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雅阁由于你的出现,知道碾压了多少日系竞争对手吗 试驾全新第十代广汽本田新雅阁

2018年05月24日 08:00: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必读

话说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我已经第二次参加广汽本田举办得试驾会了,第一次是在青岛举办的冠道试驾会当时就给我留下来特别深的影响,这次我又是飞到了广州来参加全新第十代新雅阁的试驾会,虽然说全新雅阁也已经上市有些日子了,大部分媒体老师们也都在之前都抢先体验了,但是我依然怀揣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羊城。作为日系车型的新晋粉丝,确认过眼神你就是那个叫我不能安然入睡的“人”。

667708373476428485

“至今为止,从未选择轿车代步的我,被任命为这次雅阁的开发者。于是我开始重新审视轿车,以及作为轿车的雅阁……让从未选择过轿车的我都期待拥有的车,那就是这台雅阁。”这话不是我说的,它出自于第十代雅阁的开发总负责人山野顺司。这话表达了新雅阁转型的决心,它要以全新面貌示人。

这次我们试驾的车型为全新第十代雅阁260Turbo,那么作为高配车型来说它的动力表现和试驾感受到底如何呢?那么就请允许我带着大家一起揭晓吧!

微信图片_20180523145308

进气格栅尺寸相比九代车型面积更大,粗壮的镀铬装饰条与大灯形成了一体化的设计,仔细观察这代雅阁的车头设计更贴近思铂睿,尤其是包围下方雾灯组部分的造型,整体看上去具有很强的运动感

75747438623638713_副本

大灯的造型是本田的一贯风格,在思铂睿、思域上都见过此类设计,晶钻样式视觉效果透露出咄咄逼人的锐利,甚至有些躁动;其实内部结构较为简单,由六组近光LED与三组远光LED组成,在1.5T车型上不具备弯道辅助照明等功能,或许在未来的混动版上会采用。

微信图片_20180523150829

侧面的造型极具运动感,车顶在B柱之后急速下滑,形成这种fastback或者Coupe的这种溜背设计,再配合立体的侧裙包围完全就是一台轿跑车的视觉效果(fastback即指线条非常快速流畅的后背部,也有人称之为“溜背型)。

微信图片_20180523151049

目前1.5T的顶配车型只会配备到17英寸的轮圈,旋风式的造型与车身的气质较搭,轮胎为米其林Primacy 3st浩悦,是一款注重燃油经济性同时兼顾一定的操控性的型号;18英寸的轮圈应该会在今后配备给混动版本。

271287042974351692

车尾看上去更像是延展版的思域,特点是都很运动,车身尺寸在同级别里不小,相比竞争对手来说它更宽更矮,视觉效果自然会显得更加动感;轴距相比上一代车型提升了55mm,这一部分会体现在后排腿部的纵向空间。值得注意的一点是,这代雅阁也是首次运用激光焊接车顶的本田国产车型。

微信图片_20180523151337

探入到全新雅阁车内体察内饰,依旧熟悉的本田风格,主调黑色搭配深色木纹的风格简单明了,另外,这次雅阁还推出了红色内饰,更有意突出运动感。小尺寸方向盘握感及触感都相当出色,对于运动的意味显然有增值效应,不过整体来看依然没有外观那么直接,相对保守。

半液晶仪表盘这个想法挺好,左边屏幕模拟出转速表,中间可以搭配显示各种关于行车辅助的相关信息。

悬浮屏

8英寸中央多媒体显示屏是此次更新的重点,肉眼观察显示效果极为细腻,操作起来也相当流畅,常规功能中比较亮点的是内置的高德地图,上手简单搜索速度极快和手机有一拼。

微信图片_20180523151811

坐进雅阁的后排,每个人都对它的乘坐空间表示赞叹,前排调到合适的空间,后排还有很大的余量,轴距增加带来了实打实的效果。除此之外,雅阁座椅柔软度也备受好评,有陷入感,给人的印象很不错。

