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个充气娃娃,竟然在车圈和美食界都备受关注!

2018年05月24日 11:36: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说到这个充气娃娃

还得从我小学三年级说起

大家可别想歪

三年级的我还不是老司机

而我认识它也是在汽修店的招牌上看到的

说到这我估计你们已经猜出它是谁了吧?

没错它就是必比登

我们也常称它为米其林轮胎先生

null

 虽然不像洁厕灵先生长得一副超级英雄的样子

但是必比登可爱的样子也能让人们一眼记住

而我今天要讲的就是它的故事

null

这段故事还得从米其林出名的那一刻讲起。1891年,那会儿汽车才刚刚诞生5年,所以自行车还是人们主要的交通工具,而米其林就是一家生产自行车轮胎的公司。那年秋天,因为环法自行车大赛的冠军,所使用的自行车轮胎来自米其林,就让它出了名(看来出名也挺容易的)。

 

人一出名不免就会有些膨胀,所以,米其林兄弟决定玩点高大上的,在汽车还没普及的年代就开始转型生产汽车轮胎。

null

而为了宣传米其林轮胎,两位创始人兄弟也是下了不少功夫,在1894年的法国里昂“万国博览会”上,米其林兄弟发现墙角的一堆直径大小不同的轮胎很像人的形状,于是它们决定把这些轮胎加上四肢,变成品牌的吉祥物来帮助品牌做宣传,因此,必比登也就诞生了。

null

不得不说,那时候的必比登长得也太丑了吧?甚至还有点惊悚,一点也不可爱。

null

但是,可能因为必比登的形象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也可能因为米其林运气好,在1895年,世界第一场汽车拉力赛,巴黎-波尔多-巴黎汽车拉力赛上,米其林的轮胎被皇室御用,从此有了皇室加持的米其林火的一发不可收拾。

 

但是,毕竟在那个年代,汽车是非常少的,需要的轮胎也就不多,所以米其林兄弟这两位心机Boy就想出了一个主意:加速损耗这些车的轮胎。

null

当然,两兄弟并没有用偷鸡摸狗的办法来破坏这些车主的轮胎,而是用一本《出行指南》来鼓励车主们多开车,多出远门。以光明正大的消耗轮胎,这样大家换轮胎的次数多了,他们的销量也就上去了。而这本包括了旅店、餐厅、轮胎店地址的《出行指南》其实就是历史上第一本《米其林指南》。

 

从此,米其林两兄弟就让《米其林指南》和必比登双管齐下,来为自己的公司做宣传。

null

这难道不是恐怖故事的封面?

null

直到1911年,必比登会驾着马车到处宣传自己,不过它还是那副吓人的样子...

 

而那时,出版过的《米其林指南》摞在一起高度竟达到了埃菲尔铁塔的20倍。但是,一件事儿却伤了米其林兄弟的心,因为《米其林指南》多年来都是免费发放,所以很多人并不在意。可某一天,米其林两兄弟却发现竟然有人用自己辛辛苦苦写的“游记”来垫桌角,一怒之下,米其林兄弟决定以7法郎的价格开始售卖指南,而为了提升指南质量,他们建立起了严格的审核标准以及详细的餐厅介绍。

null

谁也没想到,收费的《米其林指南》竟然火了,而且人们购买它,多是为了看里面的餐厅介绍。所以,米其林兄弟干脆就取消了指南中的轮胎介绍和广告,直接让《米其林指南》变成了“美食地图”。

 

从此以后,必比登也成为了“美食地图”的代言人,变成了一个“吃货”,然后越来越胖,而胖了之后,它竟然变得很可爱了!

null

事实证明,还是胖子招人喜欢。

 

所以,我想大家也明白了,我们今天所熟悉的“米其林餐厅”其实并不是米其林的旗下餐厅,而是源自最初米其林兄弟俩的“心机”指南中所搜罗到的美食攻略。现如今,《米其林指南》已经覆盖到了25个国家,并且把餐厅分为一星至三星,三个等级,而它家的轮胎和必比登也早已家喻户晓。

null

米其林兄弟可以说是无心插柳,柳成荫,现如今,无论是米其林餐厅还是米其林轮胎都已经成为各自行业中的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