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涨知识:一台10万的SUV怎样才能拥有超越百万级的体验?

2018年05月23日 12:12:01
分享到:
来源:我的车评家

这几年,我们国家的移动互联产业取得了飞速的发展,从移动支付到智慧出行可谓是百花齐放,自主品牌车企们也得以乘上这股东风飞速发展。从刚开始一家独大的上汽斑马,再到上汽斑马、长安inCall、吉利G-Netlink的齐头并进,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我们的自主品牌在智能互联方面,已经将合资乃至豪华品牌远远甩到了身后。最近上市的长安新CS75更是将语音控制扩展到了定速巡航上,不由得让人眼前一亮。

null

首先,这套语音控制系统在人机交互方面较以往的版本更拟人、更流畅。只需说出“小安、你好”即可唤醒语音系统,并且依靠新CS75强大的车载4G网络系统可在线查询机票、火车票、股票、天气、导航等信息。

null

其次,语音交互系统还拥有语音小精灵功能,可全局主动交互,引导用户使用语音。实现动画提示,语音控制内外循环、全景天窗、温度、风量等功能时,中控大屏更会有相应动画显示。

null

当然,最让人感到神奇还是它能语音控制自适应巡航车速。只需要激活方向盘上的定速巡航按钮并说一声“小安,你好!”激活智能系统并报上车速数值,即可完成限速设定。

null

并且搭载在长安新CS75上的这套ACC巡航系统不但可以语音控制,更是一套停走式的ACC全速段(0—150km/h)自适应巡航系统。当前车缓慢停下,长安新CS75会跟随前车一起慢慢停下,如果前车在3秒内起步,则会自动跟随起步;如果前车停车超过3分钟,长安新CS75则会自动启动电子手刹。

null

怎么样,这样一套智能化的巡航系统是不是可以让你轻松面对各种复杂路况。不仅如此,再配合上车辆搭载的LCDA智能并线辅助系统、AE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等一系列的智能化驾驶辅助配置,让驾驶新CS75的过程既轻松又安全。并且,在新CS75上配备的360°全景影像系统更是可以全方位的保护车辆。

null null

依靠于装载车身四周的4颗100万像素的摄像头,新CS75对于车辆周围的环境显示也更为清晰,车身4个方向画面拼接的还原度也更为真实。驾驶者完全可以凭借中控屏显示的360°全景影像来进行泊车、挪车、会车等复杂操作。

null

不仅如此,这4颗摄像头更是车辆的360°行车记录仪。驾乘人员可依据特定情况或个人意愿,主动触发行车记录(车辆中控面板有按键);车辆本身在收到防盗或碰撞信号后,也会自动触发紧急记录功能,自动紧急记录的视频存在内存卡特定的地方,不会被普通循环录制的视频所覆盖。

null

当然,新CS75的科技元素不仅体现在驾驶这方面,在人机互动方面也有许多自己的亮点。不过在介绍功能之前,首先需要认识下车内的两块大屏:

中控大屏达到10.25英寸,拥有1920*720高分辨率、1000cd/m²高亮度、1000:1高对比度,配合上长安inCall智能车载互联系统让驾驶者在操作时更加容易上手。

null

这套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如天气预报、在线导航、在线音乐等娱乐信息一一呈现在这块大屏中。并且还能实现开机问候页面、专属昵称以及上千种的定制宣言与壁纸的无缝切换,让原本沉闷的中控屏立刻活泼起来。

null

液晶仪表屏同样达到10.25英寸拥有1920*720高分辨率,75%高色彩饱和度,可以实现3D动画切换,支持三种驾驶模式(Normal、Sport、Eco)下的主题风格同步切换(经典、运动、科技),令驾驶者在使用过程中更富乐趣。

null

不仅如此,仪表屏还支持双屏互动功能,驾驶者可以将中控屏上的导航、电话、收音机等信息可直接从中控大屏映射到仪表上显示。而且传送的方式也特别的酷,只需要通过“三指左滑”的手势,即可将信息从中控屏“飞”到液晶仪表盘上。

null

这样的控制方式也最大程度的保障了驾驶者的行车安全。真正的做到了科技服务于人。

除了在智能化控制方面的提升之外,长安新CS75在外观、内饰以及动力方面也有不少的提升。首先,在外观方面,新CS75前脸大量使用的横向镀铬饰条与尾部一体贯穿式的尾灯相互呼应,使车辆看起来更宽大、更精致。侧面硬朗的风格保持不变,配合上19寸的双色轮毂彰显运动之感。

null

其次,在内饰方面,新CS75也有两种风格供消费者选择。年起时尚的“科技黑”和优雅成熟的“轻奢棕”,相信一定能满足不同朋友的需求。

null

同时在用料方面,大量软质材料以及钢琴烤漆面板的运用也让整个内饰的豪华感提升不少。

null null

最后,在动力总成方面,新CS75搭载了型号官方称之为280T的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马力178匹,最大扭矩265牛·米,并运用了增强脉冲涡轮增压、高压5次喷射等技术, 1450rpm便可输出最大扭矩。以长安在动力总成方面的优良口碑,这款发动机还是挺值得让人期待的。

null

写在最后:新CS75的优化与改进,大家也都看到了,在当今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背景下,强调最多的就是差异化,只有保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进取心才能在其中站稳脚跟。长安新CS75在保证三大件优秀素质的基础之上,加持了大量的科技元素与设计美感,无疑更加调动起消费者们的购买欲。以目前CS75每月过万的销量来看,这样的改进必定会使它更上一层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