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本田-Pilot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同样送牌照,选名爵6新能源还是别克VELITE 5?

2018年05月23日 12:36:01
分享到:
来源:城市汽车

当前,对于准备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来说,除了诱人的免购置税、送沪牌等政策,产品力和性价比,恐怕是这部分用户所要考虑的第一要义。

null

4月中旬,名爵品牌旗下高性能运动轿车名爵6迎来了插电混动版本的新能源车型,该车型不仅继承了全新名爵6高颜值的感性力设计、“6秒级性能帝”的动力科技、同级独有的“互联智行”,以及仅在豪车上才能配齐的MG PILOT 智能主动驾驶辅助系统等,且以大幅超越同级的混动技术和动力表现而入局新能源领域。

null

最新数据显示,自4月17日上市以来,名爵6新能源仅用30天时间,订单量就突破了3000台,订单爬升速度力压众多合资新品。今天,笔者就将这款具有“最美新能源车”之称的名爵6新能源,与别克旗下新能源产品别克VELITE 5做如下对比,看看两款车型各自的优劣势。

动力表现:名爵6新能源占上风

null

作为一款定位于插混领域的新能源车型,名爵6新能源搭载上汽自主研发的EDU同轴运动混动系统,双电机、高集成化,两个电机的动力及变速单元同时整合在EDU混动系统里,可以随时切换纯电驱动模式、并联驱动模式、串联驱动模式、行车充电模式、能量回收模式等,混动技术行业领先。

null

动力上,名爵6新能源有一台1.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组成,系统最大功率可达228马力,最大扭矩达622牛米,实测百公里加速成绩为6.8秒。

而别克VELITE 5搭载的EVT电控变速箱,也采用双电机,双行星齿轮组合搭配,也可以实现多种混动模式,同样属于世界一流的混合动力系统。

但是,别克VELITE 5内燃机部分采用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106马力,配合混动系统,最大功率150马力,398牛米,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8.2秒。所以,从动力参数和加速性能上看,别克VELITE 5比名爵6新能源差了一个级别。

智能科技:名爵6新能源稍占优势

在智能应用方面,名爵6新能源全系配备斑马智行系统,该系统在远程控制和场景化应用方面所表现的智能和便利,被业内所熟知。此外,该系统可无限迭代升级,且基础流量和基本服务终身免费。

其中,在智能应用方面,斑马智行所搭载的强大语音控制系统值得称道。在该系统支持下,用户可通过“语音”对空调、导航、娱乐节目播放等进行实时设置。此外,该系统还不仅支持支付宝、美食地图、自驾游路线推荐等同级别少有的智能互联功能。

在智能科技领域,别克VELITE 5配备有Apple CarPlay车载系统,同时,安吉星全时在线助力,也具有一些在线、远程控制功能,但在智能化和语音控制方面还有待提升。

行车科技:两者势均力敌

null

两车在行车安全的科技配备上都属于高水准,大体平手。名爵6新能源多了车速辅助系统、遥控驾驶功能、360°全景影像;别克VELITE 5多了车道保持系统、变道辅助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名爵6新能源的自动泊车是全自动的,只需按住一个按键,方向盘、油门、刹车、换挡都是车辆自身控制;而别克VELITE 5搭载的是半自动泊车系统,只有方向盘不用驾驶员控制。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以往智能科技配置,对于别克VELITE 5来说,仅在其高配版车型上才会出现,但高配车型的售价为29.58万,26.58万的低配版没有以下任何行车配置。

综合性价比:名爵6新能源性价比突出

null

从售价层面看,名爵6新能源补贴后的售价为16.98万元-18.68万元,而别克VELITE 5的售价为26.58万元-29.58万元。两者对比,在免购置税和送沪牌的同等政策条件下,名爵6新能源在售价上显然更亲民。

不仅如此,两款车型在车身尺寸和空间上也存在一定差距。从上表中可以看出,名爵6新能源除了具备更长更宽的车身优势外,在轴距方面同样超过别克VELITE 5。显然,名爵6新能源在车身尺寸和轴距上的优势,带来的是更具竞争力的车内空间。

在售后层面,名爵6新能源不但有8年或12万公里的三电质保,且承诺5年/10万公里电池衰减小于20%,8年/12万公里电池衰减小于30%。与别克VELITE 5相比,名爵6新能源拥有更全面的售后方面保障。

null

总结:从两款车型在动力、智能科技、行车科技、售价和车身尺寸方面的对比,可以看出,两款车型均采用了混动领域中的顶尖技术,但名爵6新能源在动力性能、智能化和车身尺寸上的优势更为明显。

与此同时,名爵6新能源在售价层面也更为亲民。具体来看,名爵6新能源45T E-DIVE智驱混动尊享互联网版16.98万、45T E-DIVE智驱混动PILOT尊享互联网版17.88万、45T E-DIVE智驱混动PILOT超级互联网版18.68万。顶配车型售价不足20万元。

而别克VELITE 5配备两款车型,都市增程型26.58万、时尚增程型29.58万。高配车型售价已经接近宝马3系。在新能源车型享受国家补贴和免费牌照的情况下,名爵6新能源拥有更高的性价比优势,也更值得购买。

null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城市汽车微信公众号cityautoweekly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其他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