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年后的车也没它帅!这辆中国SUV可以秒杀多数超跑!

2018年05月24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昨晚,教授被关进“小黑屋”将近2小时,在这期间与外界断绝了联系;一段惊心动魄的回忆就此诞生……噢,这样的开头可能令大家感到有点可怕,其实,教授昨晚只是参加了荣威MARVEL X设计解析活动,而这场活动的精彩程度不亚于去电影院看一场IMAX版的漫威电影。

null

自从在4月23日,2018汽车创行者大会上,荣威MARVEL X首次亮相,教授的心就被它所牵动着。不仅是因为荣威MARVEL X跟“漫威”重名了,而教授正好又是一个“漫威迷”。更重要的是,这款高度还原荣威“光之翼”概念车的电动智能超跑SUV,外观是足够令人感到惊艳。而在前几天,荣威MARVEL X的内饰官图正式曝光后,也再一次刷新了人们对于豪华的认知。

 

null

那在如今电动化、智能网联化的大趋势下,以及消费升级的带动下,上汽荣威为何会推出这款有着“造物的奇迹”寓意的电动智能超跑SUV呢?而荣威MARVEL X为何会有着这样的设计呢?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先生是这么告诉大家的。

null null

设计一台车,或是一系列车型最难的地方在哪?莫过于最开始的设定方向;只要方向明确了,剩下的都是围绕该方向而挥洒汗水。

null

上汽作为一个善于发现、思考的企业,它决定将“强化自身品牌识别力度、打造富有情感化的设计、塑造消费者可感知的高级感”作为其开启电动高端化市场的设计理念。而作为上汽全新的智能纯电示范产品,也是主打高端市场的首款新能源车型,荣威MARVEL X的设计有着更多情感化元素,在高级感、性能感、电动感上作出平衡。

 

null null null

上汽荣威向来在性能方面有着出色的表现。新车荣威MARVEL X也并不例外。作为上汽首次采用后驱布置的量产车型,荣威MARVEL X拥有超跑性能比例的身材,A柱靠后,HOOD修长,风窗靠后,车顶低矮,C柱流畅,车头下压有冲力,尾部后拽,整车姿态低趴有冲力。

 

null null

饱满的车身曲面设计是教授对荣威MARVEL X外观的最大关注点之一,它的车身曲面起伏非常浑厚有力。车身腰线保持家族式的前后贯通,依托两侧轮包做了双拱设计。尾部设计也沿袭了荣威家族式的横向舒展设计,饱满的尾部看起来很扎实。在车尾部分还有一点值得一提,那就是它的牌照框下移到了后包围,这样做不仅不突兀,而且令车尾有着强烈的整体感。

null

 

null

再配合上高性能轮毂、冲击前装甲、尾部双刃导流饰件、低风阻贯通式后视镜、导风前保、导风鲨鱼腮、隐藏式把手等,荣威MARVEL X的风阻系数仅为0.29Cd,媲美超跑的低风阻系数。

 

null null

 

目前的电动车在表达其电动属性的时候都喜欢选择“沉默、闭上嘴巴”(取消进气格栅),还有到处加点“蓝”、加点“绿”的设计(蓝色、绿色被默认代表着电动车的象征)……而上汽荣威品牌拒绝盲从。荣威MARVEL X作为一款要走高端市场的电动车,它要走的不是一条落俗的路,而是秉承荣威家族一体化设计理念,营造电动时代更加强烈的品牌识别。“光”就是荣威品牌关于电动车的重要品牌识别符号。

 

null null

荣威MARVEL X的前脸格栅外轮廓使用LED灯带进行了半包围勾勒,以展翼光弧刻画家族特征,给予荣威MARVEL X强烈的辨识度;搭配箭翎全LED大灯,豪华流水转向灯,前脸的高级感更是油然而生;尾灯同样有着流动转向灯功能。而横贯车尾的镀铬饰条两端衔住了尾灯的设计可以说的跟概念车十分接近,显得霸气有力。

 

null null

 

拥有一台高级感强烈的车是消费者梦寐以求的。谁不想将车开出去的时候能拥有“你的车看起来真高档”的评价?特别是在花了不小数目购置一款车的情况下。荣威MARVEL X可以说是很好地get到广大消费者的想法,所以荣威MARVEL X的外观是拒绝寡淡的。

null

除了上面所提到的强而有力的车身曲面、饱满圆润的车尾等“韵大于律”的设计,荣威MARVEL X的克莱因蓝车身颜色也是非常值得一提的。克莱恩蓝是非常纯净的蓝色,也是一种具有高级感的蓝色。荣威MARVEL X采用了先进的颜料粒子排列科技,光与影的变换中,让大家在不同角度,体验由蓝到紫的梦幻变化,打造超跑视觉。据教授所了解,除了主打色克莱因蓝,荣威MARVEL X还提供了银叶金、珠光黑、宝石红、珠光白的车身颜色供消费者选择。

null null

前几天,荣威MARVEL X的内饰官图被公布后,可以说是给消费者带来了不少的惊喜。其中特别要指出的是,荣威MARVEL X配备了19.4英寸集成智能中控系统,超越了特斯拉17寸大屏。果然是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MARVEL X的19.4英寸集成智能中控系统又再一次刷新了教授对豪华中控大屏的认知,它集成了大尺寸的虚拟屏幕与实体按键。经过简单的实际体验后,并没有出现教授所担心的“屏幕指纹收集器”“镜面反光”等问题,可长时间用车的情况下,会有怎样的表现,教授还得等未来试驾、评测后再下定论。

 

null null

当然,为了制造内饰高级感,光有19.4英寸集成智能中控系统是不够的。荣威MARVEL X将搭载全新专属AliOS系统(据悉是斑马3.0系统),提供更智能、更人性化的交互体验。MARVEL X仪表还将采用12.3寸AR全虚拟仪表,自带AR实景地图,实际体验还不错。还有,隐藏式出风口、两辐平底方向盘、专属运动座椅、64色氛围灯等设计都给MARVEL X的内饰打造出不错的品质感。

 

null

虽然这次活动能给教授体验实车的时间比较急促,但关于内饰方面,教授对MARVEL X还有两点表示挺满意的。第一方面是内饰用料方面,能摸到的地方几乎都是软的,且手触质感不赖。第二是乘坐舒适性方面,MARVEL X的座椅采用了Alcantara和小牛皮拼接而成,质感不赖,而且座椅设计较合理,能给人体带来不错的支撑性。后排地台更是全平的,能让乘客拥有更舒展的乘坐姿势。

null

 

null

通过这次的荣威MARVEL X设计解析活动,我们可以看出上汽荣威为了进击电动高端市场下了很大的功夫,围绕消费者情感化元素所打造出来的高级感、性能感、电动感都比较到位,而且对车型定位非常明确。只是很可惜,距离MARVEL X实际正式量产还有一段时间,而教授这次与MARVEL X样车接触的时间也比较急促,还未能细细体验。期待下次再与MARVEL X的见面,教授将继续对MARVEL X进行深究。同时,也期待荣威MARVEL X Pro车型的亮相,最后透露一下,MARVEL X Pro车型将进一步还原概念车,而且内涵更深厚。值得关注!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