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汽车-瑞风

超低价好车团购

高速爆胎后依然能行驶稳定, 这款车是如何做到的?

2018年05月23日 15:3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null

 

轮胎的重要性?

轮胎是汽车唯一与地面接触的部分,因此关于轮胎的安全就成为重中之重。如今轮胎的性能和质量千差万别,价格从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有时候消费者选择起来都很困难。而关于轮胎的事故,往往是致命的,特别是高速爆胎。因此如何避免爆胎,是很多轮胎生产企业,汽车企业一直研究的课题。

null

 

爆胎的危害?

爆胎的危害其实不用我多说,根据调查显示,40%的交通事故是由轮胎发生故障引起的,其中爆胎引发的事故更是占了70%以上。由于爆胎事故具有偶然性和不可预见性,因此,一旦发生爆胎驾驶员往往因为没有经验而导致惊慌失措,操作失误,使得事故所造成的后果惨不忍睹。具有关专家提醒,汽车在140mhp∕小时高速行驶的情况下,发生爆胎事故死亡率接近90%。

null

 

如何避免爆胎?

关于避免爆胎,主流的做法主要有三种。1.出门前检查轮胎的情况,特别是长途远行之前,检查胎压。但是这仅仅能够起到预防作用。 2.在轮胎内涂抹一种胶,它可以附着在轮胎内壁上,从而避免爆胎,但是缺点是升级成本高,只能保护胎面,而不能保护胎壁。3.使用防爆轮胎,这种方法在高级轿车上比较常见,缺点是胎壁厚,影响舒适性。轮胎单价比较高。

上述三种方式其实都是从轮胎的角度考虑,而没有考虑汽车。其实,如果真的爆胎以后,特别是高速行驶的情况下,驾驶者是非常危险的。因为一侧倾斜之后,车辆很容易翻车。因此相对于轮胎升级而言,如果汽车具有防爆胎功能的话,是一劳永逸的。

null

 

江淮瑞风S7为何不怕高速爆胎?

瑞风S7超级版在国内率先量产搭载爆胎应急安全系统(TESS),是在“安+”品牌理念下普及基础安全、进一步保障用户价值的实际体现。

爆胎应急安全系统(TESS)的实现原理,是在行车过程中一旦出现爆胎的情况,该系统依然能能让驾驶员安全的控制车辆方向和制动,从而避免事故发生。在高速爆胎事故中,车辆失控是造成伤亡的最大“杀手”,TESS的应用将高速爆胎这种几乎100%造成伤亡的高危情况风险大幅降低。

null

 

除了轮胎,还应该关注的汽车安全是什么?

汽车安全主要分为主动安全、被动安全、基础安全三个层面。近年来,在汽车安全的三个层面呈现出不同的发展趋势。主动安全以智能化为大趋势,被动安全以碰撞为重心,而基础安全领域中的应急安全则急需进一步的普及与应用。

null

 

应急安全发展至今普遍认为已经历三代,分别是安全带、ABS以及安全气囊。多年来应急安全被视为是发生事故时对驾乘员最有效的保障,广泛的普及应用非常必要。特别是针对越来越高发的高速行车情况下的爆胎险情,已经发展针对高速行车爆胎应急的新一代技术。基于对基础安全发展趋势及消费需求的洞察,江淮首倡普及应用包括爆胎应急系统在内的应急安全技术,积极推动行业及消费者的更高重视。

江淮在汽车安全方面有何优势?

首创“安+”汽车安全技术品牌,江淮在安全技术上的自主研发积淀已久,多年来与国内外十多个研究机构和试验院所进行安全技术合作和研究,建立面向全球安全法规的正向开发能力。至今,江淮已经具备涵盖基础安全、主动安全、被动安全、道路救援四大层面的自主正向研发能力,体现了江淮在安全技术上的领先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瑞风
瑞风
指导价:10.58-16.38万元
2.0L 2.0T 2.4L 2.8T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8-16.38
MPV
2.0L 2.0T 2.4L 2.8T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