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途锐

超低价好车团购

破竹之势 八斗之才 | 解析“大块头”途锐的“大智慧”

2018年05月24日 14:12:01
分享到:
来源:壹号车盟

原标题:破竹之势 八斗之才 | 解析“大块头”途锐的“大智慧”

勇,自当一骑绝尘,拔山盖世;智,必然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大众进口汽车途锐相伴而行的日子里,梦不再遥远,只缘破竹之势从未消减;路不再险峻,皆因科技智慧一路随行。在途锐的身后,不仅镌刻着多年来的盖世功名,更隐藏着许多不为人知的“大智慧”。

领袖风范 登峰造极

关于途锐的领袖风范,有人说来源于大气简约的车身线条,有人说来源于不怒自威的远近一体双氙气大灯,有人说来源于澎湃的动力输出,还有人说来源于驰骋旷野的四驱系统。

然而这并非全部,因为只有所有感性与理性、情怀与机械的优秀家族基因汇聚,才能成就一代佳作。诗圣落笔“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之时,也绝不知后世将有奇才完美诠释这一绝句。举个简单例子:2005年,途锐成功攀登海拔6080米世界最高火山,载入“汽车登高世界纪录”史册。作为登顶壮举的最重要科学收获,波茨坦地质研究中心还在奥霍斯-德尔萨拉多山建立起地震监测站,推动地震监测、预警与研究。

是的,途锐的伟绩均建立在“责任感”三字之上,目前已有近100万辆途锐为践行者的梦想铺平了前往远方的路。途锐用与生俱来的坚韧与智慧,让人们一次又一次顺利征服险阻,成功完成环球旅行、达喀尔三冠王、穿越胡焕庸线、重走丝绸之路等神圣使命。

目前,大众进口汽车途锐家族已有5款在售车型,包括彰显家族荣耀的途锐荣耀典藏版、拓疆扩土修身立“界”的途锐拓界版、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途锐远征版、攀山越岭在所不辞的途锐驭岳型、以运动风尚致敬硬派越野的途锐R-Line攀峰型。

巧用虎劲 如虎添翼

235kW与440Nm的动力参数并不能完整表达途锐的威武,因为在无人区的严酷环境中,只有用在刀刃上的巧劲,才能协助车主到达绿洲。暴雨、积雪、砂砾、泥泞、旷野之上总有千百般理由让车轮打滑失控,而集成托森式中央差速器的4MOTION恒时四驱系统,能够在启动的瞬间将空转车轮的动力流失抑制为零,把扭矩输出分配到拥有抓地力的车轮上,将“打滑”一词的时间轴定格在“发生”之前。

搭载3.0升V6机械增压发动机

别看途锐迅速脱困的动作如此干净利落,实际蕴含的科技并不简单。动力系统需要让发动机扭矩控制系统、驱动防滑系统、电子差速锁和托森式中央差速器紧密协作,一秒多次自动检测、识别与分配动力,确保强大的动力输出都落在了抓地、牵引、攀爬之上。途锐还配备了RNS 850导航系统、电子罗盘、高度显示、转向角转弯显示等科技配置,无惧途中泥泞与艰辛,从容面对坎坷路途。

RNS 850车载导航系统

途锐动力系统的“巧”远远不止上述优点,协助车主远离陷车风险的还有一系列硬指标——最大侧倾角度35度,最大纵向通过角度27度,最大接近/离去角30度,最大涉水深度580毫米。如此高的通过性,还得归功于四轮独立空气悬挂。驾驶者只需在车内拨动空气悬挂控制滚轮,途锐的最小离地间隙便可提升至最高300毫米的越野设定,从容应对雪地、山地、积水等复杂路况。

空气悬挂系统还配备了主动式连续减震控制单元,软硬程度可个性化调整,进可爬山涉水锋芒露,退可高速驰骋若君子。此外,途锐R-Line攀峰型还配备了专属的运动底盘系统,而全系标配的驾驶模式选择功能则涵盖“普通、舒适、运动”三种驾驶模式,与实时路况和驾驶心情完美匹配。

