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普拉多

超低价好车团购

硬派SUV市场迎发展良机 途达入市能否战败普拉多

2018年05月23日 11:48: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春末夏初,天高云淡,最适合越野自驾游的季节里,拥有一台“抗造”的越野SUV是翻山越岭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在国内大热的SUV市场中,越野SUV车系虽然不占主流,但一直因其霸气的外型和良好的通过性独树一帜。因为能上山能下水能跑其他车无法通过的道路,越野SUV也得到了一个有劲的名字“硬派SUV”。

硬派SUV市场增长态势良好 途达销量堪比普拉多

硬派SUV市场在我国尚处于一个非常小众的市场。2017年,我国汽车产销量在2900万辆左右。相比之下,硬派SUV销量冠军车型普拉多则只有5.5万辆。与城市SUV相比,硬派SUV所占的市场份额很小。尽管如此,随着国家对于旅游业发展的大力推进和消费需求的细分,硬派SUV终端正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其市场未来稳步增长已无悬念。

null

销量数据的多寡可以最直观地反映出一款车是否受市场欢迎。在硬派SUV市场中,目前,普拉多、撼路者、帕杰罗等车型都是目前市场上的主流车型。本年度1-3月,车型月销量数据分别是:普拉多为2430、1698、2718辆;撼路者略少,为419、309、873辆。

让人眼前一亮的是,4月12日全球首发上市的TERRA途达可谓表现抢眼。在上市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该车创造了2211辆的销量成绩,直逼该细分市场的领头羊普拉多的月均销量,跻身区隔顶尖位置,呈现出热销盛况。

null

强化日产越野基因 品牌SUV集团化作战能力提升

60多年前,汽车行业正在兴起一股“All in越野”浪潮。日产成为这场革命中最重要、最活跃的力量之一。其中,代号为4W60,搭载非承载式车身的日产首款越野车第一代Patrol途乐诞生。Patrol途乐的问世,标志着日产以先行者姿态,在越野车领域开辟新篇章。

除了广获赞誉的Patrol途乐,日产还推出了XTERRA等车型,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随后几十年间,日产一直成为“All in越野”运动的引领者。

途达是越野强将日产全新力推的新产品,是基于日产全球车型 navara 皮卡的同平台车型,也是中国生产的日产品牌中唯一的硬派SUV车型。

途达车型定位中型SUV,是帕拉丁的继任者。它的上市是为了替换郑州日产已经生产了十几年的硬派SUV帕拉丁,以完成这个重要车型的换代。

null

途达的推出,与途乐、楼兰、奇骏、逍客、劲客形成更完善、更强大的东风日产SUV矩阵,提升东风日产SUV集团化作战能力。同时也标志着非承载式车型与业务正在成为日产汽车全球和中国新中期事业计划中的战略组成部分。

强悍越野性能 打造过硬产品力

是什么使途达这一“新手”在短短20多天的时间里从众多实力不凡的老牌越野SUV中脱颖而出?

弄清这个问题前,AM车镜带您先来看看硬派SUV到底“硬”在哪里。与城市SUV标榜“兼顾越野”不同,硬派SUV具有特殊的车体构造,力求带给驾乘者更纯正的越野技术和乐趣。特殊构造赋予了车辆或高或低的动力性能,是决定一辆越野SUV产品力高低的重要因素,也是消费者关注的焦点所在。而途达正是在产品力的打造上下足了功夫,从而得到了市场的肯定。

null

途达搭载专业越野的非承载式车身,采用全封闭式“O”型结构的强悍车架,强度高、刚性好,抗扭矩,能承受外力的强烈撞击;悬挂系统横向刚度大、抗侧倾性能优异,增强了车辆的行驶稳定性,保证了基本的结构强度和悬架行程;全地形电控分时四驱,使得消费者可根据不同的地形,选择两驱、高速四驱、低速四驱3种不同的动力驱动模式。

null

顺利通过特殊路况是考验越野SUV的硬指标。在遇到泥沙、雪地等地形车轮打滑时,途达配备的机械牙嵌式后差速锁可将扭矩分配到两个后轮上,让车辆在低速行驶下安全脱困。

null

途达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251Nm,与之相匹配的是日产QR25发动机与途乐同款的进口7AT变速箱。车辆既能在越野行驶中保证动力输出的平顺性与稳定性,又兼顾了城市驾驶中的燃油经济性。

null

产品力方面,途达秉承日产创新精神以及越野基因,开辟了越野SUV市场新区隔。

定位精准的亲民价格 硬汉充满科技关怀

除了打造过硬的越野性能产品力,途达在上市之初就明确了自己的产品定位,即“专为内心坚定、守护家人、享受征服的柔情硬汉打造的全境越野大型SUV”。对于内心坚定、享受征服的“柔情硬汉”来说,途达解决了他们对越野与日常出行的双重需求。另外,途达将官方指导价格定为16.98万元—24.58万元这一大众可接受的竞争区间内,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产品竞争力。对于消费者来说,圆梦越野,不用花50万,也不用花40万,途达的到来,让硬派越野不再高不可攀。

在车联网发达的今天,新科技使自驾越野这一户外活动更加安全舒适了。 途达融合了诸多日产智能科技,配备了MOD移动物体/行人探测预警系统、IEB预碰撞智能刹车等。除此之外,多功能越野仪表,5英寸高分辨率彩色显示屏,可动态显示驾驶信息、油耗信息、胎压监测系统、四驱系统等各项行车资讯,让越野路途更加安全。

车身参数方面,途达也有不错的表现,4882*1850*1835mm的尺寸与普拉多不相上下,加上2850mm超长轴距,带来舒适的驾乘感受和更多的载物空间。225mm最小离地间隙、32°接近角和27°离去角的助力下,车辆的上下坡及越障更加便利安全。

null

硬派也有人性柔情。途达通过精准的消费群体定位,在空间、科技配置等方面更佳人性化。

AM车镜总结

硬派SUV较高的关注度带来了市场的稳步增长。强悍的产品力和舒适贴心的配置使途达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越野SUV市场新宠。纵观该市场主流车型一直以高高在上的姿态存在,不论是牧马人还是普拉多,价格大多在30万开外。途达以16.98万元的起售价上市,打破了硬派越野SUV高不可攀的市场格局,让全民越野变得触手可及,为硬派SUV市场开创了新局面。

不足20天的时间里,途达创造2211辆的销量佳绩、跻身区隔顶尖位置,把硬派SUV市场带到了一个更高的熊亮天花板,可谓水到渠成。随着产能释放、全国各地的经销店陆续铺货和知名度的提高,途达的销售前景将更有看头。

AM车镜认为,途达有望拿下硬派SUV市场头把交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普拉多
普拉多
指导价:43.58-60.48万元
3.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3.58-60.48
中大型SUV
3.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