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悦达起亚-智跑

超低价好车团购

智闯“魔鬼城” 强渡百里横风区 极限体验东风悦达起亚新一代智跑

2018年05月24日 01:36: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原标题:智闯“魔鬼城” 强渡百里横风区 极限体验东风悦达起亚新一代智跑


又失眠了,不是昨晚,而是上周去新疆的前一晚。记得差不多也是去年这个时候,我去了一趟新疆,当时直接在乌鲁木齐转机到伊宁,然后直接驱车前往赛里木湖。抵达的那一刻,就被那里秀美的风景所吸引,也从那时候起,脑海里一直盘桓着再去一趟新疆的念头。

新疆是一个神奇的地方,这里有干燥炎热的沙漠,有荒凉无垠的戈壁,也有绿茵广袤、牛羊成群的平原;有常年白雪皑皑的群山,还有美轮美奂、壮若大海的湖泊……是的,只有在新疆才能领略到这种一地一世界、百里一风景的冲突之美,体会到来自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这里每一片风景都能让来到这的人驻足良久,不忍离去,即使离开了,也会让人念念不忘。

或许是得到了幸运女神的眷顾,时隔一年,我再一次得到了前往新疆参与试驾的机会,不过这次发出邀请的是东风悦达起亚,而所试驾的车型为上市不久的新一代智跑。此次我试驾的路线和地点虽然不是去年到过的赛里木湖,但却让我领略到了属于新疆的另一幅壮美画卷。


“行路中国 智身西境”是这次东风悦达起亚新一代智跑的试驾主题。绵延的新一代智跑车队从古都西安出发,途经兰州、西宁、哈密、乌鲁木齐等地,最后抵达霍尔果斯,共分四段路线,总里程超过5000公里,沿途将领略到祖国西部不同的壮美画卷,谱写出一条属于新一代智跑的“新丝绸之路”。而我此次参加的正是第三段路线,从甘肃敦煌前往新疆乌鲁木齐。

智闯哈密“魔鬼城”


算上在哈密逗留的一天,车队从敦煌驱车前往乌鲁木齐共花了三天时间。在这三天中,有两处地方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一个就是哈密的“魔鬼城”,另一个就是吐鲁番的“火焰山”。


哈密“魔鬼城”位于哈密地区西部,这里是典型的雅丹地貌。雅丹地貌是一种典型的风蚀性地貌,“雅丹”在维吾尔语中的意思是“具有陡壁的小山包”。在哈密“魔鬼城”里,车队行驶在由碎石子和沙子组成的“路面”(其实根本就不能算道路)。原本我以为对于只有前驱的新一代智跑来说,这里完全就是一个“噩梦”,让我意外的是,新一代智跑居然轻松地在里面“溜达”了一圈出来。

“在SUV圈中在经历了一波柔美线条风之后又回到了硬朗风格。”这是新一代智跑给我留下的深刻感受。不过,不得不说,造型更加硬朗、更Man的新一代智跑与这里沙石遍地、陡壁峭立的风景格外的搭。


纵观起亚所有车型,都有一个同样的特点,那就是外观水准一直很高,作为东风悦达起亚的战略级SUV车型,新一代智跑的外形是有革命性突破的。新一代智跑在延续起亚家族化的虎啸式前脸的基础上有了更多的全新设计语言。更加动感凌厉的整体线条,使得新一代智跑更加沉稳大气,同时充满越野气息的造型也带来了非常强的安全感——特别是在哈密“魔鬼城”内。


新一代智跑的造型正如其锁定位的80后人群,他们正在逐渐褪去名为“青涩”的外衣,逐步进入人生最为辉煌的阶段。他们依然充满活力,在追求时尚、运动和科技的同时,也愈加懂得“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的人生哲理。这就如同这里的地貌一样,一望无垠的砂石地包罗万象,坐落其中的戈壁风吹日晒屹立千年。

智取吐鲁番火焰山

记忆中关于火焰山的烙印,始于《西游记》中孙悟空向铁扇公主三借芭蕉扇的故事,也因此知道了位于吐鲁番盆地的火焰山是中国最热的地方,去年位于火焰山景区内的“定海神针”曾测得70℃高温。


虽然我们不是在一年之中最热的时候到达火焰山,但还是有着30+℃的体感温度,下车拍摄的时候,依然能够感受到炙热的太阳烘烤着身躯,没过一会便汗流浃背,炎热难挡。好在新一代智跑搭载的带有空气净化功能的自动空调制冷效果非常出色,打开空调没过一会车内便带走了满身热气,带来了凉爽而清新的空气。