虚怀若谷 低调内敛

与大众进口汽车途锐车主群体的品性一致,在商界与原野锋芒毕露的途锐,内心永远保留着“不将就”的鉴赏家性格。因而,您能在途锐之上寻获视觉、触觉、听觉上的多重豪华享受。

途锐全系标配横向990mm、纵向1452mm的全景天窗,沿途美景鱼贯而入,春的绿、夏的红、秋的金、冬的白尽收眼底。作为SUV的一大优势,宽敞的行李厢空间是途锐服务长途旅行计划的必然要素。另一项“大智慧”表现在灵活的装载空间之上。途锐配备40:60按比例折叠放倒的后排座椅,行李装载空间能在580L-1642L之间灵活变换,整个过程均为电动控制。此外,途锐还配备了灵活多变的行李厢底板,巧妙的储物格可存放零散或隐私物品。

驾驶模式及空气悬架调节系统

途锐全系配备前排座椅14向电动调节、通风、加热、头枕4向可调功能,后排座椅一键折叠亦为全系标配。乌木与钢琴漆在内饰中寻获典雅诠释,手之所触皆显非凡。Vienna与Nappa真皮材质用精密剪裁与细腻缝线呈现于座椅之上,紧密包裹乘员身形,舒适与惬意贯穿旅途全程。

途锐R-Line攀峰型配备Dynaudio丹拿品牌Confidence车载音响系统,每扇前车门均配备一枚8英寸MSP低音单元、一枚专用中音单元和一枚软球顶高音单元,每扇后车门均配备一枚高音单元和一枚中/低音单元,仪表板则安装有双通道中置声道扬声器。工程师将Confidence音响系统的12枚丹拿扬声器单元完美整合到途锐的豪华内饰中,并根据车辆进行了声学优化,无论您选择何种音乐风格,“平衡”与“真实”均予奉上。

Dynaudio丹拿车载音响系统

互联时代 智能领航

在自动化、电气化与互联化的智慧出行新时代,大众进口汽车途锐的“大智慧”更显魅力。途锐全系标配无钥匙进入系统与一键启动系统,前排座椅,方向盘柱及后视镜位置记忆功能则是途锐远征版、途锐驭岳型、途锐R-Line攀峰型的标准配置。至于途锐那扇厚重的尾门,全系标配的尾门电动启闭功能可帮您轻松操控。

途锐全系配备RNS 850车载导航系统,用户可通过8英寸彩色触摸屏或语音控制功能操作车载系统,系统支持2D/3D地图、DVD播放、车辆参数显示与调整等功能,内置60G硬盘可存储海量数据,乘员还可通过手机蓝牙连接让个人移动设备与车载系统建立无缝连接。

360°环影摄像系统

智能化配置不仅让出行更显舒适与便捷,在安全方面也贡献良多。途锐前后排设有预紧式安全带,前后排多个气囊与气帘覆盖整个车厢,包括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后排侧气囊(途锐R-Line攀峰型专属)、贯通式头部气帘、驾驶员侧膝部气囊、前排安全头枕。出于保护儿童的考虑,后排车门的儿童锁能够直接由驾驶位人员进行控制。

途锐全系标配的大灯随动转向功能可扩展弯道照明的有效范围,全系标配的主动式胎压监测系统能有效监控“唯一与地面接触的重要零部件”轮胎,全系标配的电子车身稳定系统(ESP)可在车辆失控时力挽狂澜。为了降低倒车的碰撞风险,途锐全系标配前后倒车雷达,途锐远征版增加倒车影像,途锐驭岳型、途锐R-Line攀峰型升级为360°环影摄像系统,全车四周再无任何盲区。

既有破竹之势,又具八斗之才,能“武”又能“文”的大众进口汽车途锐凭借强悍的越野性能、精湛的德式工艺和创新的造车科技,重新定义了豪华SUV的硬派与智能双重特性。

—END—

图文编辑 | 赖柘

车盟壹号

中国专业汽车互联网自媒体

实时报道汽车行业新闻,事件评论,人物访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锐
途锐
指导价:58.78-79.3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8.78-79.3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