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夏天汽车多检查这5个地方,不仅延长汽车寿命,更重要的是能救命!

2018年05月24日 12: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原标题:夏天汽车多检查这5个地方,不仅延长汽车寿命,更重要的是能救命!

夏季来临,面对高温,既有驾车出行游山玩水的快乐,也要警惕提防汽车在夏季环境下的突发状况,夏季到来之际我们又需要对汽车做哪些检查项目呢。

1、空调

夏季使用空调开始变得频繁,没有空调的汽车在夏天就是地狱,空调出了问题的汽车内也好不了哪去。春夏交接之下,很多地区气候湿润,降水充沛,温热潮湿,加上不当的空调使用和清理方法,极易在空调处滋生细菌真菌,由此会带来气味怪异的空调风。同时,空调内的其他清理问题也值得重视,及时清理检查空调处这种藏污纳垢的地方对夏季行车十分有必要。

2、天窗及雨刷

夏季雨水充沛,而很多人春冬季节已经很久没有用过天窗和雨刷了。长期不使用的情况下,及时注意天窗和雨刷的洁净程度。天窗在大约半年的几乎不使用的情况下,要注意检查各种异物使得天窗排水不畅,积水等问题。

而雨刮器在夏季多雨的时候需要注意是否润滑,功能性完好,如有必要可以几块钱买点凡士林润滑关键处,保障雨刮器功能正常。

3、夏季轮胎

夏季温度偏高,轮胎胎压需要适当降低,避免意外发生,一般降低至百分之九十以上。同时夏季雨水多的时候,避免轮胎打滑,轮胎挂入杂物也是要注意的。如果轮胎状况不理想,夏季是一个适合更换新轮胎的好时候。

尤其是长江中下游地区,像武汉等地区的大水对于汽车驾驶而言很有考验,如非必要没必要开车出行,而不得不驾车的时候就更需要考较轮胎能力了。

4、各类电路油路,制动系统

高温潮湿的条件下,汽车的各类电路油路更容易出问题,更应检查,避免汽车失灵甚至火灾的发生。制动系统同理也应该检查。及时添加制动液、冷冻液等工作液。


5、油箱

夏季加油不宜过满,很多温度很高的地区每逢夏季汽车自燃的新闻不绝如缕。除了将汽车停放在阴凉处之外,避免过高的油量很多时候也能有效避免汽车自燃的发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