当然除了空调以外,新一代智跑的座舱依然有着非常多的亮点。新一代智跑的内饰也如同外观造型那样焕然一新,更加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对称式中控台简洁且清爽,看着感觉很舒服,对于一款家用车来说这就足够了。


新一代智跑的仪表盘使用了一块7英寸液晶屏,根据驾驶模式不同可以切换出三种不同的UI,并且能够从这块显示屏上读到的信息也相当丰富,同时画质清晰。而在中控台部分则放置了一块8英寸的大屏,使用了悬浮式的设计。多媒体系统集成了百度DuerOS系统,可以通过语音来实现导航、在线音乐、查询天气、开启空调和打电话等功能,此外,这套多媒体系统还支持CarPlay和CarLife链接。对于像这次这样的长途驾驶,少了娱乐和导航功能那就完全就是一个“灾难”。


不得不说,售价仅11.99万元起的起亚新一代智跑拥有非常全面的配置。新车不仅搭载了主流的一键启动&智能钥匙、定速巡航、高级舒适皮质座椅、前后排座椅加热、通览式全景天窗、自动恒温空调等配置,而且在安全配置方面可以说将科技性和实用性充分地融合在了一起。


安全配置方面,新一代智跑配备了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后驻车雷达、倒车视频影像、自动驻车、陡坡缓降等配置。当然,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还是LKA车道保持辅助和LDW车道偏离预警这两个系统,在从哈密前往乌鲁木齐的高速路上,这两个配置可谓是立了大功,至于详情……看下去就知道了。

轻松横穿百里风区


在从敦煌到乌鲁木齐的1000多公里路程中,我有充分的时间去好好体验新一代智跑的驾乘感受,而它并没有让我失望,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无论是在哈密魔鬼城,还是在拥堵的乌鲁木齐市中心,亦或是高速上,新一代智跑的动力总成的表现都非常出色。这离不开新一代智跑上搭载的那台Nu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与其匹配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可以输出118kW的最大功率和193Nm的最大扭矩。对于这套动力总成,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除了成熟可靠和稳定性,这套动力总成的另一大优点就是燃油经济性非常高,综合油耗能低至6.9L/100km。


在低速状态下,这款发动机和6AT变速箱的配合带来舒适、惬意的驾驶感受,车内噪音控制得也很到位,整体感觉非常轻巧。不过在你需要动力的时候,只要切换到Sport模式,这款发动机也毫不逊色,能够输出足够的动力,让你感受一把瞬间提速的感觉,说实话这款发动机即使和一些涡轮增压车型相比也毫不逊色。



在相对平整的路面行驶时,底盘表现得还挺舒服,悬架对于细碎振动的过滤比较彻底。而行驶在像哈密“魔鬼城”这样复杂的路面,或者是通过新疆特殊的“减速带”时,底盘显得颇为紧凑,没有太多的弹跳动作,这也为车内的乘客带来了非常舒适的乘坐体验。不得不说这是新一代智跑的后独立悬架以及整个底盘的出色调校所带来的。


在整个驾驶过程中,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在通过“百里风区”时新一代智跑的出色表现。京新高速经过的无人区是百里风区的一部分——苦水烟墩风区。这个区间常年刮大风,8级以上的大风说刮就刮,就算是12级的风也不少见,就是平常的好天气,风力也有4、5级。


车队在经过这段横风区时,驾驶者能够明显感受到强烈的横风试图把车辆往旁边拽。这时候,新一代智跑所配备LKA车道保持辅助和LDW车道偏离预警便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每当横风吹过,方向盘有点失控要偏离道路时,LDW车道偏离预警便会发出警示,同时LKA车道保持辅助也会协助驾驶者调整好车辆的行驶方向,避免了冲出高速或与临道车辆相撞的车祸出现。


写在最后


同样是新疆,去年和今年的感受完全不同;同样是智跑,上一代和新一代给人的感受一样不同……不得不说,新一代智跑在价格、造型、内饰、配置和动力等方面,都给出了足以让消费者非常满意的答卷。另一方面,消费者也为新一代智跑的诚意所打动,4月份刚上市,销量便猛增到近万台……懂得消费者的需求,并顺应这种需求,一款车的成功或许就是这么简单。

- END -

“I was within and without. ”

“我既是旁观者清又是当局者迷。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智跑
智跑
指导价:13.98-15.78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98-15.78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