723167847894817656

不过在后排配置方面,作为一辆顶配的中型车,除了后排出风口和储物格之外再无任何照顾,没有任何USB充电口或者遮阳帘,比起竞品有较大差距,这是完全无法回避的问题。希望能得到本田官方的重视。

新一代CVT变速箱

我们再来看看动力数据,国产雅阁目前全系配备1.5T发动机,2.0T车型暂不引入。我这次试驾的是顶配260TURBO,配备高功率版发动机,带有VTEC技术,涡轮和缸盖经过重新设计,最大功率195马力(143千瓦)/5500rpm,最大扭矩260牛·米/1600-5000rpm;低功率版的230TURBO最大功率177马力(130千瓦)/6000rpm,最大扭矩230牛·米/1500-3000rpm。除了1.5T车型外,未来还将有混动车型推出。

1.5T车型搭配CVT无级变速箱,和海外版车型相同;而海外版2.0T车型搭配10挡自动变速箱,和2.0T冠道一样为按键式选挡并配换挡拨片,可惜这台变速箱和国内无缘了。

微信图片_20180523153323

现在该聊到大家最感兴趣也是最能体现一个汽车编辑专业性高不高的话题动态感受:开上新雅阁,给我留下的第一印象并且印象最深刻的是它的转向,不仅方向盘握感好,转起来也是时刻带着劲儿,力度非常沉稳。新雅阁配备可变转向比,低速时从左到右只需两圈,无论泊车还是掉头都非常方便。速度起来后,车头响应也依旧灵敏,跟阿特兹都有一拼(巧合的是我前不久刚刚试驾过阿特兹,嘿嘿~对比很明显)。

微信图片_20180523153316

第十代雅阁的底盘也运动了不少,在起伏路面能感受到悬架的动作非常干脆利落,也透着厚重和扎实,然而面对细碎振动,它会基本不加修饰地传到车内,这也许是驾驶员想要的路感,但它对后排乘客(媒体老师)可不太友好,他们甚至会觉得颠。第十代雅阁就是这样,运动性与思铂睿相比已经有过之而无不及,无论外观还是驾乘感受,新雅阁面对的人群都向30岁以下倾斜,如果您更追求舒适性,趁早转头看看凯美瑞和天籁吧。

微信图片_20180523153202

让我觉得遗憾的是,雅阁在运动性的道路上走得并不彻底,从动力总成上可以看出来,1.5T+CVT并不是一个吸引人的组合,虽然发动机参数相比“神车”思域还要猛一些,但在2.0T车型的256马力、370牛·米和10AT面前,它依旧显得有些无力,并且动力方面尚无法与同级别欧美系车型抗衡。

760690342038638953

当然,如果你对动力的预期只是一般充足,那1.5T新雅阁也可以满足你,它能很快地进入最大扭矩输出区间,很适宜城市道路行驶。油门到底,发动机后段动力输出的持续感也较强,当然,说猛那还是谈不上。

最后要提一句的是新雅阁的噪音,前排相对还好,坐在后排,速度超过60km/h后,尾窗附近有很明显的风噪,有失这个级别车型应有的水准。

微信图片_20180523153607

小李点评:说来说去我个人认为全新第十代新雅阁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如果叫我自掏腰包去购买新雅阁还是新凯美瑞的话不要考虑我一定会去选择新雅阁的,因为本田这个日系品牌早已把运动、性能、年轻、前卫等相关理念植入到自己品牌基因当中,而这次又叫全新雅阁表现的淋漓尽致!虽然我在文章中对新款雅阁的看法和认知有夸奖有保留的意见存在,但是我想说的是这丝毫不会影响它在我心中地位,我希望大家在看完我写的这篇试驾稿之后,可以更加的了解它、更加的为之心动,因为它真的有可能正是你需要的那台车。

(《车主必读》编辑 李嘉昌)

229414331551274909 微信图片_20180523153526 479826819130402797 微信图片_20180523151432 u=3572526490,769322368&fm=11&gp=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