样一个中国汽车的龙头企业与中超联赛合作,不仅是因为通过中超联赛可以提升企业知名度、扩大品牌影响力,更是看到了中超联赛的发展潜力和光明未来。”

相比其他许多行业,汽车与足球联手,比较容易产生直接的回报。去年全国汽车市场复苏回暖,快速增长,车企需要抓住良好的市场环境,创新营销手段,扩大品牌影响力。足球领域关注度高,尤其如今中超赛场世界大牌云集,球迷数量持续增长,对于注重品牌营销的汽车公司来说是一块"宝地",上汽如今大举进军足球产业,正是品牌传播的一次全新探索。

“拼搏”“激情”“进取”是球迷赋予足球运动的期许和渴望,和上汽集团价值观中的"创新、进取、梦想"理念高度契合。随着足球文化在国内的持续发酵,这些文化理念和价值观,也必将为上汽品牌形象带来助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