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宾利-添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进口车关税降低到底能省多少钱?看这一篇就够了

2018年05月24日 09:48:01
分享到:
来源:车辙

想要入手进口车的朋友们迎来利好消息。

5月22日,国家财政部发布公告,自2018年7月1日起,将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将汽车整车税率为25%的135个税号和税率为20%的4个税号的税率降至15%,将汽车零部件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共79个税号的税率降至6%。

null

这啥意思呢?如果你不想知道那么多,那就忽略这一段。我国的进口车乘用车具体税费计算公式为:

关税 = 报关价格 × 关税税率

消费税 =(报关价格+关税)/(1-消费税税率)× 消费税税率

增值税 =(报关价格+关税+消费税)× 增值税税率

null

太复杂了只想知道最终能便宜多少?车辙君经过计算后,最终支付的价格大约会降低8%-15%左右!一辆宾利添越大约能省出一辆汉兰达的钱。别以为土豪不在乎,谁的钱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啊。

null

降低关税对消费者来说无疑是拍双手欢迎,但对车企来说则是喜忧参半。降低关税后外资企业可能减少在国内建厂造车的投资,转而直接向中国市场进口车型。而对于自主厂商来说,这将是一次不小的冲击。目前国内许多自主品牌是依靠和外资品牌合资后产生的利润,再反哺到自主品牌的发展上。未来的市场中,一方面进口品牌可能会减少合资生产,转向直接进口;一方面进口车降价也直接冲击市场。

但同时这也是一次机会,自主品牌一定会为了各自的发展卯足全力,这也是消费者希望看到的。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添越
添越
指导价:275.5-411.2万元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5.5-411.2
中大型SUV
4.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