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凯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一代别克凯越要来了,捷达、桑塔纳准备好了吗?

2018年05月23日 17:00: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2016年8月8日,上汽通用汽车金桥生产基地举行了一场别克凯越的告别仪式:宣布别克凯越正式停止生产。于是,这款2003年4月19日登陆中国,历经13年市场洗礼、累计销量达到268万台的车型成为过去式。

凯越的退市引发了许多人的缅怀,一款在中国市场销售了13年且承载了很多人青春梦想的车型在依旧能够月销一万辆的情况下,毅然退市,确实可惜。不过就别克而言,凯越过低的价格和过于老化的产品形象已不符合其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战略,如何重新规划这款产品,才是重中之重。

null

凯越退市之后,要卷土重来的消息并没有间断过。而果不其然的是,时间来到2018年,全新一代凯越带着全新的产品形象,带着全新的责任,出现在我们眼前。可能许多人想到过凯越会重生,但没有想到它这么快重生。那么,让我们先来看看,在产品层面,全新一代凯越究竟有什么样的变化吧。

外观、内饰、空间、配置都有改变,全新一代凯越带来一些惊喜。

外观方面,新一代凯越采用了别克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飞翼式进气格栅提升整车运动感,与带有LED日间行车灯的大灯组搭配,看起来更加年轻。新车尾部采用了家族式尾灯组,此外具有较强的层次感。

null

车身尺寸上,全新一代凯越的长宽高为4468/1765/1469mm,轴距为2611mm,相对老款车型,增长11mm,相比捷达和桑塔纳有优势。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环抱式设计,中控台采整体偏向驾驶员一侧,中控搭载全新一代eConnect互联系统,并支持触控操作,显得年轻时尚。

null

配置方面,全新凯越将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和ESP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并增加HSA坡道辅助系统、SLSC直线稳定性控制系统等。可以看到,在智能安全配置上,全新一代凯越算是跟上了潮流。

据悉,全新一代凯越车身高强度钢使用比例达到65%,白车身重量仅为239kg。底盘悬架方面,后悬架采用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设计,出于定位和成本考虑能够理解。

null

动力方面,新车先期搭载1.3L发动机,最大功率107Ps,传动系统匹配手动变速箱和CVT无级变速箱。未来新车还将推出1.0T发动机,最大功率116Ps,匹配6速手动变速器。

新车有相对优势,也可能存在槽点。

总体上说来,全新一代凯越重登车市舞台,由内而外全新升级,变得更年轻和动感,同时在智能互联和安全性层面,新车也有了改变。相对于桑塔纳、捷达和斯柯达昕锐等车型,新一代凯越在外观、内饰设计以及空间层面,都有着自己的优势,竞争力依旧。

null

不过在动力总成上,全新一代凯越出于成本的考量搭载了三缸发动机。就目前而言,中国消费者对于三缸发动机有争议。

null

此刻复活,究竟为何?

如果说凯越退市是有迹可循的,那么全新一代凯越的到来也无疑携带着别克的小心思。

凯越退市,英朗成为了别克入门级家轿。但是,从今年的销量来看,英朗的表现出现了一定的波动。2018年1-4月份,英朗累计销量8.8万辆,相比朗逸的13.9万辆、轩逸的12.8万辆、卡罗拉的12.5万辆,这款在2017年长居轿车销量排行榜前三的鼎力选手,似乎后劲不足。但身为别克的销量担当,英朗的表现不令人满意,也可能影响到别克全年的市场表现,究竟如何逆袭?这个时候,凯越复活似乎就显得必要。正如文章开头所述,在中国走过的13个年头里,凯越销量达到268万辆,在其退市之时,月销量依旧上万,这样一款走量的产品如果此时到来,或许能解别克燃眉之急。

null

其次,凯越退市之时,产品老化、形象低端,对于别克的高端化路线有害无利。而如今,别克高端系列Avenir反响不错,君越、君威换代升级也给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高端已然切入人心。这个时候,全新一代凯越卷土重来,且带着全新的年轻的产品形象,有百利而无一害。

最后,入门级紧凑型轿车市场依旧是个香饽饽,以捷达、桑塔纳为例,两款车型今年月销量均超过2万辆,给厂商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更何况,上汽通用还要与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一拼高下,凯越终归是一枚好棋。

null

凯越终究回来了,不为情怀,充斥野心,全新的模样,不再是我们认识的那个老凯越。它依旧有着较强的产品竞争力,特别是在别克高端化走上正轨后;这一次,全新一代凯越真的来势汹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凯越
凯越
指导价:8.39-9.99万元
1.3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39-9.99
紧凑型车
1.3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