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南汽车-DX3

超低价好车团购

才不到9万起,就说自己是SUV创享者?天上掉馅饼了?

2018年05月23日 13:36: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原标题:才不到9万起,就说自己是SUV创享者?天上掉馅饼了?

男人一般有两个汽车梦,一个是跑车梦,一个是SUV梦。跑车梦嘛,平民如86/BRZ也要接近30万,在这个价位买一台双门小跑,在大多还处于第一台车的家庭来讲,还是比较难接受的。

SUV梦就来得简单多了,十来万,甚至几万就能买到一台。即使未必是四驱,没有大梁车身也没有差速锁,但是保证了实用性的同时还能圆自己一个梦,东南DX7 Prime就是当今市面上圆梦的一个性价比不错的选择。

提起敦煌这个地方,总会让人想起“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的思乡情,还有“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的送别情。敦煌除了是诗人寄托感情的地方,敦煌还是丝绸之路的必经之路,四处为沙,是戈壁滩里少有的绿洲,是莫高窟的所在地,文化名城。随便一个身份,都注定了敦煌是个不平凡的地方。

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东南要把DX7 Prime的试驾活动放在敦煌了。东南汽车对于DX7 Prime这款车,提出的口号正是“生而不凡”,这和敦煌的风格,还真的有点搭。

在DX3出来之前,DX7曾是东南汽车的销量冠军,而且在市场上也取得过不错的成绩。虽说现在被小弟盖过了风头,但DX7作为东南汽车销量的中流砥柱,东南汽车对其也是寄予了厚望,所以就有了这款DX7 Prime版。

外观更加年轻惊艳

先来简单看下外观,DX7是我们的老朋友了,我们曾经多次试驾并且还曾经长测过,还记得当时看到DX7的外观的时候,真有种惊艳的感觉,这完全不像是一台自主品牌SUV的颜值水平。毕竟是出自世界一流设计宾利法尼纳之手,东南这种外包的明智,真的比不少所谓“逆向开发”的外观高得不知哪里去了。

DX7的外观放到现在,依然能排在自主品牌SUV的颜值前列,如此经久耐看的外观,的确不需要大改动,更不用说这是一台改款车型而不是换代车型。DX7 Prime在外观上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前脸,外观设计使用了东南全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翼³”,在车辆的前脸和尾部,都使用了形似“鹰击长空”的线条,前后保险杠造型、前后大灯造型和雾灯造型上均有变化,比老款变得更加的动感,车身侧面C柱位置增加了Prime标识也在告诉你这是一款Prime车型。

图左为1.5T车型,图右为1.8T车型

东南很懂得消费者的心,所以在外观上,1.5T和1.8T几乎一视同仁,除了尾门标识上1.5T没有280T的标识,卡钳没有喷成红色,轮胎从米其林3ST换成玛吉斯Bravo HP600以外,几乎分不清1.5T和1.8T的区别,尽量降低了1.5T买家的落差感。

内饰设计与用料同样厚道

DX7 Prime的内饰同样采用了东南最新的“翼³”设计理念,视觉上变得更饱满,车厢内换上了大面积的钢琴烤漆饰板、银色高光饰板和镀铬饰条,起码内饰设计的高级感是出来了,同级少有的10英寸触摸屏下方还换成了拨杆式按键,手感回馈非常不错,细看的话还有一种置身于豪华品牌的错觉。

为了营造车厢内的高级感,DX7 Prime除了设计感,做工用料上也下了不少功夫。比如说换了更大握感更好的变速箱档杆,加以缝线装饰。

座椅也有了重新的设计,还新增了红黑配色,比老款显得更为年轻时尚。

又比如说一坐进车内就能看见的全液晶仪表盘,不但集成了导航、语音等功能,在不同的模式下会有不同的颜色风格,清晰度还非常不错。坐一下同价位的合资车型看看那块仪表盘,再回来看现在主流的自主品牌,真的会被自主品牌的高速发展震撼到。

比配置?我DX7 Prime还没怕过谁

比配置,一直是自主品牌SUV的强项,但要在自主品牌中还能突破重围,那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从配置上来看的话,1.5T的配置和1.8T的一样丰富。比起老款车型,DX7 Prime增加了ADAS驾驶辅助系统、自动泊车、全景影像、电动尾厢等功能,尽管ADAS驾驶辅助系统等功能是顶配才有,但是中高配已经有胎压监测、前后驻车雷达、全景天窗、远程启动、四窗一键升降等实用配置。

全系标配的10英寸触摸屏清晰度和反应速度都相当不错,虽然没有配备CarPlay功能,但苹果手机也同样可以使用Carlife实现车机互联。

而且在国内我个人认为Carlife会更符合国情,毕竟百度地图还是要比苹果自带的地图好用上不少。

平心而论,1.5T顶配的性价比不算太高,因为1.5T自动旗舰型14.29万的售价比起14.99万的1.8T自动旗舰型仅仅相差了7000元,多花7000元能获得更高级排量更大的发动机,还有四条米其林的静音胎,我觉得1.8T自动旗舰型会来得更值。

驾驶感觉就是一个字——顺!

静态讲了那么多,还是开起来谈下这台1.5T的版本开起来怎么样吧。从发动机参数来讲,这台1.5T依然是我们非常熟悉的三菱的4A91T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15N·m,除了东南,这也是很多自主品牌都在用的一套发动机,和老款DX7也没有差别。

唯一算是的亮点是从老款的Powertech 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升级为Powertech 6速变速箱,这样使得发动机的标定从原来的只有一种驾驶模式,变为可以调出ECO、NORMAL、SPORT三种驾驶模式。不过这三种模式更多的是一种锦上添花,实际体验差异不会特别大。

除了驾驶模式的增多,这套变速箱一定程度上改善了这套发动机低扭不足的老问题,而且由于档位的增多,对油耗的降低也有一定帮助。

从开上马路的实际表现来看,DX7 Prime 1.5T依然保持了和日系车类似的灵敏的油门设定,只要轻轻给油,即使不在SPORT模式,整台车的响应非常积极,相信这也是工程师为了掩盖这套发动机低扭不足而做出的调教。

整套动力系统匹配完善度很高,总体调教以平顺为主,无论怎么大脚油门踩,整车都不会出现顿挫并一直保持线性的加速,连涡轮介入的突兀感都给磨平了。另外AT的特点使得整台车在低速蠕动跟车时不会有双离合那种粘滞感,这与同级使用双离合的对手相比,我认为是DX7 Prime的一大优势。

正如我上面所说,整车的匹配以平顺为主,所以这套1.5T的动力应付日常是没有问题,急加速的话,为了兼顾平顺性,深踩油门大概有0.7S的延迟,变速箱才会开始降档,发力也是线性为主,没有什么太大的爆发力。同行的工程师说这种设定主要针对DX7 Prime的用户以家用为主,相对于爆发力,保证这台车好开平顺才是首要任务。

虽然来到敦煌,不能亲自开一台SUV在沙地里尽情豁,有点不够尽兴。但开着一台SUV,带着一家老小,在明沙山下喝上两罐啤酒,看日落西山,炊烟升起,火上烤着全羊,还是有种“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快感。在有限的预算下享受更好的生活,大家都是好好过日子的人,何不就选一台好好过日子的SUV?

 注:小新说车原创文章,未经允许转载保留追究权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东南DX3
东南DX3
指导价:6.59-12.9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59-12.99
小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