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朗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好开又好坐 抢先试驾上汽大众全新一代朗逸

2018年05月24日 11:24: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钟奕。

距离5月25日全新一代朗逸正式上市还有两天,笔者有幸受邀参加了在无锡和苏州举办的全新一代朗逸全国媒体试驾活动。朗逸,它是一台对太多中国家庭影响深刻的一款车型,从2008年第一代朗逸上市至今十年时间里,已经有超过350万家庭选择了朗逸。对于这么一台深受中国老百姓信任和喜爱的车型,我在下笔前花了太多时间去斟酌应该用什么样的标题才最合适。纠结多时,我认为用任何华丽的辞藻或许都不太适合全新一代朗逸,“好开又好坐”或许这样一个更加接地气的词组,才是最适合这台亲民车型的。由于是试驾活动,本文也将更多的去阐述笔者在乘坐和驾驶这台全新一代朗逸的感受。

null

试乘体验设计、空间和尺寸提升

对于今天试驾到的这款车型,“全新一代朗逸”是它的官方名称,但是大家似乎更加喜欢叫它朗逸Plus。商品名称中带Plus的,大家肯定先想到的是手机,Plus版本的手机一般除了屏幕更大,在电池容量,主板性能等方面都比普通版本更为强劲。当然,朗逸Plus也一样,其拥有“设计、空间、尺寸、科技、能效、安全”六大维度的提升。

试驾活动的第一段,是由拈花湾景区前往无锡太湖饭店,这一段道路主要是郊区公路,由于临山环水,所以弯道较多,同时还有部分路段正在施工,并没有完成沥青摊铺。在这段复杂的道路上,笔者首先在后排进行了试乘,以此感受朗逸Plus的提升。

试乘的环节是很好的体验全新一代朗逸在设计、空间、尺寸上的提升的。

null

设计方面主要分为外部和内部。外部设计,全新一代朗逸更换了全新的家族式的外观,新车在设计元素方面,向更高级的帕萨特进行靠拢,比如将原先集成在后门上的小窗后移到了C柱位置,更显高级感。而在中网部分,再也不能通过横幅数来看车型等级了,因为新一代朗逸前脸横幅数比帕萨特还多。内部设计方面,可以说更加符合中国人的审美,更加年轻和富有科技感虽然材质还是硬塑料偏多,但是渐变金属拉丝面板的使用还是显示出其别具一格的一面。

尺寸和空间Plus是相辅相成的。全新一代朗逸更大了,其长、宽、轴距数据达到了4670mm、1806mm、2688mm,分别比现款增加了65mm、41mm、79mm。更大的尺寸,让全新一代朗逸从外观气势上比现款车型更加大气。

null

与外观气质提升相比,空间的提升是更为实用的变化。首先后排空间变得更宽敞了,不仅如此后排座椅更是大胆的放大了75mm,使得座椅对大腿的支撑更加舒适,减少长途乘坐的疲劳。另外,后排空间变大后,全新一代朗逸更是全系标配了后排出风口以及双USB接口,极大程度提升了乘坐舒适度以及便利性。最后,全新一代朗逸更是拥有了一个越级容积的后备箱,其正常状态下的容积达到510升,可以放下至少3个28寸行李箱。

null

试驾体验能效、科技和安全提升

下午的试驾环节是无锡到苏州的城际行驶,由于试驾车牌照不能上高速,所以全程走了大货车和红绿灯较多的国省干线。

笔者试驾的是一台1.4T车型,可以感受到新车在动力总成方面的提升对驾驶品质的提升十分明显。全新一代朗逸搭载了两套全新的动力总成,首先是一台EA211的1.5L发动机取代了现款的1.6L车型。这台发动机排量降低了,油耗降低了10%,但是额定功率则提升到了85Kw;另一套动力总成是用一套1.4T的高功版发动机替换了之前的低功版发动机,其功率从96Kw大幅提升至110Kw,最大扭矩也从225Nm提升到了250Nm。百公里加速成绩可以由现款1.4T车型的9.3s提升到8.3s。

null

在实际驾驶感受中,无论是红绿灯口的起步加速,还是超越大卡车时的中段加速,全新一代朗逸搭载的1.4T高功率发动机表现十分不错。虽然涡轮迟滞的问题依然存在,但是动力到来之后就能迅速传递到车轮之上。另外一个令笔者刮目相看的地方在于,当车辆进入等速巡航状态时,发动机能够尽量的保持着高档位低转速运行,更加节能,也能让车内保持更好的静谧性。

科技和安全配置的提升也是此次全新一代朗逸的拿手好戏。新车全系标配了LED大灯、带AUTOHOLD功能的电子手刹,同时配备了支持Carlife、Carplay、Mirrorlink手机映射功能的智行多媒体娱乐导航系统。而这套系统不仅支持语音交互,更是可以识别多种方言口音,使用操作都更加人性化。

安全方面,新车配备了提供全方位保护的6安全气囊,搭载AEB自动刹车辅助系统、带启停功能的ACC自适应巡航功能。不过由于试驾道路路况限制,还有好多功能笔者没有办法进行一一测试。

null

写在最后

全新一代朗逸25号就要正式上市了,相信很多人与我一样都在翘首以盼其上市价格到底是多少。全新一代朗逸上市后,现款朗逸并不会完全停产,而是经过一定的调整后与全新一代朗逸形成高低搭配同堂销售。现款朗逸售价区间为10.99万元-15.99万元,所以未来全新一代朗逸也已经被曝光起售价格在12万元左右,而这样的价格是合情合理的。如果全新一代朗逸能够和现款车型一样,继续走性价比亲民化路线,继位神车身份就是手拿把攥的事了。(文/钟奕)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朗逸
朗逸
指导价:9.399-15.19万元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9-15.19
紧凑型车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