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猎豹这次下大决心了 Mattu能带猎豹冲高成功吗?

2018年05月23日 16: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的故事

2018北京车展上,猎豹正式发布了Mattu这款紧凑级SUV,全新的设计语言加上豪华的内饰风格和丰富的配置,都显示猎豹对Mattu这款车下足了功夫,也从侧面反映出猎豹想通过这款车冲击高端的决心。那么这款车的表现究竟靠不靠谱,猎豹能否凭借这款车冲高成功呢?下面我们来分析下。

null

首先来看下这款车的一些数据情况,Mattu的长宽高分别是4696/1906/1709mm,轴距为2700mm,比博越、哈弗H6等同等级车型要高出一截,在空间上有着一定优势。而配置上虽然猎豹尚未透露具体配置,但通过内饰还是可以看出这款车必定拥有不俗的配置,单就一体式全液晶仪表+中控大屏的设计应该就集成了大多数的功能,并且在用料上,也可以看出这款车下了很大的成本。动力匹配上,这款车搭载的是一款1.6T发动机,最大功率200马力,峰值扭矩270牛·米,从数据上看虽然不算亮眼,但也足够使用了。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箱和6速双离合变速器,这点和竞争对手比较则是逊色不少,像哈弗H6。博野等车型,大多都有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即便是双离合也大多是7速的,或许猎豹是想节约成本吧,毕竟其它方面的造价还是比较高的。

null

从这款车的情况来看,Mattu虽然比起哈弗H6这些竞品车型有一定优势,但却并不算太大,也许在配置上Mattu会更丰富些,但动力上却没有拉开太多距离,而且作为猎豹的一款冲高产品,其售价应该比起自家的CS10和Q6都要高一些,目前CS10的起售价为8.98万,而Q6的起售价为11.99万,所以故事君预计Mattu的起售价应该在13万左右,这样的售价基本可以买到博越或者哈弗H6的中高配车型了,所以从未来的市场竞争来说,猎豹Mattu的前景并不十分明朗。

说完了这款车,再来看看猎豹能否凭借这款车冲高。猎豹早期作为军工企业确实有着很大的口碑,但在过去的多年间,猎豹的发展速度可以称得上十分缓慢,虽然推出了CS9、CS10、黑金刚等车型,但没有一款车型能取得较大的销售业绩。根据4月份的市场销售情况来看,销量最好的猎豹CS9也只有5039辆,缺乏足够的市场基数,猎豹的冲高将直接面临着有价无市的销售困境。

null

而除了销量上缺乏足够的支撑之外,猎豹在品牌形象上也没有实现较大的提升。之前猎豹推出的众多产品,大多都集中在中低端,虽然猎豹CS10等后来产品在努力扭转这种消费认知,但从销量和市场反映来看,似乎市场并没有对猎豹这个品牌产生如哈弗、WEY一般的影响,所以在缺乏了销售数据的支撑下,猎豹在品牌认知程度也存在很大的缺陷。

整体来说,Mattu还无法直接让猎豹直接实现冲高的梦想,如果这款车未来的销量不错,那可能会极大程度改变猎豹的品牌形象,实现市场口碑的逆转,但冲高是一个非常长久的过程,猎豹除非像长城或者吉利那样创造一个全新的高端品牌,否则就只能一步一步的慢慢实现自己的高端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