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斯柯达-Citigo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球4月销量首破10万台,看斯柯达如何达成新里程碑?

2018年05月23日 22:12: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钟奕。

据国外媒体报道,斯柯达汽车在过去的4月份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其在全球范围内共交付新车107100辆,比去年同期97300辆的数据增长了10.1%。值得拿出来炫耀的是,这是斯柯达在4月份单月历史中,首次交出超过10万台的数据,也是继三月份交出120200台的创纪录的单月数据后的又一历史突破。

null

中国依旧是增长最速地区

斯柯达作为一个全球性品牌,所以必须关注其在世界各地区的发展态势。那么斯柯达4月份10.1%的增速是如何达到的,增速最大的地区是中国么?

null

从上图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作为品牌发源地,西欧地区依旧是斯柯达的主力战场,43200台的销量占据了总销量的40.3%,与此同时该地区的增幅为5.1%,属于基数大但增长缓慢的状态。中欧地区,是斯柯达四月份唯一出现销量下降的地区,不过3.5%的销量下滑对整体影响不大,基本处于平稳状态。另外,在东欧和俄罗斯地区,斯柯达产品的销量涨幅喜人,分别达到21.2%以及17.8%,不过由于这两个地区销量基数过小,仍然不是推动品牌销量增长的主力军。

null

中国市场是斯柯达除西欧地区之外的第二大市场,而在中国市场,斯柯达4月份交出了28000的销售成绩,同比去年大幅增长了34%,成为了推动斯柯达品牌全球4月单月销量新高的重要推手。

null

SUV产品成为生力军

目前斯柯达在售共有8款车型(国内7款),从分车型的销量变化上来看,晶锐、昕锐、明锐车型分别出现了小幅度的下滑;CITIGO车型仅在欧洲市场出售,出现了小幅增长;YETI进入生命周期末尾,订单量出现了接近7成的下滑,不过由于基数很小,影响并不是很大。

斯柯达品牌销量成绩的最大推手还是两款SUV产品,去年上市的柯迪亚克迎来爆发式的增长,4月单月销量来到13000台,同比增幅164.4%;而今年新上市的柯珞克更是褒受欢迎,已经交出了月销万台的成绩。

单从柯迪亚克和柯珞克两款车型共23000台左右的销量来看,大大超越了同比10200台的产品增幅。这说明一点,SUV销量在斯柯达品牌中的占比在迅速攀升,SUV产品已经成为了斯柯达品牌再次上涨的生力军。

null

产品转型大获成功

斯柯达的再次爆发源自于SUV产品的爆发。不仅仅是斯柯达品牌,作为斯柯达母公司的大众品牌都将2018年作为SUV产品的爆发年。而作为斯柯达品牌,更是在2017年年底就做好了2018年的全年新产品规划,我们可以看到在这一整年中,斯柯达都将会全力推进新SUV产品的投放,而轿车方面则没有新车投放的计划。

从2018年过去的四个月的销量成绩来看,斯柯达此次产品转型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柯迪亚克进入了快速成长期,更适合家庭首次购买的柯珞克刚上市就大受欢迎,另外一款小型SUV柯米克也已经发布,随时准备好进入斯柯达产品梯队。可见,如果没有出现太大的突发情况,2018年斯柯达有望实现继2016年之后的再一次品牌巅峰。(文/钟奕)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itigo
Citigo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微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