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青年”,为这台SWM斯威G01打一下Call?

2018年05月23日 15:24:01
分享到:
来源:街拍酷车

5月22日,SWM斯威G01智Call会在重庆涪陵的斯威汽车生产基地举行。有点天公不作美的就是闷热了几天的重庆,在昨日就变了脸,阴雨的天色没能让街拍弟瞅清楚这个工厂的模样。不过大巴刚到工厂的那一刻,这个画面还是惊艳了我一番。

null

一到工厂就偶遇了今天的主角G01,透过雾气的玻璃看过去这台车的轮廓着实有点意思。此前就有机会了解过这台车的设计理念,来自设计总监科沃斯之手的G01在那时其实就有点打动到我。不过今天这场发布会的重点不在外观设计,也不在价格高低,这是一场关于这台G01智CALL属性的“展示”会。

null

发布会展示的内容很多,不过街拍弟真正感受深刻有以下两点。

人机互联,还有点“意思”

随着如今人工智能和车联网的飞速发展,到了如今类似车载大屏、AI语音或者智能导航等配置都不能将其纳入领先的智联技术上来看。不过今天这台SWM斯威G01在汽车智联化这一块有一点还是让小弟觉得有点意思的。

null

这一点就是它的手机远程控制功能:这是一个能够远程启动发动机、空调以及座椅加热等功能的手机远程控制。现场有一个很形象的演示,倘若你下车时忘记关闭车窗却已经回到家里,那么这时你只需要用手机APP远程操控手机就能完成关闭车窗的指令。同时在APP上面也能时刻的看到车辆的情况,类似油耗、行驶里程等数据一目了然。

null

这样的功能,让街拍弟不禁联想到未来的汽车发展,似乎真的在走向一个“大手机代步工具”时代。未来的汽车,可能也会成为手机或者说是网络的指令接收者,车钥匙什么的可能就成了附庸品。

有点特别的人性化社交模式

发布会中的话术是汽车社交新高地,不过小弟的理解下来,觉得用人性化的社交模式来形容更为贴切。

null

SWM斯威G01是斯威汽车全新G平台下的创新车型,它的一些属性从诞生的那一刻其实就有着“新”这一特性。在社交属性上,SWM斯威G01这台车上能够实现微信好友发动的手机定位,同步发送到车机大屏上面。看起来是一个小小的功能,可是这个在行业内还是首个研发的。虽然说有着手机映射等功能也能够实现这个想法,不过在如今“手机电量=人的每日生命力”这个方程式面前,能不用手机的前提下能解决的事情何尝不是一种人性化的设置。

至于媒体沟通会和试乘感受

发布会后有一个短暂的媒体沟通时间,在这其中小弟接收到几个最为关键的信息。一个是这台SWM斯威G01的预售价公布时间将会是6月份重庆车展期间,至于上市的时间则暂定在8-9月份左右,至于具体的价格区间还没有透露。

null

另外在发布会后的第二天一早,也有着短暂的试乘体验,感受不多就不细说了。遗憾的是今早没有进行试驾环节,一方面可能是由于天气比较差,同时这台车目前还在进行高强度的路况测试之中的缘故吧。其实从这件事就能看得出来,斯威汽车对于汽车品质的把控还是比较严谨的。不过还是希望SWM斯威以后的每一台车都要走完所有新车应该走的测试流程,留足封闭测试的时间,更好的保障每一台车的品质。

最后来说

这场发布会还有一个主题给漏掉了,那就是“GO,青年”。用一句发布话现场小弟印象最深刻的话来解释这个青年的含义:对于SWM斯威而言,G01就是一个属于它们的G智青年。这台车年轻,智能针对的目标人群自然也是这个群体。单论外观,在街拍弟这里这台以“骑士之魂”理念打造的车是过关的;智能属性的话,上述的两个点还是有打动我;至于究竟这台车如何,可能还需要未来亲自体验后才能给予评价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