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凯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三缸英朗下滑全新凯越替补,持续减配的别克适得其反?

2018年05月23日 11:48: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2002年,通用汽车入主破产的韩国大宇,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代号为J200的大宇全新紧凑型三厢车Lacetti诞生,谁也不会知道,这款车后来会在遥远的东方及即中国市场创造一个销量奇迹,2003年4月19日,大宇Lacetti由当时的上海通用引入国产,并为其赋予了别克的品牌身份,最终定名为凯越,这就是一代神车凯越的真正的身世,其本身是一辆韩国车,在市场销售的十三年里,别克凯越销量超过268万辆,由于别克战略以及产品过于老旧的原因,别克决定在两年前停产凯越,时隔两年后,别克复活凯越带来全新凯越。

null

从种种迹象表明,别克现在正大张旗鼓的铺开产品线,从紧凑级到中型车,从轿车到SUV再到MPV,甚至在各个细分市场,譬如旅行车等车型上,别克均有布局,在销量上,2017年的别克也排到了第四位,其冲击力已经直接威胁到大众,但是从产品以及品牌的后续发展中,别克存在什么风险吗?全新凯越又是否能够重回辉煌呢?

null

三缸英朗暴跌38.7%,凯越复活

虽然两者没有必然联系,但是从这屡屡细节中我们不难看出,英朗的风华正茂正在一点点流逝,从2010年英朗诞生到现在,英朗的确创造了一个销量高峰,但是全新英朗在进入2018年以后,销量表现开始呈现出波动中下降的趋势,1月,全新英朗销量极速下滑,轿车市场排名下滑至第9名,只有2.8万辆销量,3月份又下滑至第10名,4月继续下滑到第七名,销量虽超过两万辆但是距离第一名的轩逸差了整整1.4万辆。

null

去年10月,上汽通用别克新款英朗正式上市,新车共将推出6款车型,动力系统搭载1.0T和1.3T两款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别克英朗自从换上三缸发动机之后,就像中了魔咒一样,销量急剧下滑,如今已经彻底失去竞争销量冠军的实力,加上凯越的停产,2017年别克品牌全年销量相对2016年出现了0.52%的微跌,这种跌幅虽然小,但是对于别克而言,这是新产品缺前进动力的表现,也许凯越的停产是别克过于自信的表现,而凯越的复活却是别是别克进一步扩大市场的野心。

null

凯越产品力突破合资品牌底线成减配王

英朗的下跌是全新改款后的结果,三缸机的影响最甚,当然,定位更低的凯越也必然是三缸机的”忠实用户”,全新凯越将搭载1.3L、1.0T两种三缸动力系统,其前期提供的是1.3L三缸机发动机配备CV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而1.0T搭载的是5MT动力组合随后上市,其中1.0T的凯越是继英朗、GL6之后的又一款别克三缸机车型。值得注意的是,别克现在几乎是三缸机几乎是市场最大的供应商,但是现在市场对三缸机的评价并不好。

null

因为稳定性、噪音等原因的影响,3缸发动机并没有在市场上得到较大认可,即使宝马等品牌的3缸机型也都没有真正消除产品本身的一些缺陷,诸如抖动过大和噪音过大。而全新的凯越将全系搭载三缸机,这对于消费者而言无疑是个难题,当然,这是别克为了控制成本的做法,但进一步来讲,三缸机的成本并不低,为了达到排放标准而选三缸机会使得车辆配置进一步降低,全新一代的凯越后轮居然用了鼓刹,作为同级别车型的朗逸和福克斯,全系配备的都是盘刹,能配备鼓刹的车型更是少之甚少。众所周知,鼓刹刹车系统反应较慢,且踩踏力道较不易控制,刹车鼓在受热后直径会增大,而造成踩下刹车踏板的行程加大,容易发生刹车反应不如预期的情况。

拉低品牌价值,拳打雪佛兰,两败俱伤

凯越的复出无疑是别克重新夺回10万元以下A级轿车市场的重要一步,但是对于现在的别克而言,其不断推出的新产品正把别克带到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产品线的齐备和各款产品的销量都让别克有了大众的气质,而现在的新凯越就像大众的桑塔纳一样,对别克品牌有拉低的反作用,同时对定位本来就低的雪佛兰科沃兹更是一种打击,这种自相残杀的局面或在后续将会相当惨烈。本来别克是为进一步扩大市场,但是到头来恐将收获的是品牌走低和上汽通用整体并没有起色的结果。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凯越
凯越
指导价:8.39-9.99万元
1.3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39-9.99
紧凑型车
1.3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