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汽车-瑞虎3

超低价好车团购

等了两年的改款就等来一个降价?

2018年05月23日 11:36: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小时候很好奇,不知道我为何会有这么多的舅公和姨婆,最小的姨婆排行第九,年纪甚至比我爸还小!我曾经一度以为是我的姨婆长得太年轻了,长大了才明白,在我外曾祖父、外曾祖母那个年代,生九个孩子的家庭可能还真不少。

计划生育实施了这么多年,民众“儿孙满堂”的观念也没有彻底消失,五千年的习俗已经深深地刻在了中国人的骨子里。如今二孩政策放开,很多家庭都选择了多生一个孩子。但确实,只要有一个孩子有出息,全家都可能跟着“沾光”。

生于1997年的奇瑞,按说已经是计划生育政策实施后的时代了,可奇瑞却秉承着“多生孩子好打架”的理念,瑞麒、威麟、开瑞、观致、凯翼,啥都“生”。但它们要不就是夭折,要不就是“卖”了,剩下的也都是要死不活的活着。真要追究起来,还能给奇瑞扣上一个“贩卖人口”的“罪行”。

现在回想起来,也就只有奇瑞的亲儿子“瑞虎”过得稍微好点,之前有点出息的QQ、旗云都因为不思进取被消费者淡忘了。

null

说到瑞虎,就不得不提瑞虎3这款堪称传奇的车型。它是国内首款出口免检车型、国内首款进入欧洲市场的自主品牌SUV,在全球80多个国家拥有100万的用户,甚至在如今,它依旧是奇瑞品牌的销量支柱。

2017年,瑞虎3销量超过8万台,仅次于艾瑞泽5,是奇瑞旗下第二畅销车型。今年第一季度,瑞虎3销量2.6万辆,超越艾瑞泽5的2.45万辆,是奇瑞旗下销量最多的车型。这些年,奇瑞推出了诸如瑞虎5、瑞虎7、瑞虎5X、瑞虎3X等SUV车型,但“陈旧”的瑞虎3却依然承担着销量的重任,我不知道这是奇瑞的问题还是奇瑞的功劳。

null

前几天,奇瑞发布了新款瑞虎3,说是新款,还不如说是找个噱头进行官降。5.99万-7.99万元的价格相比于老款便宜了不少。

外观上的变化基本可以忽略不计,下格栅由之前圆润的设计变成了更为加夸张的大嘴设计,并由黑色网格填充;车身侧面增加了全新拉花,轮毂也换成了双五幅式“花瓣”造型;尾部造型没有变化,依旧是外挂式备胎设计,后备箱开口依旧够大。整体造型与2016款车型稍有差异,与2018款百万全球版车型差异不大。

null

内饰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除了在中控区域和车门加入了银色的镀铬饰条之外,找不到其它的变化。不过瑞虎3的内饰属于耐看的那种,用久了也不会觉得腻。按键的布局也比较合理,盲操很方便。

null

配置表面上看进行了小幅升级,实则变化不大。以2016款CVT智尚版和2018款CVT豪华版两款车型为例。前者售价8.49万元,后者售价7.99万元,配置上却多了前排侧气囊、前排座椅加热、前排一键升降和车窗防夹手功能。但是,算上2016款车型终端一万元左右的优惠,两者的差距不算大。

null

动力方面没有变化,仍然是那款奇瑞自主研发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3kW,最大扭矩为160N·m。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以及CV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早已通过了市场的检验,动力、油耗表现在小型SUV里面都能算得上是顶尖的存在,毕竟奇瑞的技术摆在那里。

总的来看,新款瑞虎3在细节、配置、价格上进行了一定的调整,性价比也更高。对比现在热度很高的宝骏510,瑞虎3除了设计上有些落后,其它方面,特别是在三大件上,瑞虎3完胜。但是,可以预见的是,在销量上,新款瑞虎3必定会完败。

null

写在最后

前段时间“奇瑞将被宝能收购”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不管消息真实与否,摆在奇瑞面前的问题都亟待解决。就瑞虎3现在的终端价格来看,其实与新款瑞虎3的售价相差不大,不过奇瑞主动降价还能赢得消费者的好感。但对于奇瑞的品牌形象来说,这样做无异于自降身价,更可能伤了奇瑞老客户的心。

对于奇瑞来说,与其不痛不痒的走下去,还不如成为国企混改的先驱者,放手一搏,或许还能杀出一条血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瑞虎3
瑞虎3
指导价:4.99-8.0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99-8.09
小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