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7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从智能互联到AI,东风风神WindLink 3.0竞争力分析

2018年05月23日 16:00: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2018年北京车展虽已经落幕,但智能车机、智能座舱等众多前沿智能黑科技,无疑给我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为我们描绘了未来汽车的无限可能。

这其中,东风风神WindLink3.0 人工智能车机系统,是离我们最近的一个。该系统凭借极高硬件、极简UI、极速语音、极致生态的“四极”优势,解决目前大部分车机系统存在卡顿、反应慢、界面不友好等痛点,成为车展最吸睛的智能黑科技之一;而更加吸引用户的是,该系统拥有自我学习与进化的能力,将推动智能车机从智能互联时代进入到AI时代,堪称是目前最领先的车机系统之一。

硬件:至少领先1-2年

对作为车载智能终端的车机而言,硬件配置的高低,尤其是处理器与内存,直接影响到其性能水平,而WindLink3.0的硬件配置,比目前市场上大部分的智能车机系统,可以说领先1-2年的时间。

据了解,目前市面上的大部分车机系统,并没有公布相关的配置信息,已知的荣威RX3,搭载的斑马智行系统使用了双核1.2GHz处理器+2G RAM,在业内已处于中上游水平。而东风风神WindLink3.0配备了四核处理器IMX 6Q Plus,4G RAM和32G存储空间,硬件水平基本可以碾压目前99%以上的车机系统;而其分辨率为1920*720P的全贴合电容触屏,超越宝马7系1280*480P,与造车新势力中的蔚来ES8处于同一水平。

车机的硬件配置,绝不是说换就换,从这个角度看,东风风神WindLink3.0至少比同级领先1-2年甚至更多。正因如此,该系统运行速度极为流畅,甚至超过目前的智能手机体验。

软件:会学习的超级AI

如果说硬件决定了东风风神WindLink3.0在流畅程度与运行能力上遥遥领先,那么搭载的世界一流的对话式人工智能系统——百度DuerOS,则让其“智商超群”。DuerOS拥有超大规模的神经网络,万亿级别的参数,千亿级样本上的AI人工智能算法,赋予了东风风神WindLink3.0最强大脑与自我学习进化的能力,这是东风风神WindLink3.0相比传统智能车机系统的根本性进化。

汽车的车机系统,截止到目前经历了三个阶段,从最早的娱乐与服务1.0时代,到智能互联的2.0时代,再到能够自我学习的AI人工智能3.0时代。目前市面上大部分车机系统,包括吉利的吉客、上汽荣威的斑马智联,均处于2.0时代;仅东风风神WindLink3.0、蔚来ES8的NOMI极少数智能车机,具有自我学习的能力。

能够自我学习的AI车机系统,会越来越懂你,甚至比你自己更懂你。过去的智能系统,只能提供已设置好的单一功能。东风风神WindLink3.0具有自主学习和记忆功能,能够记忆使用者过去所使用的搜索功能,从而完美的为客户画像,基于场景提供优质服务,简直相当于一个熟知你一切的智能管家,而且随着越来越高频的使用,它会越来越懂你。

基于此,东风风神WindLink3.0的UI界面,采用了基于场景服务的极简式卡片UI设计,并具有了千人千面的可能。系统将结合用户行程、道路情况、车辆情况、天气情况、用户日常美食、旅行、购物习惯等多重维度,为用户在合适的场景推出精准的场景服务,出行按需选择,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个性化、人性化的出行体验。

语音:秒懂与秒回还有谁

在使用智能语音车机系统时经常会遇到这样一个场景,你语音输入一个需求,车机经常处于“思考中”,很多情况下需要较长时间的等待才能得到一个答案,有时甚至会一无所获。但这种情况,将不会发生在东风风神WindLink3.0上。

有别于传统车机唤醒、输入、结果、选择这种一套服务器听与处理的方式,WindLink3.0拥有数十万台服务器和中国最大的GPU集群计算能力,工作时一群服务器在听,另外一群服务器在计算与给出结果,交互速度更加高效;加上极高的硬件配置,以及百度DuerOS最强大脑的加持,使得东风风神WindLink3.0 不仅具有“秒懂级”超强复杂自然语义的理解能力,识别正确率高达97%;同时,依托百度DuerOS强大的云端数据,还具有“秒回”的能力。

举个例子,比如你说“车里好冷啊”,WindLink3.0便会自动识别口语化语言,甚至带有一点天南地北的口音也可听懂,它会根据车内环境打开空调系统并调到适宜温度;再比如“我想找一家五公里内4星级必须带露天泳池的酒店”对于这种复杂需求,东风风神WindLink3.0也能以“秒级”的速度给予用户最精准的答案。

结语:从领先1-2年的硬件配置、会自我学习进化的AI、秒懂秒回的智能语音,可以看出东风风神WindLink3.0对目前绝大部分车机具有的领先优势,与宝马、蔚来等豪华品牌以及新势力造车品牌的智能车机相比也毫不落下风。然而并不仅仅限于此,该系统还具有包含百度云、航旅纵横等各头部资源的极致生态、OTA无感无限升级等优势,带给用户生态出行的体验与价值,真正推动车机系统从智能互联时代进化到AI时代。另外据悉,作为首款搭载WindLink3.0的全新车型,东风风神全新一代SUV将于年内上市。想必通过人工智能汽车的赋能,东风风神将会赢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在销量上实现新的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7系
宝马7系
指导价:91.9-126.2万元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1.9-126.2
豪华车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